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傳教士的母親

最近有天使來拜訪我。在從奧斯汀到芝加哥的途中,他們很疲倦並且旅途勞累,但他們的行為如同天使一般。當貨車停下來時,一個11歲的小男孩跳出來,手裡拿著包裝精緻的包裹大叫:「我們有東西要給你!」

天使千里迢迢為我帶來的禮物是什麼呢?在紙箱裡,我找到一幅油畫和一本日誌,有我大兒子的一些備忘錄,他正在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作為期兩年的傳道事工,他已經傳教到一半了。但真正的禮物是有機會和珍及她很棒的孩子聊天,聽到他們對我兒子的愛以及在八月德州炎熱夏天時為德溫(嗯,拉森長老)舉辦的耶誕生日慶祝派對。身為一位傳教士的媽媽,知道有人在你無法看顧兒子的時候照顧他,真的使一切大為不同。

就在一年多前,德溫加入了約55,000摩爾門傳教士的行列,到世界各地服務:從密蘇里的墨西哥市、墨西哥的瓦哈卡市,到俄羅斯的羅斯托夫。就像他數千位同伴一樣,他騎腳踏車,穿西裝褲、白襯衫及打領帶,他的黑色名牌使別人知道他們是耶穌基督的僕人。他暫停大學學業,把大部分的書及音樂擺在一邊,兩年不和女孩子約會,並且每天早上研讀經文,不管天氣為何,整天宣講福音。如果這還不能讓他的朋友在驚嘆中搖頭,他也為了獲得傳教的特權,每個月支付400元美金,且認為自己有這個機會是備受祝福的。

我們這些待在家裡的人敬佩這個我們去年在機場和他道別的男孩,他現在變成男人了。我們期待每週一早上他寄來的電子郵件,及一年兩次在聖誕節及母親節的來電。我們聽到有關腳踏車壞掉、生病、當他聽到有人初次真誠地與神講話的美好時光,以及當門被甩上、被人憤怒地侮辱時的沮喪。我們讀到德溫在門邊臨時用西班牙文教導課程,他不會說西班牙文。「我可以作所有神需要我作的事」,他說。

在我的天使們回到貨車上開車回家後,有一天我拿出他的傳教日誌,在我兒子同意下,花了一小時閱讀。在六月的一個星期一,德溫寫道:「我們無法以別人運用選擇權所作的事來衡量我們的成功,而是以我們自己的來衡量。重要的不是當我們在這裡時有多少人決定受洗,而是我們有多努力工作,我們邀請了多少人,我們在教導時多麼渴望聖靈。」這些話語值得讓我們親身實踐,不只是傳教士,這也是給母親、教師與領袖的話語。當我讀到這時我的心滿滿的,眼淚從我臉上流下來。這些是傳教士母親所珍惜的時光,這些時刻當中的愛與喜樂幾乎從我的心滿溢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