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的這個時候,空氣中充滿著愛的氛圍。無論你結婚了沒、有沒有對象,我們都可以向那些我們在乎的人表達愛。但是有時候我們對於愛的人似乎很難跳脫習慣的框框。晚餐和看電影不需要成為例行公事。我們也可以變得很有創意!

很多人認為情人節的二月代表昂貴的晚餐、美麗的花束和手做巧克力。雖然我們都喜歡收到這些東西,但其實很多人沒有辦法以這種奢侈品寵愛我們的愛人。就算有能力負擔這些的人,花很多錢也不一定能傳達你對他們的愛。在這個愛與友誼的季節,我建議以實際一點的方式來表達。

表達愛不需要花很多錢,其實那些令人感動又有創意的表達方式都是值得讓人記住的回憶。我們敬愛的使徒李察.司考德曾經與我們分享他如何以微小但卻重要的方式向他的妻子表達愛。

他蒐集了100打了洞的圓形紙條,然後每張紙上都寫下一個字的小訊息。他後來發現他的妻子在剪貼簿中保存珍藏這個微小的愛的行動。他不知道自己表達愛的微小方式對她影響這麼深。

這使我們知道,你簡單微小的行動能為他人帶來光芒。我們都有力量點亮他人充滿黑暗的一天。

向你愛的人表達感謝的最好方式,就是那些不是很昂貴又出乎意料的小事。讓我們直接跳入重點,以下21個方式可以幫助你在這愛的季節中帶給心愛的人驚喜。(更棒的是這些方式根本不需要花大錢):

 

1. 門上或牆上的「愛心攻擊」

用紙、剪刀,和奇異筆做些勞作。這是一個帶給人驚喜的有趣方式。另外一個好玩的方式就是將愛心貼在車子的擋風玻璃上,雖然是個惡作劇,但他們一定不會對此生氣,因為這是個愛的惡作劇!

 

2. 寫一封信

簡單又有趣的約會方式

雖然這是個很簡單的方式,但手寫的信已經越來越不普遍。花些時間寫下你對他們的感受不僅有意義還很浪漫。你的愛人會感謝你花時間表達你對他的愛。

 

3. 主動幫忙做家事和家務

對那些常常筋疲力竭,總是拿著待辦事項清單的人,這會為他們帶來寬慰。自願幫忙完成代辦事項,或更好的是,不須別人要求,主動完成更多事。

 

4. 在他們會找到的地方藏一張小紙條

簡單又有趣的約會方式

藏紙條的最佳地點就是他們不會想到的地方,像是錢包或鞋子裡。驚喜會讓這個行動更有趣。如果你想要放在鞋子裡,你可以有創意的表達你們兩個就像是鞋子一樣成雙成對。

 

5. 用拼字的拼圖寫下你對他們的感受

每一天連續一周,用拼字拼圖告訴他們,你喜歡他們的某項特質。這些都可以在網路上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如果你將拼圖黏在質感好的紙上,還能成為有創意的家中裝飾,並留存這個回憶。

 

6. 在出乎意料的地方野餐

到對方猜不到的地方野餐,室內或室外都可以。像是廚房地板、後陽台、房子入口走廊,甚至如果可以的話,到屋頂野餐。

 

7. 帶他們出去走走

簡單又有趣的約會方式

帶他們到事先安排的地點,抵達後可以進行安排的活動。你可以去看星星、用筆電或iPad看電影,或坐著聊天之類的。

 

8. 玩打仗遊戲

這還需要多說嗎?玩打仗的遊戲沒有年齡限制。

 

9. 愛的罐子

用365個小紙條填滿小罐子。這不但能讓你愛的人知道你每天的愛,你也可以在紙條上寫下引言金句或可以一起做的活動。我常常送這個禮物…送到我的紙條都不夠了。

 

10. 給他們放鬆的一天

讓他們好好放鬆。趁他們還沒起床幫他們做早餐,放他們最喜歡的電影給他們看,放個泡泡洗澡水,你可以做的事多到數不清。最重要的是讓他們好好放鬆休息,什麼事都不用做。

 

11. 到鄰近的動物安養所當志工

誰不喜歡跟小狗玩?這一點已經夠清晰明瞭了吧。

 

12. 做他們最喜歡的甜點

簡單又有趣的約會方式

不管他們喜歡吃什麼,找出食譜並做出來。正常來說你可以趁他們不在的時候做,所以他們走進屋子裡時可以聞到他們最喜歡吃的東西的味道。

 

13. 不要抱怨

努力不要抱怨或批判。聖靈在的地方,愛也會同在。

 

14. 計畫和朋友一起共度一個晚上

找一些親近的朋友,邀請他們來家裡一起看電影或一起去另一伴最喜歡的餐廳。在忙碌的生活中找時間和朋友相處有時很困難,你不用等到他們找出你什麼時候有空,化被動為主動。你可以選擇和朋友共度美好時光。

 

 15. 早晨除霜

如果你住在一個很冷的地方,你每天上班前可能都需要為你的車子除霜。為你的愛人除霜給他們驚喜。

 

16. 尋寶遊戲

這適用於情侶或家庭。你可以在家裡尋寶,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可以將寶藏藏在不同的地點。你也可以選擇對你們來說比較特別的地點增添樂趣。

 

17. 面膜

面膜既有趣又便宜。你可以在藥妝店找到單包裝的面膜。臉部保養不需要找時機。你和伴侶的臉部皮膚會感謝你的。

 

18. 一起做愛的語言的測驗

簡單又有趣的約會方式

上網找愛的語言測驗,然後一起做測驗。你會知道伴侶喜歡被愛的方式。

 

19. 造訪當地博物館

這個選擇有許多額外的好處,其中一個就是費用低。到博物館約會是個很好的選擇,脫離你平常會做的活動。你不僅可以出去走走,還能學到一些新鮮的事。

 

20. 打漆彈或打水仗

這些活動都是很棒的戶外活動。記得用可以洗得掉的漆彈,穿你比較不在乎會弄髒的衣服,好好大玩一場。

 

21. 放天燈

天燈不但便宜,還容易點燃。如果你能找到愛心形狀的天燈那就更棒了。到公園一起放天燈,看著天燈飛向遠處。

如果你有任何便宜又有創意的約會方式,可以在下面留言和我們分享。

 

原始文章由Thea Olson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20 Unique Ways to Express Love That Won’t Break The 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