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對傳道事工有些誤解,造成你不願意分享福音呢?本文分享了對傳道事工的12個誤解。我們可能是自己告訴自己這些事,或是別人告訴我們這些事。一旦我們了解這些事情是誤解,我們可以克服這些障礙,並擁抱分享福音的祝福。而且一旦我們都是真正的教友傳教士時,我們真的會成為一支讓地獄害怕而動搖的大軍。

 

一,那是傳教士的工作,不是我的

這是最常見的誤解:「那不是我的責任,是傳教士的責任。」傳教士做傳道事工已經成為根深蒂固的概念。但是根據教義,他們是來幫助我們做傳道事工的。當我擔任傳教士時,我與一位支會傳道領袖談話,他問我:「高長老,你在這個區域的目標是什麼?」我回他:「我們在這裡是幫助教會成員們去做他們的傳道責任。」他回答:「那是很好的宣傳口號。」我說:「那是教義。」他說:「哪裡有說這是教義?」我告訴他:「貝納長老在2008年四月的演講。」這位支會傳教士領袖謙卑自己並讀了那個演講,在接下來的禁食主日中,他站上台並對我們之間的對話做見證,接著他告訴會眾(以他自己的話):「那並不是一種宣傳口號,而是教義,我一直以來都錯了,我們也都錯了。讓我們去實踐我們的責任吧!」

這是讓他讀了之後改變心意的段落:

「我們都會誠懇地為世界各地全部時間傳教士的平安和成功而祈禱。我們的祈禱中,也常會祈求傳教士會受到引導,找到那些準備好接受復興信息的個人和家庭。但是為傳教士尋找可教導之人終究是你我的責任。傳教士應該是全部時間的教師,而你我則是全部時間的尋找者。此外,我們都是一輩子的傳教士,不應祈求讓全部時間傳教士來做我們的工作!」──大衛‧貝納,《憑著信心求》,2008年四月,總會成員大會

分享福音是每個教會成員的責任。

 

二、我們都在「幫助」傳教士去做「傳道事工」

當傳教士請你幫忙教導一個課程,或是請你載他們一程,我們常會想:「我有時間幫助傳教士嗎?」我們常得到的回答是:「不,我太忙了。」我們應該要重新思考:「我有時間遵守我的聖約嗎?我有時間幫助推展救恩嗎?」或是「我有時間教導我的家庭我是基督的門徒嗎?」當我們以聖約職責去做救恩的事工時,我們會發現聖靈能夠更加幫助我們在生活其他各方面的努力。

我看見婚姻更和諧,孩子們擁抱福音、經濟狀況改觀,人們與家庭也找到更大的喜樂與幸福。你想要這些嗎?那麼就用你的肩膀擔起救恩事工的巨輪吧!

 

三、我一定要能夠完美地分享福音,不然我就是在說假教義

除了基督以外,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一定要完美地分享福音」是來自撒但的想法。他很害怕我們做的好事,並嘗試阻止我們。一個人要等到病況變好才去醫院的想法一點道理也沒有。分享福音的關鍵只是我們需要去嘗試,並說:「在我嘗試變得更好時,跟我來。」如果我們嘗試,那麼聖靈就會證實我們所說的話,我們也會找到機會分享福音,而我們也會是真誠的。

我認識的最棒的成員傳教士之一,是一位名叫蘿絲的女性。她無法戒掉抽菸和喝酒,也從未去教會。我們開始教導這位女性,她也開始努力遵守誡命,她依舊抽菸、喝酒,也很少去教會,但是她努力嘗試。她明白獨自過福音生活很困難,我開玩笑地對她說,那就讓妳的朋友也和妳一起去做。而她確實這麼做了。她開始邀請她所有的朋友都加入她!從一個不積極的教會成員,一直到介紹15個人認識教會,而她的朋友中有四個人接受洗禮了!

「除了祂唯一完美的獨生子是個例外,神的合作夥伴就只有一群不完美的人。祂必定對此沮喪不已,但祂欣然面對。我們也當如此。」──傑佛瑞‧賀倫,《「主啊,我信」

 

四、我需要知道所有關於福音的事情

對傳道事工的誤解

我們必須研讀經文,但是你不需要成為一位專家才能分享福音。當一個人問你福音的事情時,他們想要知道你個人的見證:你為什麼相信,以及你相信什麼。你應該知道你「為什麼」相信。當談到福音的「什麼」時,福音的教義相當龐大,而且需要一生去學習──而很有可能只學到皮毛而已。回答「我不知道,讓我查查。我會和傳教士聊,然後回答你。」並沒有錯,這讓他們看見傳教士能夠幫忙回答「靈魂的問題」。在許多信仰當中並不鼓勵問問題。但是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當中,問問題是受到鼓勵的。福音包羅萬象,因為其深遠,所以你還在學習福音的事實並不奇怪,我們都還在學習!只要不斷學習,並分享。

