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傳教前有人能給我一些實用的建議:

  1. 大部分傳教的時間都很平凡──接觸人、找尋教導對象、聯絡回條等等──但是你看到的奇蹟和你學會去愛的對象會讓所有平凡的時間都值得。
  2. 計劃就是王道。一定要有A計畫B計畫C計畫…
  3. 你會遇到很多很臭的狗──雖然你真的很想帶乾洗髮來幫這些狗好好洗一洗,但你還要假裝他們什麼味道都沒有。

但是其實我真的很希望有人能告訴我該帶哪些奇怪但又超有用的東西去傳教。

 

去污漬筆

黑色穿什麼都搭──直到你吃東西的時候滴到你的西裝。好家在,你又掉了什麼油膩的食物到你的襯衫或果汁撒到領帶的時候,那些去污漬筆能拯救你。傳教的時候這看似不起眼的清潔筆可救了我好幾回呢!這對每個傳教士來說都是必要的,我建議一定要帶一支在上身(或五支),尤其如果你和我一樣都有點漫不經心的話就更需要了。

 

搬家日記

傳教該帶什麼

我知道不是每個傳道部都有這個傳統,但以如果你的傳道部沒有搬家日記這種東西,你可以從自己開始!你可以創造自己的傳教傳統。

搬家日記其實就是一本在你搬家前讓其他的傳教士寫(也可以讓教會成員或慕道友寫)的日記或資料夾(我建議你們使用資料夾)。這其實就很像你傳教時的畢業紀念冊,讓你們朋友或你接觸的人留下聯絡方式。雖然日記和資料夾都可以,但我很快就從日記換成了資料夾,因為你可以取下資料夾的張頁給別人寫,不用整本日記都交給他們,也不用等他們還你後才能給別人寫。

 

手錶

因為智慧型手機的關係,我在傳教前幾乎沒有帶過手錶。不過還好我有帶手錶去傳教,而我很快就發現手錶對於傳教士的生活有多重要。讓傳教士們守時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些人很會聊天──真的很會),但如果你沒有看時間的工具的話就更困難了。你也不能在課程之間一直拿出手機來看時間(除非你想要讓自己看起來很沒禮貌)。手錶能夠讓你在課程或晚餐時不動聲色地看時間,好讓你知道什麼時候該結束。

 

寫靈性日記的彩色筆

傳教士有很多會議要參加:地區會議、地帶會議、傳道部大會等等──所以帶一本寫會議筆記的日記是很必要的。你不需要帶不同顏色的彩色筆,但有不同顏色的話也會讓你的日記更有趣,而且也能用不同顏色分類不同主題和演講者。

 

救恩計畫的圖片

雖然你可以買得到很多漂亮的救恩計畫圖片──但說真的,教導的時候我喜歡用自己手做的圖片。這些圖片很容易做;我也會用顏色亮眼的便條紙剪出不同的圖案。用馬克筆在上面寫完字後,我會用膠帶護貝每個紙圖案。就這樣,我那陽春的救恩計畫展示圖誕生了。用紙做的小圖案可以裝進小信封夾在經文裡,你不用帶著占空間的大板子就能教導救恩計畫。

 

旅行用的乾洗手

你每天一整天都會和很多人握手。很多人你可能都不認識。這樣懂了嗎?

 

小本的食譜或食譜夾

傳教該帶什麼

帶食譜的原因有二:一、你一定會想吃家鄉的食物;二、你一定會吃到很多你想知道怎麼做的好吃食物。帶本食譜的筆記或食譜夾可以讓你保存這些珍貴的食譜(好啦我知道我真的很愛吃),而且如果你的晚餐被臨時取消,而飢餓的你又想及時做些東西來吃,這些食譜就會很有用。

 

止痛退燒藥

帶一瓶小罐的止痛退燒藥在包包裡,讓你解決同伴開車技術讓你頭痛時的窘境。

 

