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還小時,我和弟弟常常吵架。我會故意激怒他,讓他非常生氣。我們吵架總是很大聲,父親每次都會聽到爭吵聲,然後咆嘯介入,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當弟弟哭說「她讓我生氣!」或是「她一直煩我」的時候,我會沾沾自喜的竊笑。父親則會搖搖頭說:「不是,她沒有讓你怎麼樣。是你選擇要生氣的,你選擇被惱怒。」我當時沒有發覺,但是我爸爸說的完全正確:我們可以選擇如何面對。我們可以選擇生氣,可以選擇被得罪,或是───最重要的───我們也可以選擇快樂。

我有個iPod,它的名字叫做布魯斯。我很喜歡我的iPod,隨身都會帶著它,甚至比珍惜我的手機還要珍惜它。它的狀況一直良好,直到兩個星期天以前,它從廚房桌子上掉下來,螢幕裂開了。我看著它,螢幕朝下,我默默地在腦中乞求螢幕還是一樣完美無缺。我慢慢的將它拾起,我看見螢幕已經嚴重裂開。在我按下返回鍵並看到螢幕亮起以前我非常傷心,但是當我看到螢幕亮起,我露齒一笑,感謝我的天父它還沒壞!

當下,我可以哭嚎擦眼淚,咬牙切齒,可憐的為我壞掉的iPod哭泣,但是我沒有。我決定就算它壞掉了,我不需要生氣。我親愛的布魯斯還能用,我真的很感謝。

 

選擇快樂

生活中,若有人問我「你好嗎?」我會給他們一個標準回答,「我很好」或是「還過得去」。但是上學期我發現…我的生活比「好」或是「過得去」還要好太多了。我的生活太棒了!我有機會在楊百翰大學持續我的學業。我有親愛的家庭,有很棒的朋友,遮蔽的屋頂,櫥櫃裡的食物。當然,有時候我考試考的不好,或是疲憊地到學校上課,不情願地到學校,或是出乎意料的考驗出現。但是有這麼多簡單美麗的事物出現在我生活中,我沒有理由不選擇去看光明的一面,選擇快樂。

所以現在不論何時有人問我過得如何,我會說,「我好極了!」或是「我非常好!」因為,真的,生命好極了,生命非常好!若你反覆的這樣說,你會發現如果你想要的話,你的生命會變得好極了。

摩門經的尼腓四書1:15-16中說到:

「事情是這樣的,那地沒有紛爭,因為人民心中有神的愛。 沒有嫉妒、沒有不和、沒有暴動、沒有淫亂、沒有謊言、沒有謀殺,也沒有何形式的色情;在由神的手所造的人當中,確實沒有比這人民更幸福的了…他們何其幸福!因為主祝福他們所做的一切事!」

如果你無法想到任何生活中的好事,至少你可以說沒有謀殺,淫亂,或搶盜發生!主以許多微小的方式祝福我們每一個人。我們需要開始注意那些生活中美好的事物,而不要將一切歸零。我們應該專注在甜甜圈可以吃的部分,而不是中間沒有甜甜圈的洞。

生活的確不容易。沒有人能承諾每一件事都是完美的,也無法承諾你絕對不會有考驗。天父給你考驗,所以你可以從中學習和成長。這些考驗很困難,有時你會感到負擔,但我向你見證,無論什麼樣的考驗來到你眼前,你可以用臉上的微笑感恩地克服一切。

天父愛你,祂要你幸福快樂。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或是誰讀了這篇文章,但是我希望你快樂。而且你知道嗎?你可以很快樂。你總是可以選擇快樂。我請求你試試看。由此你會知道,生活真的好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