「你們事先也不要憂慮要說什麼話,只要不斷在意念中珍藏生命的話語,到時候,必給你們適合每個人的部分。」──教義和聖約84:85

 

五、我不需要說,我的言行已經夠好了

在我傳教的時候,在一個地區會議的一個星期之前,我們在慈助會教室裡。我看見黑板上寫了一句有名的話:「隨時隨地分享福音,必要時才言傳」那是從前一週的慈助會課程中節錄的,我搖了搖頭,並把這句話重新寫過:「隨時隨地分享福音,言傳是必要的」。我不以為意,因為這個支會那時並沒有為我們介紹很多人,而那是我抒發情緒的一個小方式。

我忘記擦掉我寫的東西。星期日早上開支會議會的時候,過了10分鐘,慈助會會長注意到那句話被改掉了,她說:「有人改了我寫的句子。」我的訓練者看了看我。在主教把那句新的話大聲唸出來時,我很緊張。一場討論隨之展開。「我們需要用話語來宣講福音?」接下來的二十分鐘,那成為支會議會的主題。他們談到行動很好,但是我們要將我們的行動與話語和邀請結合。那是個小奇蹟。教義透過以下這節經文植入他們的心中:

「……時候確實到了,我認為你們確實需要張開你們的口,如我所要的,按照那將給你們的那部分的靈和能力,傳播我的福音,即國度的事,引用經文解說其中的奧祕。」──教義和聖約71:1

支會的狀況改變了,我們也開始有奇蹟與成員介紹的人。隨後更有洗禮與聖殿之旅。我們一定要以福音過生活,但是要分享福音,我們一定要使用話語。

 

六、如果我的朋友沒有洗禮,我就失敗了

我們經常以結果斷言我們的努力。我們問傳教士:「你幫助幾個人洗禮?」我們不應該以結果斷定努力。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努力的影響力。畢竟阿賓納代並沒有為任何一個人洗禮,但是看看他的努力結出了多少果實!他並沒有親眼看見這些果實。

維爾基會長(我的傳道部會長)常告訴我們:「在這個傳道部中,在他們接受洗禮之前,平均要有九次與教會的良好接觸。你有可能是第一個,或是第七個,你們有些人會是第九個,但是每個人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沒有第一、三,或第八個人,第九個人並不會成功。成功的原則只有一個,那就是你有試圖分享福音嗎?如果你有,那麼你就是成功的。我們不能控制其他人的選擇權,所以我們不能以他們的行為決定我們的努力,我們可以以我們的行動決定。在我的傳教過程中,我們有樣東西稱為「學習的邀請」。那是為了提醒我們,我們的努力是要去說、接觸並分享。他們可以決定是否要聆聽、接受,或就此行動。

在這個為人類靈魂而戰的戰爭中,我們的努力是我們需要專注的事情,而非數字,也非結果。

「能數算的事情中,有許多事並不重要;不能數算的事情中,有許多事真的很重要。」──迪特.鄔希鐸會長,《作真誠的人》,2015年四月,總會大會

 

七、我是返鄉傳教士,我完成了我的傳道事工

返鄉傳教士之中總有一個悲哀的想法:「我已經完成了我的職責,現在是時候回到現實生活了。」如果那是你的想法,你就錯失了你的傳道事工中最重要的一課。而且就像彼得一樣,你是回到了你的漁網中。

重要的一課?不只是成為好人,更要「跟隨基督」,並幫助其他人找到並跟隨祂。你已經立下約定,要永遠「餵養祂的羊」。我是聽了賀倫長老的這些話之後學到這一課的,而那永遠改變了我的生命。

「你今晚就要決定你是否在這條你承諾你確實愛神、你確實愛救主的路上。如果你真是如此,我知道你是,我也祈求你是,我們也都會一起做(這個事工),我們都會一起大步邁向未來,而當你這麼做與這麼說,並如此相信的時候,那麼你就被召喚來永遠餵養祂的羊。」──傑佛瑞.賀倫

現在你能了解為什麼你永遠不能,也不會回頭了嗎?所有事情都已經不同了。彼得,你不能回家。你不能回去捕魚。你不能回到加利利。你不能回到船上。一切都結束了。這是新的生命、新的一天、新的時間。這個傳教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了印記。你不能回頭。如果你離棄耶穌基督的福音──你承諾要投入生命中的兩年或十八個月所要教導的事情。如果你回頭的話,你會傷我的心,你也會傷了神的心。但我想說的重點,是那不只是十八個月或是兩年。我已經49歲了,而且會繼續下去,並說,我祈求這永遠不會結束。我祈求你也不要讓這在你的生命中結束。

