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蘇格蘭敲陌生人的門,分享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通常被稱作摩爾門教)的訊息時,大部分的人都很驚訝地發現「女生也是傳教士」。許多蘇格蘭人知道短頭髮的年輕男子、穿著白襯衫打領帶的傳教士,但很少姊妹傳教士(後期聖徒女性傳教士是這麼被稱呼)敲他們的門。菲利浦.李爾告訴我他從來沒有給長老(男性傳教士)開門,但我們快樂的臉龐引起他的興趣,他聽了我們的訊息,之後就準備好自己接受洗禮。

 

姊妹傳教士的服務快速成長

從前年輕姊妹滿21歲時可開始傳教士服務。但是在2012年10月,教會總會會長多馬.孟蓀降低年輕姊妹最低傳教年齡至19歲。我對這項宣佈感到十分開心,我遵守著活著先知的每一句話。

「我們經由祈禱沉思年輕弟兄可以開始傳教的年紀時,也考慮到年輕姊妹可以開始傳教的年齡。今天,我很高興宣布,凡是有能力、配稱,而且有渴望傳教的年輕姊妹,不必等到21歲,只要年滿19歲就可以接受推薦去傳教。

我們聲明,傳道事工是聖職的職責──我們鼓勵所有配稱且身心健康的年輕弟兄都能響應傳教的召喚。許多年輕姊妹也傳教,但是她們不像年輕弟兄那樣有傳教的義務。然而,我們確信教會的年輕姊妹在擔任傳教士的時候,貢獻良多,因此我們也歡迎她們來傳教。」

我真是欣喜若狂,因為我認識許多美好、配稱的姊妹,她們對救主耶穌基督有堅強的見證,而且有熱忱與渴望和世界分享神的訊息。這些年我在教會許多召喚都圍繞著年經人,特別是女青年。她們遵照保羅給提摩太的教導成長,「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我知道她們會高興地接受孟蓀會長的邀請去傳教。

我三位表親的19歲女兒馬上回應了這項宣佈,並提交申請書來成為傳教士。她們被派到英國、尼加拉瓜和波蘭。教會裡數千位年輕姊妹已回應了這項邀請,並分配到全世界當傳教士。年輕姊妹透過傳教事工表達為主服務的渴望提醒了我聖經先知約珥的預言:「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約珥書2:28-29)

 

姊妹傳教士的工作

每一位傳教士和另一位傳教士彼此協助工作,我們稱為同伴。同伴可以很快就成為朋友和知己。兩位傳教士一週七天24個小時一起生活、研讀和工作。在傳教過程中同伴會更換。專注在為救主服務的傳教士不會有同伴團的問題。兩者互相學習和讚美彼此的優點和缺點,因此成為了不起的雙人團體。金柏莉.詹森,我第一個同伴,真是大膽無畏!當我感到害怕去接觸陌生人時,她沒有看到一個陌生人,相反地,她看的神另一個孩子,並迫切想要提供神的信息給每一個人。她的勇氣加強了我的勇氣,在傳教幾個月之內,我勇敢無懼地在蘇格蘭的街上和每個靈魂接觸。她討厭背誦,而這是我的強項之一,我幫助她記得我們課程相關的經文。

在個人和與同伴研讀經文後,傳教士每天離開公寓去分享福音──有時是已約好的課程,或者是接觸新的人。

 

傳教士的訊息

傳教士的訊息以救主耶穌基督為中心──祂是誰,及祂來到地面做了什麼。傳教士教導在新約時代使徒被殺害、沒有人有神聖權柄以神的名行事,因此耶穌基督教會的復興就成了必要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祂今日在地面上真實的教會。這項希望的訊息討論了神給祂兒女的救恩計畫──我們從哪裡來、我們為什麼在這裡、我們死後要去哪裡。因為神是一位慈愛的天父,祂提供了聖靈、活著的先知、經文(像是聖經和摩爾門經)、誡命和聖約來幫助我們行走人生的道路。因為祂的恩典和慈悲,我們在基督裡培養信心,在贖罪中找到希望並對人們有仁愛。

 

姊妹傳教士渴望去拯救人們

我最喜歡的經文英雄人物之一是以斯帖。在冒著她自己生命的危險下,她決心要拯救她的人民。並且她成功了。她向她舅舅末底改解釋這項任務的風險,他同意這個風險非常大。他說她不需要去冒這個險,神會興起另一個拯救者。但末底改說:「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回答:「所以,我會去…」(以斯帖書4:14-16)

姊妹傳教士也渴望去拯救人們來建立神的國度。她們犧牲自己的興趣和生命中的18個月,冒著暴風雨、炎熱的天氣、思鄉之情、教育、職業機會和被拒絕的風險,去尋找和教導渴望認識耶穌基督的靈魂。通常這些靈魂之中有一個也是她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