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

新型冠狀病毒,是人人口中都在談論的話題。因為它,我們把臉貼在螢幕上,被困在家裡,還要適應一些改變。你好嗎?我已經有點快瘋掉,但是還在撐著。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我跟我的先生都特別感謝我們有這個福音。

 

星期天的改變

這個病毒帶來最大的影響之一就是我們的星期天聚會。我們已經被教會領袖告知要待在家裡並在家中舉行崇拜。主教藉著啟示及與支聯會會長商量的結果,他要我們每個禮拜在家裡領受聖餐。這些經驗真的非常特別。

雖然我們目前只有在家領受聖餐三個禮拜左右,但是這已經成為一個改變我的人生的經驗。我比以前更能感受到聖靈與我們同在,我的家庭也比以前更有動力去研讀經文及一起祈禱。

雖然現在的情況真的很讓人抓狂,但是我比以前還要更開心。

 

安息日服裝的爭論

我上星期天在臉書看到的一個留言讓我非常在意。一個家庭上傳了他們穿著安息日服裝剛結束家裡主日學的照片,有一個人就留言問:「你們幹嘛在家中教會穿安息日服裝?」

這個留言讓我有點不開心,因為我們家也是穿安息日服裝,即使是待在家也一樣。說真的,那根本就不值得討論!我覺得,只要聖餐的禱告詞是在我們家的客廳唸的,那個時間就不應該穿著睡衣。

 

重點到底是什麼?

家中福音學習

為什麼我們穿著正式去教會?因為聖餐的緣故。傑佛瑞・賀倫長老最近說道:「這樣的時刻值得我們尊重。因此,教會鼓勵我們聚會早到,態度虔敬、穿著合宜地參與神聖教儀。『安息日服裝』在我們這時代已經有點走樣了;基於在主面前對祂表示尊重,我們應該在我們可以的時候和可以的場合,恢復傳統的安息日服裝儀容。」

我們穿漂亮的衣服並不是要讓教會成員驚訝,我們穿著莊重是出於對聖餐及對我們的救主的尊重之情。聖餐是一個神聖的儀式,我們應該要慎重對待。

 

安息日

家中福音學習

我非常喜歡我臉書的朋友的回應。他們說他們在星期天穿安息日服裝是為了讓星期天跟其他天所有不同,他們希望讓這一天變得特別。這幫助他們確實讓安息日變成神聖的一天。

在新時代雜誌的一篇文章中講到:「在安息日穿著正式服裝能讓星期天有別於一週的其他天,我們的思想及行為也會跟著變得不一樣。主已經告訴我們應該要如何穿著來幫助我們,和身旁的人養成虔敬的態度並感受到聖靈。」

如果我們盡一點努力在星期天穿著正式服裝,我們會感到更虔敬,而聖靈也會更與我們同在。當我穿著教會服裝的時候,我發現我對主有更多的尊敬,而且學習到更多。

 

這個故事的教訓

我不是在說你星期天一定要整天穿安息日服裝,我也不是在說你需要過份的矯正自己。當然,你有你的選擇權,你可以在決定跟家裡有關的事的時候聽從聖靈的聲音,聖靈會依照你的情況帶領你的。

我只是要說聖餐是需要我們神聖對待的;而當我們想到天父,我們也應該要在安息日表現得最好,不論是內在還是外在。

陶德・克里斯多長老曾經說過:

「各位都是這個偉大後期福音期的聖徒,務必要表現出有這份擔當的模樣。」

以家為中心的福音學習如何祝福你的生活呢?在下面留言讓我們知道吧!

 

原始文章由 Brooklyn Gittins 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OPINION: Why I Wear Sunday Best for At-Home Chu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