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的渴望

很高興自己有機會、有資格為神服務。在做傳教這個決定之前我想了很久,因為我知道會有很多考驗!尤其是我的家庭。3年前從我剛加入教會開始,家裡的人就持反對意見,所以我知道傳教對我來是個遙不可及的目標。我總是有一種想法:如果我告訴我的父母我要去傳教,一定會被打斷腿!所以對於傳教這件事情我始終都是「想想」而已。

直到從大學畢了業,在社會工作一兩年之後,我有個機會思考自己近兩年的人生規劃,我開始思考未來的這兩年,我應該怎麼善用自己的時間在有意義的事情上面,不是出國唸書就是去傳教,在考慮種種因素後我決定去傳教。因為我知道傳教會讓我成長許多,對我的未來人生也會有非常大的幫助。當我做了這個決定後我很快的跟主教面談,並進行身體健康檢查及一切準備的事宜,全世界都知道我準備去傳教,就我的父母還不知情。因為我真的沒有勇氣跟他們說,透過每天不斷的祈禱,還有好朋友們幫忙祈禱,(連遠在美國的好朋友也幫我祈禱),終於我在某一天,提起了勇氣跟我的父母說。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晚上吃晚飯,我跟我爸在聊天,我在心裡一直遲疑到底要不要說,好想說,可是又不敢。我們什麼都聊,從生活,聊到股票,甚至聊到我想睡覺!我中間一直想插話,但是我爸一說話,我又把傳教的事吞回去了,就這樣來來回回,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終於,一切話題有個了結!

 

有信心,有辦法

我鼓起勇氣說:「爸!我計畫年底去傳教!」
爸:「去那幹嘛呀?」
我:「我覺得那就像是一個人生的階段,給自己的一個磨練,我覺得可以學到很多,是工作上學不到的。」
爸:「好啦!你覺得好就好。」
我:「真的嗎?」
(這時我心理真的超開心,差點沒跳起來尖叫,但是又不能在爸爸的面前表現的太過激動!)

爸:「那你的工作怎麼辦?要不要跟公司請個1個月的長假?」
我:「一個月?是一年半啦!」
爸:「喔!這樣喔!」

這個話題就這樣結束了。事情超順利的!超級無敵霹靂順利的! 我真的很開心身邊有這麼多支持我的好朋友們,也很感謝天父,因為我知道祂有聽見我的祈禱,讓我的父母不反對我去傳教。教義和聖約 18:18 中說到:

奉我的名祈求父,憑信心相信你們會得到,你們就會有聖靈,聖靈會向人類兒女顯示一切他們需要的事。

又過了幾天,我跟爸爸在聊天過程中又聊到傳教的事情,結果我的爸爸說:「如果你傳教的時候沒有錢,跟我說,我匯給你。」雖然我表面上說:「不會沒錢啦!(因為傳教要學習控制用錢,不能叫家裡的人匯錢) 但是我心裡是很開心感動的,我的家人從反對我加入教會到現在不反對我去傳教,甚至轉變成支持我去傳教!這真的是非常大的祝福。我有一個好爸爸,他很支持我,讓我自己決定我想要做的事情,就如尼腓一書1:1所說:

「我,尼腓,出生自良好的父母。」

我也可以說:「我,純綾,出生自良好的父母。」

在這準備的過程中,我強烈的感受到天父給我的祝福,聖靈給我的感動,及親友給我的關心與支持,還有很多人都會告訴我怎麼成為一個好的傳教士,讓我獲益良多,我覺得我真是一個幸福且深受祝福的人,現在傳教的日子即將逼近,我很期待,也很興奮,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體驗每天都有聖靈為伴的感覺了。

以前傳播福音是弟兄的責任,所以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有榮幸可以成為神所召喚的傳教士,為神服務。也鼓勵現在的男女青年們,一定要以成為全部時間傳教士為目標,因為這將會獲得最大的祝福和內心的喜悅。教義和聖約50:22

「 因此,那宣講的和接受的,彼此了解,雙方都被啟發,並一起快樂。」

我要在這裡見證,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真實的教會,現今我們有一位活著先知。以上的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桃園 范純綾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