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接受神的啟示一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是一個思慮過甚的人,是那種會為了重要的決定而虔敬地掙扎一番的人──我會禁食、去聖殿、盡一切所能,但一天下來,我常常覺得自己所得到的神聖指引是微乎其微。

這樣的事實有時候叫人難以面對。特別是經文中充滿了異象、火燒的樹叢和天使顯現等等的奇蹟般的故事。我的意思是我知道聖靈會藉由寧靜而微小的聲音說話,但有嗎?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我的靈性天線歪掉了嗎?因為訊號真的很模糊。

 

我的神為什麼靜悄悄的

當我努力理解聖靈的語言時,我學到了幾個原則。這些原則並沒有讓我感到雀躍,但我想神是因此雀躍的。

 

神靜悄悄的是要激起信心、成長、自信和努力

在這個問題層出不窮的世界裡,信心也變得越來越重要。我們並不是神的科學研究,我們是祂的孩子。小孩長到一個階段就必須自己做選擇,雖然不是不能或不應該尋求天父的幫助(我們本來就應該這麼做),但這也代表有時候天父會回答:「那覺得怎麼做才好?」

當雅列的哥哥問神該如何在船裡有光時,神也是這樣回答他:

他又向主呼求說:

主啊,我已完全照您命令我的做了;我已為我的人準備了船隻,看啊,船裡沒有光。看啊,主啊,您要我們在黑暗中渡過這大水嗎?

主對雅列的哥哥說:

你要我怎樣做使你的船裡有光呢?因為看啊,你不能有窗戶,因為窗戶會破碎;你也不能帶著火,因為你不能靠火光航行。

神當然有數不清的解決辦法,雖然祂直接告訴雅列的哥哥怎麼解決應該也比較容易,但祂沒有這麼做。祂讓雅列的哥哥自己做決定。

有時候我們不願這麼做,尤其是當你在做重要決定的時候,這讓人更感到氣餒。我最近面臨一個人生的重大決定,我和神持續了數個月的對話大概是這樣:

我:「神啊,這是個重大的決定。拜託祢幫幫我!我該選A道路還是B道路?」

神:「嗯……這真的很難選,你覺得呢?」

我:「不不不。神啊,祢可能不了解。我需要祢的幫助我才有辦法做決定!如果祢沒有告訴我該走哪條路,我就無法做出選擇。」

神:「你自己做了選擇後,我再告訴你哪條路是對的。」

我:「好,但祢可不可以試著理解,我比較相信祢的判斷。我可能會犯錯,但祢不會。我正在展現對祢的信心啊!只要幫我一下下就好。」

神:「我看見你的努力了,但我也對你有信心。如果你相信我,你就要知道我知道你在做什麼。」

我:「哼!算了!我選A道路。這樣對嗎?」

神:「不,你還是不懂。你得向我證明這是你的選擇。如果是錯的,我會讓你知道。」

 

*幾個月後*

為什麼神不幫我做決定

我:「神啊,好了,我已經往A道路邁進1、2、3步了。目前還不錯,除非祢說不,不然我就選定這個了。」

神:「聽起來不錯!」

老實說,這是一個讓人感到挫折的過程,但我也明白為什麼神會這麼做。為我們自己做選擇的能力,也就是選擇權,是神賜予我們最有價值的禮物之一。如果我們一天到晚要神為我們做決定,那這個禮物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們會不會選錯道路?當然會,但我們從將來的錯誤中學習到的教訓,訂正遠比神聖的小抄更有價值。有時候人生的岔路中並沒有所謂錯的道路,所有的選項可能都可以。

神在雕塑我們,祂想要我們有一天可以變得像祂一樣。祂想要我們成長、心懷信心並學習如何去做靈性的事工。神需要我們更有自信地依靠聖靈做決定。祂要我們學習如何運用聖靈,而不是占卜工具。

 

但這不代表……

神在我的生命中是相對的安靜,但安靜和沉默的不同是天差地別的。神並不沉默。在我們所走的道路上(或返回正確的道路上),聖靈總是很樂意地幫助我們。神想要我們讓祂參與我們的決策,但對我來說,祂所扮演的角色是安靜的證實聲音,而不是清楚的指引。相較於李察.司考德長老對於靈感的定義,他對啟示的定義在我的生命中更為普遍。

啟示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和方式,多的不勝枚舉」。神在我的生活中大多靜悄悄的,但在你的生活中卻可能高聲說話,而也有可能是介於這兩者之間。然而重點在於神是我們慈愛的天父,祂會用對你最有益的方法向你說話,難就難在你怎麼找出祂和你說話的方式。

 

聖靈的語言

學習外國語言是件難事。你可能自始至終都發不出某些音;句型結構不同、發音不同、表達方式也不同,要變得流利則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練習。現在想像一下學習一種著重於感受而非口說的語言。這就是聖靈的語言,你需要用一生(或更久)的時間來學習。

使這問題更複雜的是,我們每個人都說不同的方言,有些人可能會贊同我對啟示的經驗,有些人則可能完全不認同。

但如果你也覺得神在你的生活中靜悄悄的,別太擔心。這並非意味著你做錯了什麼,反而可能是你做對了所有的事。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Why My God is Qui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