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終於鼓起勇氣約她出去。不錯!(掌聲鼓勵)現在你的下一步是:選擇約會時的活動。網路上可以找到上千萬個約會活動,但有沒有人曾經告訴你第一次約會不要去什麼地方呢?網站LDS.net上的「約會專家」,列出了第一次約會絕對不可做的事:

 

1. 泡熱浴

別誤會,約會時去游泳也很不錯,但約會時泡熱浴,嗯…讓人有完全不同的遐想。當然,有可能你們只是坐在那認識彼此,但實際上,誰會想要在一鍋充滿蒸氣的人肉湯中認識任何人?(抱歉敘述過於詳細)若你想要去一個不錯的地方聊聊天,一起去吃冰淇淋,甚至去爬山,都比泡熱浴還要時尚多了。

 

2. 家庭活動

想讓你約會對象無法接招而嚇跑?家庭活動就是個好方法。也許你太愛你的家人了──而且你也很確定她也一定會愛上你的家人──但我們向你保證,第一次約會,她是想更認識你,而不是你的親戚。更何況,第一次約會就已經很有壓力了,不需要把你的對象推進充滿陌生人的房間增加他的壓力。雙方都不需要著急。所以聽聽我們的建議,別把家人牽扯進你的初次約會。

 

3. 聖殿

我們絕對相信每個人都必須盡量常常去聖殿!但是在聖殿約會?不,別這麼做。因為去聖殿應該是非常個人的經驗。就像是你和你約會的對象在第四次或第五次約會後才會開始想分享一些非常私人深層的經驗。你沒有權力試探她的靈性,而且炫耀你的靈性也是非常不恰當的。相信我,一個好玩且簡單的約會就可以了。

而且,你在聖殿中的感覺可以非常深層且強大,舉個例子來說,你也許會在聖殿中感受到平安(而她也可能會感受到),但是若你妄自斷定你這樣的感受是因為什麼人或什麼事,那你可能誤會大了。

 

4. 返鄉傳教士重聚大會

既然我們都說到了誤會,那就讓我們說說返鄉傳教士重聚大會。和同個傳道部的人恢復聯繫是件很棒的事,帶個朋友一起去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帶個約會的對象,你就是要讓別人誤會。這不僅對你的約會對象不公平,對你也是一樣。除非,當然,若她也屬於同個傳道部,而且她也想參加,這沒問題。我們建議你,計畫一個比較沒有大眾壓力的約會比較好

 

5. 總會大會

就像去聖殿一樣,總會大會應該是非常個人的經驗。當然,你聆聽總會大會時身邊可能環繞著家人和朋友,但帶個約會對象(就字面解釋),會將總會大會變成一個專屬你們兩個人的活動。這代表你要和彼此分享你的想法,目標,意念,你總會大會的筆記──這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是非常個人的。如果你和約會的對象已經進展到某種程度,一起看總會大會是很棒的方法來鞏固你們的關係。但對於第一次,第二次或第三次約會?不,別麼做。

 

6. 洗禮會

我們已經談了一些遠離「靈性相關」的第一次約會的原因(私人空間就是一個主要原因),但你可能也需要考慮這個:對於要接受洗禮的人,這個洗禮會將會是非常特別的經驗,而且你也被邀請來和他們一起參與這個經歷,這是個莫大的榮幸。這裡要強調莫大的榮幸洗禮會並不是開放參觀日;邀請你自己名單上的客人──就算你只帶一個人來──對於接受洗禮的人,或是對於你邀請的女孩來說並不是表達尊重最好的方式。

 

7. 婚禮

說到開放參觀日,婚禮似乎是個最適合帶約會對象參加的活動了吧?你錯了。穩定交往的女朋友也許可以,但是這不是第一次約會去的地方。原因如下,第一,你可能有聽過第一次約會時別提到結婚這話題,邀請你的約會對象參加婚禮基本上和這個是一樣的,或更糟。第二,就像返鄉傳教士重聚大會,參加婚禮的人常常是充滿好奇心的人。就算你覺得你的約會對象還可以承受得了別人的一點小八卦,但是讓她承受別人八卦是很沒禮貌的。

 

8. 溜冰

這也許聽起來很奇怪,但請繼續看下去。每個男生(當然包括女生)都知道如果你想牽一個女生的手,你會帶她去溜冰。這個也許看似可愛,但是若你帶的是第一次約會的對象…嗯…簡單的說就像是在作弊。跟你一樣,你約會的對象有權利選擇她想要多少肢體接觸。所以當你選擇那些包含肢體接觸的活動,而這些活動或許也讓人感覺可愛,但你其實在表達的是,你已經幫她做了決定她想要多少肢體接觸。

聽起來也許過度嚴厲,但這是真的。其他類似的約會包含鬼屋,溜直排輪,或是到別人家裡看電影(要或不要依偎在一起:這就是我們的重點)

 

9. 做些奇怪的事

以下幾點都可以加以探討,但我們就大概論述以下隨機但卻非常重要的例子:

  • 帶女生到非常隱密的地方──尤其是在她還不那麼認識你的情況下。
  • 和已經訂婚或結婚的情侶一起從事約會活動──他們會一直黏著對方,而且這會讓人感到不自在。
  • 選擇一些需要穿著運動服裝的活動──你想要讓她感覺自在,但讓她穿著泳衣或跑步的短褲並不會讓她感到放鬆。
  • 帶她到危險的地方──若她必須一直為自己的生命擔憂,她是不會專注的更認識你。
  • 選擇「馬拉松式」的約會──請為她的時間和精力設想。
  • 帶你約會的對象到別人都會去的親熱地點──別這麼做。非常沒禮貌,而且相當噁心。
  • 沒有事先告知你的對象其他要一起去約會的人都不能來了──要尊重她,再和她重新約時間。

其實我們最想要說的是,要深思熟慮你約會時要從事的活動。約會不需要很複雜才能玩得開心,而且更不需要讓每個人都不自在。

 

10. 任何她不喜歡的事

找出你約會對象喜歡和不喜歡做的事是很重要的。舉例來說,她可能不是很喜歡戶外活動,所以問她要不要和你一起去爬山可能不是個好主意。她也許對某些食物過敏,或是另外一個例子,她可能不那麼喜歡某些活動,像是打保齡球,或是看恐怖電影。現在,你可能無力的想問:「所以你想幹嘛?」因為這顯示出你對這個約會缺乏計畫。至少計畫三個活動,然後讓她決定。現在這就是她要誠實來選擇的時候,當然如果她想要的話你也必須讓她有機會表達意見。

你們有些人看了這些例子後可能會想:「哇,女生好挑。」有些女生可能真的很挑,但是沒有人想要感到不自在。計畫一個有趣,簡單的活動來更認識彼此,做你自己,你一定沒問題的,我們可以保證。

什麼樣的約會活動對你來說最管用呢?(就算擦不出什麼火花)可以在下面留言的地方告訴我們!

 

原始文章:10 Places You Should Never Take a First Date,作者:Marian Spencer,翻譯:Veronica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