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我和我的朋友談到端莊的問題,要想打扮得既時尚又端莊實在愈來愈難。雖然我熱愛時尚,但往往作出與時下潮流背道而馳的選擇。迷你裙無法跟我成為朋友,也從未買過比基尼。我也不覺得那些可愛的比基尼真的夠「酷」,也不覺得穿著它們能讓我感到舒服。也許我從小到大就有點男孩子氣,所以並沒有因為我是一個女生而想要作曝露的裝扮。

我和朋友聊天時,她談到一個我認為很值得討論的問題。最近她瘦了很多,於是便解放了自己穿著的尺度,但我並不認同她的行為。我認為無論你的身材是胖是瘦,都應穿著端莊來尊重自己和神。我鄙視那些認為女性的價值在於是否性感的服裝店。當我的朋友變瘦之後便穿起輕薄的衣服來,讓我覺得很傷心。我逛街的時候發現那些賣大碼衣服的服飾店,甚至認為體型較大的女生更應穿得比身材瘦小的女生曝露。我很感激我的父母及教會,他們讓我知道我堅持的事情是對的。

 

獨一無二的美麗

 

當我還是青少年的時候,爸爸給了我一個驚喜。他下班經過後期聖徒的書店,買了很多張「摩爾門海報」。我很愛這些海報,因為它們上都寫著很發人深省的字句和經文!我最愛的其中一張上面有一束玫瑰,而玫瑰則簇擁著一朵昂然挺直的菊花,下面寫著「屬於你獨一無二的美麗」。這幅畫每天都鼓舞及提醒著我,跟其他人做一樣的事情不等於美麗。如果我忠於自己的信念,我可以挺起胸膛變得更自信,而這種美麗不會被身型或體重所限制。

我們家有四個男生,作為家中唯一的女生(除了另一個妹妹以外),我也遇上不少挑戰。當我16歲的時候,我想要穿得跟其他女孩子一樣。但是我的哥哥們卻總會因此而取笑我,也不准我像男孩一樣穿著內衣在家中走動。有一天早上我穿了一件發熱衣準備要到屋外鏟雪,卻把我爸嚇壞了,他說﹕「那不是一件衣服,而是一件內衣!」他也禁止我穿高中時很流行的四角褲來當短褲。我從小已習慣只有我一個被管得特別嚴厲,也對我長大後在端莊的問題上做好準備。

網上有許多關於「端莊就是性感」的言論,我們一直以來鼓勵大家穿著端莊,因為端莊就是最性感的!但新的一批言論說我們穿著保守所追求的不是要看起來性感,而是要獲得身為女性及神的女兒的尊重。至少我認為我不需要受到大眾的注目,我單身的時候,也會遇上一些喜歡的男生,但若他們對我由頭到腳地行注目禮,我便對他們失去興趣。我認為穿著保守,反而更有神秘感和吸引力。穿著得體的人,才是對自身的尊重。

諷刺的是,時尚界的一些標準根本很難達到,他們鼓勵女性穿得少,但女性只會因此對自己的身材更沒自信。我上星期跟另一位朋友一起逛街,當我看到很多幾乎都是可以透視的衣服時,我感到很難過。你必須要搭配上很多層次才可以穿,身為媽媽的我覺得很厭煩,因為多層次的穿搭妨礙我做事,當我把水杯遞給小孩時,我不想他看到的是我的胸部。為什麼沒有時尚界的人了解這一點?我們不是一天到晚都待在臥室的,衣服是用來穿一整天的!你們有聽到我的心聲嗎?

女士們,當時尚產業仍在追趕上我們的時候,我們可以穿實用而漂亮的衣服來向世界展現我們的自信。我們不想變得性感,我們要的是尊重和禮貌的眼光。我們想要成為女青年們好的榜樣,因為她們還沒了解到大眾傳媒對於女性的訊息是多麼的扭曲。我們想要對那些想要變得潔淨並遠離色情的丈夫給予支持。因為當你走在路上,穿得像別人期待的那樣,你只會被物化。我們都很清楚色情就像毒癮,難以戒除。

最近我最喜歡穿長裙,鋸齒形圖案的長裙很受歡迎,也很好看。即使只簡單配上一件短袖上衣看起來便很棒,而且非常端莊!如果你好好地挑選,其實有很多好看又端莊的穿搭可以嘗試。我們的衣著革命並非那麼困難和充滿壓力。如果你正感到猶豫不決的話,我很樂意成為支持你的力量。當我們一起努力,世界會變得更美好,我們不要再活在謊言中。我們是女人,我們可以很強大,我們可以改變這社會!

讓我們從自己開始改變,即使穿著保守也可以獲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