苦難的重要原則

一、主並不指望我們享受痛苦。聖經中沒有人曾說我們需要受苦受難,讓人糟蹋我們,或者享受痛苦和悲傷。不過,我們被告知,我們每個人在結束今生之前都必親自通過精煉之火。

為了將冶煉最純淨且最有用的金屬,強熱是將廢料或糟粕的與金屬的必要條件。熱度是將純淨與有用的東西,與需要毀壞和丟棄的東西分離的主要因素。在我們的生活中,唯有困難能帶出我們的性格中那些最持久的品格。

在經歷了極度貧困、強大的敵人、身體疼痛或長期生理上的痛苦,生活在失落的深淵,從被我們所愛的人背叛中恢復、為了擺脫任何形式的成癮、從公共或私人的屈辱中重獲我們的自尊,無論是自作自受或是莫須有的,所有這些事情,還有更多我沒有提到的,都會使我們感到謙卑及靈魂的悲傷。主並不喜悅看到我們經歷這些經驗。但是這樣的生活經驗是成長的催化劑,以及培育忠誠與屬神美德的沃土。

一次又一次,主提醒那些在悲傷和罪惡的深淵的人,要在身處的環境抬頭尋找祂。祂已經贏得了獎賞。祂已經勝了世界和所有我們面對的事物。除非我們最終放棄了光,黑暗中不會有永久的勝利 。唯有如此,撒旦才能獲勝。只要我們專注於我們的救主並依靠祂的偉大救贖的功勞,我們一定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這樣的保證並不會減輕今日的苦難。無論是身體,靈性或情感,疼痛仍是疼痛 。但這確實給了我們一個把眼光放遠的理由,並專注於已經贏得的獎項。我們只需要堅持,一直到主以祂的智慧認為能夠給我們解脫。有了這樣的理解,擁有永恆遠景與了解神為我們準備的幸福計畫,就是我們在悲傷的時候找到的力量,使我們抬起頭來和歡欣基督的勝利。祂的勝利讓我們克服挑戰時對祂保持真誠與忠信。

 

二、持久是神期望我們都擁有的屬神能力,而非只是學習。每個先知都有學到這個教訓。當主說我們要持守到底時,祂並沒有說要我們一直玩樂,直到我們累垮為止。我們被訓勉要擁有的那種耐力,是要堅持不懈運用的福音基本原則之一。

我們每天需要做祈禱、寬恕別人的過錯、為我們對他人說了不公正的事及不義和草率的論斷請求寬恕、侮蔑聖靈、彌補過錯,或者因為我們可能無意中傷人而需要治癒他們的心靈。

持久是一個過程,我們每一天醒來重複同樣例行公事,希望今天比昨天做了更正確一點 。我們每天試圖比前一天更加懇切地遵守第一條與第二條誡命。我們每天都能夠留在塵世當中,提供了我們一個機會把事情做好,並學習變得更像耶穌基督。 我們在今生只有一次機會。這是短暫且混亂的世代,但也對我們的永恆命運至關重要。一生只有一次機會而已。

學習如何忍受並不是折磨,而是神聖的愛與美德所帶來的永恆幸福教育。每日在遵守誡命上持久到底讓我們有機會看到喜樂並非只是沒有疼痛或心痛。儘管有這些痛苦,我們仍能獲得喜樂。喜樂有力量吞沒這些苦痛及克服任何傷害。快樂來自於學習與神同行、為人服務,以及持續鼓勵、幫助、愛與治癒。這就是快樂的泉源。

 

三、信心和快樂緊密相連。當我們身處個人痛苦深淵時,主對我們說要抬起頭來,歡欣鼓舞或開心,我相信保持歡喜是當時在腦海中最後想到的一件事。要保持愉悅或是高興,以及要開心的指示是要我們記住沒有失去一切。我們可以抬起頭來。我們並不需要為當下的情況感到羞恥或絕望。主絕不會忽略我們即時的需求。祂並不盲目,我們才是盲目的那個人。

應對苦難的方法

打開我們的眼睛仰望更美好的事物,如果你願意,你就能看到「結束階段」,這才是我們能夠參與基督戰勝墳墓大好信息的召喚。我們能在錫安山上成為他人的拯救者,並著手救恩的事工。我們有幸擁有聖職力量,讓我們獲得聖靈及啟示的恩賜,而這位神組的成員樂於在屬神事物上作為我們個人的導師。作為主的順從的僕人,我們有權利獲得天使的施助。當我們開始計算所有這些永恆祝福,世上的憂慮和問題開始變得不那麼重要 。我們開始看到有喜樂遠比悲傷來得更多。

 

正如我前面提到的,信心與快樂緊密地聯繫在一起。絕望會驅趕並摧毀信念。信心,作為行動的原則,需要快樂或樂觀來運作。當我們失去了積極的態度時,我們也失去了對追求更好事物的希望,與達成目標的能力。能夠用明日的希望與喜悅來看待今日的問題,就給予了我們度過今日及明天醒來的力量。

當主告訴我們要開心時,祂不只是告訴我們要忽視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然後享受歡樂。祂教導我們,歡心、希望與快樂容貌是對祂試著教導我們的事情有信心的一部份, 那也是不論現況如何,主仍掌控全局,祂也總是會完成祂的旨意。我們都是祂旨意的一部份,也是祂心愛的孩子。祂永遠不會棄我們於絕望當中。

 

四、高尚和尊嚴的品格都由逆境而生。沒有任何偉大的特質可以輕易養成。所有最偉大的美德需要在靈魂面臨強大壓力下而塑造出來。惡習可以快速且容易養成。 美德,即使只有一點點,都需要時間的焠鍊、實踐和犧牲來獲得 。

聖經希伯來書 5:8-9寫道: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我們並沒有在這兩節經文中看到基督一天就獲得高尚的品格,或是因為祂的聰明才智或迷人的外表而有一帆風順的人生。祂就像我們一樣,必須藉由所遭受的苦難一天一點學習。尊嚴和品格,高尚與美德都是經由日積月累而成的。我們所付出的耐心、毅力和奉獻,都是創造我們渴望的特質所必須擁有的條件。我們有些人中在今將生有比較多時間實踐這些品格,而其他人才正要開始時就被召喚回到天家。重要的是,只要我們活在世上,就必須繼續這項訓練。當我們學習長遠來看會帶給我們最多喜樂的人格特質時,主不會允許我們的好行為有任何的休息時間。

 

五、聖殿及聖殿經驗不只適用於聖殿中而已。賀倫長老的文章中提到利伯地監獄,稱它為一所監獄聖殿。這聽起來奇怪,但不妨想想約瑟‧斯密在利伯地監獄中發生的事。在即為苦難之際,他轉向主並受到來自高天的啓發、被高舉、訓誨及教導。他能夠從一個其他角度都無法看到的有利角度看事情 。他的理解力被帶到讓他明白汲取教訓的靈性位置。

我們都曾在靈性監獄中度過,在那裡我們感到自己受困、受到不平的指責、懲罰及無法脫身。但是我們應該問的問題是:我們是否嘗試去學習主想要我們在憂傷的深淵中所學之事,這樣我們在離開的時候才能感覺到我們是勝利者,而非受到殺害或墜落?

我認為,只有當我們將遭受苦難及悲傷的感受轉化為我們處在聖殿監獄中,在我們回到光明當中時,我們的視野才會擴大,我們的心也變得寬廣,而我們的目光會正確地專注於全能者的偉大目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