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是神為我們準備的,讓我們住在地球上時能夠與祂溝通的方法。祈禱是一項自發性並受聖靈感動的行為,只有聖殿奉獻的祈禱文才會被記錄下來。禱告沒有固定的形式,也經常是一天當中與神非正式的對話,但是祈禱確實有一種模式。當我們在公眾場合祈禱,或私底下但經過計畫的祈禱時,我們應該要遵照一些方針。這些方針確保了我們的禱告是虔敬的,並包含了所有必要的部分。

 

該如何祈禱

摩爾門教徒──耶穌基督教會成員的暱稱──教導了祈禱應該要對神以尊敬的問候開始。大部分一開始會說:「親愛的天父」或是「我們在天上親愛的父」,或是相似的用詞。他們不會直接對耶穌祈禱,因為耶穌教導他們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對神祈禱。「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着、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16:23-24)基於這個理由,後期聖徒奉耶穌的名向神祈禱。這個出現在禱告詞最後的部分。

後期聖徒接著以感謝神給予他們的祝福作為祈禱的開始。這很重要的第一步幫助了他們檢視自己的生活,並看見生活中所發生的好事上、看見神的手的影響力,使他們記得相信神,他們也確實會將祂所做的事的榮耀和尊敬歸給祂。他們不會希望變成那九個長痲瘋病的,只會急著享受他們的祝福而忘了感謝神。

接著,若他們希望,他們可以求問神他們的需求。當我們看見以上的經文,神會給我們我們所求的正義之事。這不代表我們總是會得到我們所求的。神總是會回答我們的祈禱,但並不會總是給我們所求的那件事。不負責任的父母會給他們的孩子任何他們想要的東西,因為孩子們有時候想要那些對他們不好的東西。神是一個完美的父親,知道我們對世界只有有限的眼光,我們不知道甚麼對我們是最好的。我們不能預視未來會發生的事。有的時候,我們不明白我們的偏好會影響其他也正在祈求同樣的事情的人。神不只是要考慮到我們想要的,祂也要考慮到其他同樣相信祂的人所想要的。祂一定要在我們想要的事情與祂知道對我們的最好的情況間做評估。

祈禱並不一定是求物質上所需。我們也可以祈求建議。雅各教導我們:「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5)我們可以求問神,要加入哪個教會、某個教義是否是真實的、要接受哪個工作機會,或是如何解決與孩子之間的問題。儘管這是聖經中的應許,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新的概念。他們知道若他們祈求找到遺失的錢包,當他們找到時,他們就獲得了答案。但是他們如何求問建議並獲得答案呢?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3)

神將聖靈賜予我們,作為真理的來源。祂傳達神的訊息到我們的心中,如此我們便知道會獲得甚麼。後期聖徒會仔細研究並思考一個問題。他們會做決定,並且告訴神這個決定,將這個決定變成一個是非題。當他們在心中感受到平安溫暖的感覺,他們知道神同意他們的答案。他們會信賴神給的真理。因為祂應許了給我們智慧,我們知道祂確實知道,當祂對我們說話時,我們能夠辨別祂的「聲音」。我們花越多時間與神溝通,我們會越來越了解祂,我們也能夠更精確地辨認出給我們的啟示。

後期聖徒以奉耶穌基督的名結束禱告,然後說阿們

成員很少會背誦禱告詞,背誦的禱告詞多半是為了執行教儀,而非個人祈禱。我們個人的祈禱和開會及閉會的禱告應當是要與愛我們的神對話。

 

祈禱的原則

  • 避免「重覆話語」。祈禱要說出有意義、有想法、及目的的祈禱。
  • 使用敬詞:說出您,而非你。我們需要使用適當表達對神的愛、崇敬的言語。
  • 常常表達感謝。
  • 為他人祈禱;祈禱的力量可產生奇蹟。
  • 來自聖靈的靈感可使你知道要為什麼來祈求。
  • 樂意服從和做主的事工,樂意服從來自祈禱中所獲得的答案,並有所行動。

祈禱的回答來自許多不同途徑,通常是來自輕聲且微小的聖靈的聲音,也可能是來自生活中的行為以及事物對我們所產生的影響力。當我們透過祈禱接近天父,我們會越加了解到天父的慈悲以及祂會以智慧的方式來答覆我們的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