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故事非常「普通」

從小雖然我喜愛學習,但卻不是班上成績最優異的學生。我也沒有什麼可以吹噓的厲害專長。我雖然會彈鋼琴,但只夠用來彈聖詩。我喜歡拜訪美術館,參觀大師創作的畫作或雕像,但我的藝術天分也僅限於筆記本裡的塗鴉。我曾做過一件還可以穿的裙子,但卻毫無能力縫製一套西裝。雖然我擁有健康的祝福,而且我也喜歡在公園慢跑或在湖邊游泳,但我也沒有厲害到可以參加學校任何運動。從來沒有人邀請我去參加舞會,我也從沒當過什麼會長,我從來都不屬於受歡迎的那群人。有個受歡迎的朋友有一次仔細打量我後說:「你永遠都不可能漂亮,最多只是可愛。」換句話說,我只是普通而已。

相信你們有些人也心有戚戚焉,也覺得你們「只是普通」而已。但你曾否感覺自己很平凡,甚至比普通還不如呢?如果你是個人類──特別是女性──你可能曾經因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而感到自我懷疑和挫折。

但是,天父在我的「平凡」中,看見了我的價值,並幫助我成為祂要我成為的樣子,且提供需要的恩賜和祝福。要知道你的天父,會提供讓你成為神不平凡的女兒的一切所需。神擁有的偉大力量,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因獨特天分和能力成為不平凡。祂的國度和這個世界不同,不是只有少數一兩人能當勝者。祂的每個女兒都在前生被教導並賜予偉大的潛能,成為高榮國度中的王后。

你今生想成就什麼?你的目標和期望是什麼?如果你長遠的目標,是進入高榮國度和天上的父母和親愛的家人永遠同住,這樣的目標會讓你走的比你認為可能的更遠。我們已被應許: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我們知道「神的事工和我的榮耀──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而這已經由救主的贖罪和復活而成就了。(摩西書1:39)神給我們每個人的目的,都是回到永恆的家,透過今生的服從和毅力,擁有祂祝福我們加增的天分和恩賜。我們知道我們無法獨自做到,但有了天父的愛和救主的恩典,我們可以達到超升所有的要求。

這個想法在我幾個禮拜前被召喚此職責時支持了我。我知道自己沒有所需的智慧和能力成就必須要做的事,但我因為知道神有「天上和地上完全的智慧」(摩賽亞書4:9)而被安慰和鞏固,如果我們努力盡全力地去做,儘管我們如此不完美,主會「在(我們)的左邊和你們的右邊,天使必在(我們)四周,托著(我們)。」(教義和聖約84:88)祂只需要「甘願服從的人」(教義和聖約64:34),當我們服從祂的誡命,我們會被增強,完成今生以及來生可以進入祂的國度所需的一切。決定成為基督的門徒的選擇,給我們機會對周遭的人,運用我們身負重任的影響力。

我們每個人都有著同樣的應許和潛能。無論我們住在哪裡、家庭狀況為何、銀行存款多少,不管我們是什麼世界級的專家,或加入教會多久,我們都能擁有強大的影響力。在家或在外都正直的過生活,對難以對付的同事或吵鬧的孩子使用溫和語,以最端莊的服飾展現你的標準,踏出舒適圈,去認識你周遭的人。我們可以做許多簡單的行為影響他人,並提升自己。

我的人生故事很普通,你的人生故事可能也是,但神已經賜予我們恩賜、機會,和經驗幫助我們成為「不平凡」。

所以你會選擇做什麼「不平凡」的事呢?按照你的空檔時間和可以取得的資源,決定可以做些什麼。「不要比提供給你…的力量和工具跑得更快或工作得更多;但是要勤奮到底。」(教義和聖約10:4)不管「救恩的事工」是從家中開始,還是你對世界有影響力,或是在這兩者之間的某處,主很喜悅你的努力,為神的兒女服務,並專注於回到祂身邊的永恆目標,並成為在靈性上更進步。就像迪特‧鄔希鐸會長簡潔的一句話:「超升是我們的目標;門徒身分是我們的旅程。」

當我們在門徒的旅程中邁進,願我們都能以微小簡單的方式幫助他人,以「不平凡」的方式造福他人及我們的家人。

 

原始文章由總會慈助會會長Jean B. Bingham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For Any Woman Who Feels “Just Ave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