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 李雪麗(我的母親) 高雄傳道部
1979年 吳吉利(我的父親) 台北傳道部
2004年 吳瑋伶(我的姊姊) 高雄傳道部

2008年5月,吳家庭的最後一位傳教士就要出發了! 連結我們家庭傳承的扣環扣上了,從父母到子女成為了一條不斷的鎖鏈,但對我們家庭而言那只會是美好的「逗點」,因為這個傳承是要到永恆的,會繼續延續下去。

家庭的傳承及榜樣是我去傳教的一項原因,然而真正在我心裡,我更深深知道主需要我,需要我在這個年輕的時代,為祂服務。這是我與天父的承諾,我必須履行,並且我知道,在前生時,我就已被按立做這事工,因此為了在今生實踐這項約定,也為了實踐與前生朋友的承諾,能準備好去傳教,成了我年輕時代最為重要的事。既然主吩咐了,那這就像是誡命一樣,沒什麼好選擇的,因為誡命是我必須且樂於遵守的。

準備傳教的階段,會有很多的影響及考驗,隨著接近出發的日子,我越來越深刻體會,撒但是多麼不希望神的事工往前推進,他的阻礙是如此的大,並且也明白我的弱點,所以用盡方法,阻礙我走那條神所為我預備的道路。從開始唸大學到決定休學去當兵,這之中有非常多的試煉。到外地唸書對許多人而言其實是項挑戰,尤其在屬靈上,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信心的阻礙,是我從未有過的,然而每逢考驗來臨,讓我了解到主有事情要教導我,我心中的某部分需要被主磨練,需要改進,以便我能被祂造就。

 

主的時間表

166643_185081708176334_5637010_n依照我的計畫,會先放下學業,去傳教。由於不斷的祈禱及透過教長的祝福,我在這些必經的順序上,有了神的指引,那跟我原先所想的是不一樣的。於是當我升上大二時,我知道時間到了,天父要我撒下這個「網」,也就是現階段的生活,跟隨祂的腳步。老實說,這並不容易,計畫是計畫,但真正到時卻有很多的掙扎,因為那時我正要走向大學生活的巔峰,既是系學會副會長也是熱舞社社長,更有學長的許多期望。當他們說放心未來有我時,我都不知如何開口…我怎能告訴他們下學期我就不在了呢? 有太多的牽絆跟感情,我才正愛上這一切,一切似乎很好的時候,卻是主需要我的時候。那時我才真正明白主的時間表及祂所選的時機,神不會等我們方便或有空的時候才給我們考驗,反而是在那些我們想不到的時刻,因為那才能讓我們學到信心,才能使我們明白犧牲,才能確定我們是否願意跟隨祂所為我們準備的。

我知道神所我們準備的一定是最好的,因為祂通曉萬事,並且祂希望我們獲得成功,如同經文所說「主絕不向人類兒女吩咐任何事,除非祂要為他們預備一條道路,好使他們能完成祂所吩咐的事。」我知道如果我們照著神的安排,我們能獲得今生所能獲得的最大的成功。

我們或許會問,該如何知道神所為我們預備的道路,或該如何行?天父提供了我們許多的方式,而且就在我們的生活中,就在我們的每個選擇裡,如同福研及福音進修班(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福音課程),這些都為我的見證產生了莫大的幫助及影響。透過晨間福音進修班的學習,對那時的我而言,是生活的一項保護,只要肯用心看待它,它會成為一道無形的盾牌,阻擋生活週遭充斥的邪惡,並且蒙應許更加了解福音及經文。

我從生活中的點滴體會了救恩計畫的奧秘。我要為此作證,福音的課程帶領我進更高的一層體會。周博彥老師是一個劃時代的啟蒙者,那時單成擠在教室裡,融洽的討論的福音、研讀經文、分享見證,給了我非常多的進步及啟發,也奠定了更深厚的渴望在傳教及永恆婚姻上,那使我明白,也知道我該用什麼的方式及態度,去看待我生命中這些會影響我直到永恆的事。我必須見證,福研及福音進修班就是在準備一個未來的傳教士、配稱的夫妻及忠信的父母,跟隨這些方式,我們會得到經文中不變的應許。

還有個方式是—聖殿。聖殿是一個神聖及特別的地方,我喜愛在其中思考並求問,我們能在其中尋求個人的啟示,尤其是對傳教或婚姻,這些重大的決定上,更是需要神的指引。我見證在聖殿中能讓我們感受到主的愛,這個愛能使我們在生活中培養更多的愛,「愛裡沒有懼怕」,我們能勇敢的去學習,做見證,去跨出信心的第一步,即使我們只覺得眼前一片漆黑。但神會在我們跨出那一步時,領住我們,使我們看見光明。但前提是,我們要能先邁出那一步。

 

尋求神的指引

摩爾門傳教士

親愛的青年朋友們,在我們所處的這個年紀裡,正是許多重大選擇出現的時候,我們可能會不知道該如何安排優先順序,但天父一定會幫助我們。首先我們需要思考再求問,並且在這個時候,個人啟示的獲得比只單聽父母或領袖的建議來得有效,你可以祈求將這個答案放在你和你的家人、領袖心中,使你們有同一的答案。聖靈會使你心中明白,但你需要先放下一切己私,全心求神的指引,我要見證神一定會回答我們的祈禱,並且使我們有勇氣做決定。

我愛這福音,我要見證我們現在有活著的先知多馬·孟孫會長在帶領著我們,我要見證救主的贖罪,祂在客西馬尼園為我們喝下的苦杯,使我們都有機會從我們的軟弱及過錯中,重新獲得完全。我要見證摩爾門經是神的話,是除了聖經之外的另一部約書,我要見證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真實的,福音是個來自神處的傳承,只要我們願意謙卑的跟隨,我們就能獲得無盡的幸福及永生,我這樣說,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台灣台北 吳惠輔
服務於加拿大多倫多東傳道部
現就讀夏威夷楊百翰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