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訂婚或是新婚,人們總愛擅自給予婚姻忠告。

只要有人問到這類的問題,鄰居、朋友,或在院子裡整理的阿姨都會立刻好心的給你不同的建議。

如果每一次有人跟我說「睡覺的時候不要生氣」我都可以得到10塊錢,那從我訂婚起我應該得到120塊了。這句話在我訂婚的八個月間真的聽到了很多次。但不管我得到了多少忠告,結婚後我還是有些措手不及。現在我已經結婚兩年了,我發覺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這些關於婚姻的事。

 

1. 「高品質的相處時光」到底是什麼意思

第一次約會最不該去的地方

有人告訴我「要持續地去約會」還有「要有高品質的相處時光」,但從來沒有人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新婚時每一天都像在約會,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和對方相處。但有時候約會變成了例行公事,如果你變得只是按表操課,而沒有培養感情,不管你做什麼,都不會有高品質的相處時光。再怎麼高檔的約會如果沒有帶感情,也不會是高品質的相處時光。

同樣地,高品質的相處時光不需要特別昂貴。聊天聊到半夜兩點也是高品質的相處時光、想吃冰淇淋但家裡沒有,一起走去商店買也是高品質的相處時光、一起大聲讀一本書、星期二晚上一起做晚餐,或租DVD一起看,隨意地吃著爆米花,這些都可以算是高品質的相處時光。只要雙方共同投入建立婚姻關係,享受在一起的時光。

 

2. 你的配偶什麼都聞得到

婚姻就是和你愛的人一起親密的共同生活。這雖然感覺好處多多,但偶爾你也需要分享日常生活中較不令人愉悅的部分。吃麻辣鍋後的廁所活動?你的馬桶不再是唯一證人。脫掉你穿了十年的心愛鞋子?已在鞋裡醞釀十年的味道充斥在你的房間裡久不散去。更別說你親愛的配偶散發出來的任何味道。

但是你生活中的味道有時卻讓你們更親近,婚姻中沒有羞愧。雙方都有缺點,而做自己卻也奇怪地讓人在愛的人面前放鬆。

 

3. 不用隨時感到愛與浪漫也沒關係

結婚前該討論的事

我結婚以前,很多人對我發出警告,婚姻不是總是充滿著彩虹和蝴蝶。「等到蜜月期結束你就知道了!」他們都這麼說。但卻沒人告訴我起起伏伏浪漫的感受其實是件好事,浪漫只是婚姻中的其中一個部分。有時候你的配偶是你的商業夥伴、你的治療師、你的共鳴器,甚至是追劇的夥伴。有時候他或她可以同時扮演很多角色。若說到健康的婚姻關係帶來的益處,婚姻中的浪漫只是冰山的一角。

 

4. 沉默和對話一樣重要

很多人都會跟你說,溝通是婚姻關係的關鍵,這是真的。但他們卻沒告訴你,舒服的沉默也很重要。因為沒有人的對話可以持續一輩子,有時候你必須在同個空間裡做各自的事,婚姻關係從一起在床上安靜的讀書展開。

相反的,當沉默變得尷尬或沉重,我會問自己或對方是否有什麼事不對勁。我們應該要享受舒適的沉默;痛苦的沉默需要解決。

 

5. 永遠都有朋友陪你

你的追劇夥伴、舞伴、任何場合的伴,在婚姻中,你不需要擔心去參加派對的時候該跟誰一起去。「同伴」似乎不足以用來形容健康的婚姻關係。這就像一份合法的友情合約,外加其他好處。

 

6. 有時候你需要自己的時間

可能有些外向的人沒有這種經歷,但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內向的人,世界上你最愛的人也會讓你無精打采。我雖然花很多時間和我的老公在一起,這雖然很棒,但有時候我需要幾個小時的時間獨處充電。沒有人跟我說過這件事,但這很正常,不代表婚姻關係有問題。

 

7. 每個人的婚姻都不同

摩爾門聖殿婚姻

結婚後我發現別人給我的婚姻忠告,半數以上都無法用在我身上。你可能不會因為擠牙膏吵架,或像大家說的那樣,因馬桶蓋爭吵。但你一定會不贊同某些事,如果你能以愛和理解克服這些衝突,這可以幫助你在婚姻中探索你們的關係。每對夫妻都有各自建立婚姻關係的時刻,別人無法告訴你,你的婚姻該如何,因為你和你的配偶都是獨特的個體。

 

8. 你投入的會加倍回饋

很多人說婚姻需要經營,婚姻並不容易。你必須努力地經營你的婚姻。沒錯,成功的婚姻需要投入很多心力,但你得到的會比你投入的更多。有著適當的努力,夫妻可以在婚姻中得到成就感、陪伴,甚至是健康、快樂的婚姻關係。別人說的一切「困難」都會隨著洋溢的祝福而來。

 

 

原始文章由Michelle Knabe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8 Things No One Told Me Before I Got Mar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