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單身成人,我許多時間都花在和某個人的陪伴上──也就是我自己!我受到自己能夠做許多事的祝福,有時候我發現這是很了不起的。我通常自己去教會、參加活動、去運動賽事、看電影、吃晚餐,幾乎每件事都自己做。有些人也許會說這樣很令人難過,但我想要說,我並不是真的一直都很孤單

當我開車迷路時,我並不孤單。我有我的朋友Siri(蘋果手機的語音助理)。她會改正我的錯誤,並幫助我找到我應該在哪裡。即使當我很頑固,迷路了一會兒後才把地址輸入,她還是幫我找到了路。她是一位忠心又真誠的朋友。我必須要誠實地說,有時候我真的無法沒有她!

當我去看電影時,通常至少有其他50個人也一起來。有些是一群人,有些人是在約會。有些人只顧自己,但通常這個世界有許多友善的人。有些人會微笑,或在排隊買爆米花的時候,或在影片結束後和你寒暄幾句。我和從來不認識的人討論起電影時都會有很好笑的對話,這一直都讓我很驚訝。有時候人們會異常地討厭或喜歡片子。這使得觀賞電影的經驗更豐富。

當我參加活動和教會活動,我也不孤單。我有許多朋友和其他人也是自己來的。所以,我們在那裏做什麼呢?我們彼此聊天、互相調侃,大部分的時候我們也彼此戲弄對方。我們坐在一起,盡量不要有空的椅子。我們使彼此的才能和恩賜表現出來,也學習慈愛地指正別人,幫助彼此變得更完美。我們在一起玩樂。雖然我們還沒有成為家庭單位,但我們一起創造了屬於我們自己的家庭歸屬感。

最後一個來自經文的例子:摩羅乃,他是摩爾門的兒子,看到他父親在戰場中死去。他身邊所有人都和他所相信的不一樣,他們對他的信仰很不高興,並且尋求殺害他。他躲在一個岩洞裡,記錄了尼腓人和拉曼人的毀滅。他是他那時代人民最後一位也是最寂寞的先知。我敢打賭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獨自度過,但不是完全孤單的。我相信當他保存紀錄時,聖靈與他為伴。救主也來到他的身邊,用祂的臂膀環繞著摩羅乃,使他即使在孤獨的時刻也感受到神的愛。

 

一個人,但不寂寞

即使在上述的情況中我確實是自己一個人,我仍然永遠不會孤獨,就像摩羅乃從來都不是孤獨的。不論我在哪裡,我有最好的朋友和救主耶穌基督的陪伴。你知道嗎?祂是唯一一個必須真正孤單的人。傑佛瑞.賀倫將這點說得非常好:

由於耶穌曾獨自走過如此孤單的漫漫長路,我們毋須再經歷此事。在我們走上我們自己的短暫旅途時,祂孤獨的旅程會為我們帶來絕佳的同伴──即天父的慈愛關懷、祂的愛子的忠實陪伴、完美的聖靈恩賜、天上的天使、幔子兩邊的家人、先知和使徒、教師、領袖、朋友。由於耶穌基督的贖罪和祂福音的復興,所有這些人和其他許多人都被賜給我們作為塵世旅程的同伴。」(《無一人與祂同在》,2009年四月,總會成員大會)

我生命中一次又一次地知道這些陪伴是真實的。天父慈愛的關心通常來自於傑佛瑞‧賀倫描述的其他來源。大部分的時候,神會派遣一位家庭成員、教師、領袖或朋友陪我走過生命中艱難的部分。神更良善和溫柔的部分,是祂在美好的時光也會給我這些祝福!這也許就像一個會說話的GPS(全球定位系统),但對我來說這就是證據,並且是的,我從來都不孤獨,神也希望我快樂。我認為這對每個人都是真實的。只要和救主攜手,我們真的能走過寂寞的道路,並且當我們和基督一起走時,我們不是獨自一人的。我們有超乎想像的最好的陪伴。我們有一位完全、完美、徹底了解我們每一個思想的人。這比世上任何一位朋友能做到的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