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聽到「為什麼別人說你不是基督徒?」這個問題。說實在的,我不知道別人覺得基督徒做的或不做的任何事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門教徒)有何衝突或相關。

 

以祈禱開始一天

早上起床時我會跪在床上的被窩裡祈禱,可能一個更好的基督徒會跪在床邊吧,但是在北達科塔州這麼做的話實在太冷了。我祈禱感謝我的家庭和晚上睡眠中受到的保護。我感謝主我的健康,而且祈求由主耶穌基督的救恩而來的力量讓我度過這一天。我祈求給我那小於八歲的四個孩子的指引。我祈求我那個在軍中服役的丈夫能夠受保護。我祈求身在挑戰中掙扎的家人能受到幫助。通常我祈求聖靈的經常指引。

然後便是叫孩子們起床的時候了。我不喜歡叫他們起床,但是如果我們沒有在早上研讀經文,就會有個疲累抱怨連連的晚上。我們在餐桌上唱聖詩,做祈禱,然後孩子們開始吃早餐,而葛瑞,我的丈夫,念出摩爾門經或是聖經。摩爾門經是一部關於一群相信基督的人,他們相信神磨練他們,帶領他們,愛他們的紀錄。我們一天只念一頁;可能更好的基督徒會讀更多一點吧。

孩子坐上了校車之後,我會運動和洗澡,和陪我兩歲的孩子玩耍。如果有朋友來家中拜訪我,需要卸下一些疑惑與恐懼或一些不安全感時,我會仔細傾聽。可能更好的基督徒會知道應該要說哪些更能安慰人的話吧。但是就是這樣,我的朋友來找我,所以我們會開開玩笑,偶爾一起哭泣流淚,然後擁抱對方。

孩子們下午疲累地回家,當他們爭吵著要看哪個電視節目並要求我弄些爆米花給他們,我試著讓家中保持和平。可能更好的基督徒母親可以用溫柔的言語來停止紛爭,但我有時會厲聲向他們說話,然後我道歉,再弄些爆米花給他們吃。

六點時,我已經做好一整天的工作了。但是我們有家人家庭晚會。這是每一個禮拜都會有的一晚,課程內容可能包含福音原則,像是對基督的信心或祈禱,或是一些我們覺得孩子需要學習的主題,像是不可欺負別人,或甚至是比較不光榮的課程,「衛生習慣───保持整潔。」你可以想像到這堂課程的內容會是些什麼。葛瑞讓其中一位孩子幫他教導課程,而我讓另一位孩子選擇點心和當我的廚房小幫手。我們分派工作也建立和諧。

我們常開玩笑說家庭晚會是唯一一個會由祈禱開始和結束的爭吵時刻。但是課程總是安靜誠心地盡行。有時候我覺得他們真的了解我們在做什麼,就像他們了解基督就是一切,而且不管如何我們都可以轉向祂。可能其他的基督徒比我還常有這樣的感覺吧!

結束後,又回到了雞飛狗跳的生活。他們狼吞虎嚥地吃了布朗尼蛋糕和牛奶,我帶他們到廁所刷掉牙齒上殘留的糖分。我的孩子們換了睡衣爬上床,我看到他們跪在床上的被窩裡祈禱。我希望我能夠給他們更好的榜樣。但是在基督眼中也許這樣已經足夠了。

 

瑪蘭達.H.羅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