堅固的斜背/側背包

2013年後傳教士不再使用後背包,而用看起來比較專業的斜背/側背包。我要強調再強調:所有的傳教士都應該買一個好用又堅固的肩膀側背包。我當時沒有帶個側背包,我以為我的包包就夠用了(我的包包剛好放得下我的經文和其他物品)但是沒有肩膀側背包真的沒有辦法。傳教時我真的覺得我的肩膀快脫臼了,上課上到一半,我覺得我得去急診室報到了。雖然我的肩膀最終沒有脫臼,但我的肩膀已不復從前。所以不要學我──買個斜背/側背包。

 

晨讀時吃的口香糖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覺得我根本在亂寫對吧?但白手冊裡只說不可以在公眾場合嚼口香糖。所以晨讀時(個人或同伴團研讀時)嚼口香糖沒關係──這可以讓你在一大早研讀時保持清醒,不用做白日夢。

 

緊急醫藥包

希望你永遠用不上緊急醫藥包,但你可以帶著裝滿ok繃、抗生素藥膏、紗布這類東西的醫藥包。我也會建議你在裡面裝些過敏、感冒,或其他病痛的藥品。

 

小針線包

你的裙子可能會勾到腳踏車的輪子。如果你有旅行用的小針線包,你可以輕鬆解決你的裙子的問題。(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使用針線,印一張基本手縫的說明放在針線包裡)

 

黏塵滾筒

之前我們談到臭味很重的狗,牠們在外面某些不明物體中打滾,又在你的西裝上磨蹭。

 

你喜歡的演講的資料夾(如果你的傳道部不使用iPad)

我剛抵達科羅拉多州的丹佛時(我在那裏傳教),在我的同伴來接我以前,我們和傳道部會長和助理看了一些訓練影片,聊了一會兒。「我們現在沒有iPad,但我們很快就會有了。」他們興奮地告訴我們。我傳教一年後:「我們現在沒有iPad,但我們很快就會有了!」我返鄉的那天:「我們現在沒有iPad,但我們很快就會有了!」

他們到現在應該都還沒有iPad。如果你的傳道部不使用iPad,帶些你最喜歡的演講。傳教時你可能會收藏更多的演講。

 

經文參考的便條紙

傳教該帶什麼

傳教時我做過最有效的事就是為我的經文貼上參考便條紙(如果你的傳道部不使用iPad的話)。通常我會記得那些經文的出處,但是要記得在經文中的哪一頁就有些困難了。所以當我讀到任何可以用在課程裡的經文時,我會寫在便條紙上。這節省我很多時間,我不用翻來翻去找兩周前讀到的某節經文。

 

運動指南

Pinterest上有很多你可以印出來的運動指南。我印出了一小本冊子帶去傳教。每天早上三十分鐘的運動也可以很有效率。

 

你不熟悉的氣候

如果你來自阿拉斯加卻被召喚到牙買加,你可能不知道該帶什麼。你可以上網搜尋一些傳道部落格日誌,你可以在搜尋欄加上你的傳道部名稱(像是:傳教日誌,科羅拉多州丹佛北傳道部)你會找到一些照片或看到應該帶那些照片(和一些其他奇怪的物品,像是防蚊手環等等)。你也可以寫電子郵件或打電話給你的傳道部辦公室問他們應該帶些什麼東西。

你該知道的事:如果成員請你吃晚餐時你已經飽了,你可以打包食物回家。你可以說:「這真的很好吃,但我已經飽了──我可不可以帶一些回家明天當午餐?」(但也要注意他們有多少食物,如果他們沒剩下什麼食物,或是你知道他們平時有財物的困難,就不要問他們)如果他們知道你很喜歡他們準備的食物,通常他們會很樂意讓你帶一些剩下的食物回家。

雖然你的傳道地區可能有很多其他需要注意的事,事先知道這些事會對你很有幫助。而你能帶著的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對福音的見證。有了你的見證,你就能面對所有的颳風下雨。

 

原始文章由Amy Keim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Things You Don’t Think to Bring on a Mission But Shou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