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教導是幫助姊妹們建立感情,互相幫助的一項很棒的計畫。可惜我們常常在進入探訪課程以前就毀了我們的探訪。

伊莉莎.舒曾說:「若你充滿著神的靈、智慧、謙遜、愛…他們也許就不會害怕你的來訪。」(慈助會記錄,第六支會,鹽湖城,1868年八月16日)

以下幾個方式可以讓我們更成功地探訪,並為未來探訪創造機會。

 

1. 如果妳要帶著孩子去探訪,要事先知會妳探訪的姊妹

我們是個對家庭友善的教會,很多姊妹也不介意有小訪客來到,但不是每個姊妹對孩子們的來訪都感到自在。這不表示她們不喜歡妳或妳的孩子,但基於許多原因,帶孩子一起去拜訪對她們來說可能很困難。妳可以簡單的說「如果我白天來拜訪的話,可能需要帶孩子一起來,但如果妳想要的話,我晚上可以自己來」,這也可以幫助妳知道她們的想法。

如果妳必須帶孩子去探訪,運用一點創造力,妳還是可以有很多選擇。邀請她們到妳家、在公園見面,或到有遊樂設施的速食店。

 

2. 讓妳拜訪的姊妹主導談話內容

摩爾門女性執行教會職務嗎

若探訪妳的姊妹開心地聊起妳不感興趣的話題,而且跟彼此聊天的時間比和妳的對話的時間還多,這樣的探訪其實並不讓人喜歡。別成為這樣的探訪教師。當妳到一位姊妹家探訪時,妳是為了更了解她。聊天的內容長短都讓她主導。盡可能使談話內容保持正向,特別是談起先生、孩子,和教會領袖時。

最重要的是,當個好聽眾。記得她說過的話,在下次探訪時可以做後續追蹤。如果妳記憶不好,妳可以在探訪後寫些筆記以便下次探訪查看。

 

3. 尊重她們的時間

教友傳教士 也能扮演傳教士的角色

這一點可能是讓人害怕探訪教師的一大因素。有些姊妹喜歡在探訪時盡情聊天,有些姊妹喜歡簡潔的拜訪。妳可以問問妳探訪的姊妹喜歡哪種方式。但有時我們的時間長短在每一次拜訪都有所不同,學會從妳探訪的姊妹身上察覺訊號。

探訪時一定要準時,按照你們的實際需要約時間。如果你會遲到,要打電話通知。

 

4. 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對課程做見證

總會大會的信息是給每一個人的

有時候我們只是去教導課程,課程結束後就馬上離開,讓我們探訪的姊妹或同伴獨自分享她們對課程的見證或想法。妳可以藉由問問題,讓妳的探訪同伴和對象從頭一起參與。讓每個人都有時間在最後分享她們想要分享的想法或靈感。

小心別讓我們想要一起探訪的渴望勝於福音討論的益處。賓賽‧甘會長曾說:「別讓我們只以拜訪而滿足…友誼當然很重要,但沒有比透過教導生命及救恩的永恆原則更好的方式交朋友了!」(賓賽.甘,探訪的眼光,旗陞,1978年六月)

當然我們都期望能做到上述的事,但這些禮節不是絕對答案。我們不該只注意對錯而給自己藉口不去探訪,我們也不該用「都是同樣教會的成員」來成為自己沒禮貌的藉口。除了以上說的,我們的探訪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如果我們跟隨伊莉莎‧舒的建議:

「探訪教師……應當充滿主的靈,以便在進屋時,能知道屋裡的氣氛。……要在神和聖靈之前懇求,好使自己能獲得[聖靈﹞,使你能準備好面對那個家庭的氣氛。………有時候你會想要說出平安與安慰的話語,如果你發現有姊妹的感覺冷淡,就要真心地關心他,向你讓孩子靠在胸前那樣,使他感到溫暖。」(伊莉莎.舒,Pleasant North支會慈助會紀錄,1880年8月7日,現於「我國度中的女兒」)

有許多探訪教導改變別人的生命。我們想要聽聽妳的故事!我們想知道身為探訪教師及對象的我們可以如何創造一個主導福音學習的環境?我們還可以做那些簡單有禮貌的事?我們如何以這些禮貌向探訪對象表達愛?在留言區寫下你的答案!

 

原始文章由Amy Nelson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Are You a Courteous Visiting Tea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