如果你在傳道中,或是之後受到誘惑,想離開這個信仰,或是違反教會規定,或離開你曾經立下的聖約,而你心中的正直知道我們每天在生活中都會因為某些事需要悔改──並不是假設你會變得完美──但是你的過程一定要真心誠意。你需要走在這條道路上,你需要撐過去。你不能回頭。你已經離開了你的網,你也要去餵養主的羊。你會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現在直到永生。

哇,這對一個19歲,或是21歲,或不論你是幾歲來說,都是很沉重的責任。但是那就是全部的意義:「你愛我嗎?那就餵養我的羊,永遠如此。」

 

八、我太忙了,沒時間做傳道工作

神給了我們一整天的時間,祂也要我們做許多事情。我們一定要學習平衡生活。達林.鄔克司長老的演講《好、更好、最好》是個很好的範例。分享福音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如果你生活正義,並且祈求機會,你會找到這些機會,它們也會值得你去花時間。

請記住,除了養育你的家庭,救恩的事工是你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而參與救恩事工是你能為你的家庭所做的最棒的事情之一。除此之外,如果你想要一個永恆家庭,你必須遵守你的聖約,而你已經立下聖約,要幫助加速救恩事工

 

九、神不會回答我的祈禱

有意義的禱告

傳教士總是會問:「你會為你分享福音的機會祈禱嗎?」當我從傳教返鄉之後,我偶爾會為從未來到的「機會」祈禱。在2015年四月的時候,我正在想這件事。神會回答所有信心的祈禱對吧?我需要以信心祈禱,還有堅定的心!我開始祈禱:「天父,拜託您,明天給我一個與人分享福音的機會,祝福我能夠有分享我的見證或幫助他們的機會。」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是五月中了。我已經備受祝福獲得許多「機會」,與許多人分享福音、做見證,我也送出了五本以上的摩爾門經,我也給了傳教士三個名字,這些人都同意與傳教士見面。每個「機會」都來自神,祂回答了分享福音的機會的請求。

神回答祈禱,所以為分享福音的機會祈禱吧!然後與其他人分享你的經驗,啟發他們的信心!鼓勵他們為經驗祈禱!

 

十、我住在猶他州,我找不到人分享福音

在神的果園中總是有事工要做。分享福音的吩咐中從未有例外。神的園子中的每個部分都需要照料,有的時候只是做的方式不太一樣。彭蓀會長給了我們可以去做的五件事,以完成「我們分享福音的責任」。

  1. 「你能以福音原則過生活。」
  2. 「我們可以幫助我們的兒子準備好去傳教。」
  3. 「我們可以在經濟上支持傳教士計畫。」
  4. 「我們可以把我們的朋友與鄰居介紹給傳教士。」
  5. 「我們可以為傳教準備並去傳教參與傳道服務。」

不論我們的景況為何,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至少去做這五件事。即使只是第一個,過福音生活、為他人服務、如基督般愛他們,有的時候陪伴他們就是做為一位基督的代表最好的方式。

還有,家庭與探訪教導也是傳道事工!

「傳道工作只不過是家庭教導而已,教導那些現在仍未加入教會的人;而家庭教導剛好就是向教友傳道。」──海樂.李

 

十一、我的朋友都沒準備好

讓我告訴你我傳教時的一個故事:

晚餐後的課程剛結束,每個人都知道接下來的問題就是:「你心裡有個名字了嗎?」成員回答:「有,但是他們還沒準備好。」傳教士回答:「聖靈就在告訴你,他們已經準備好了。」「好吧,是我的朋友格蘭……」

快轉到這位成員與他這位「還沒準備好」的朋友分享福音。他們接受了,而且接受洗禮了,這位朋友也與我們分享他的故事。他說:「我是那位沒有準備好的朋友,今天我站在你們面前請你們不要自己論斷,反而要讓聖靈指引你們。」這個人分享這件事情的時候是我的傳道部會長團的第二諮理。他告訴我們:「我們不知道誰準備好了,但是聖靈知道。」

我很感謝那位成員跟隨了聖靈,與他們的朋友分享福音。我從古德里茲會長身上學習到很多。

 

十二、如果我分享福音,我會「失去」我的朋友

這是成員們最害怕的事。我愛這個朋友,我不想要破壞我們的友誼關係。出於對那位朋友的愛,為他們禁食祈禱,並讓聖靈帶領你與他們分享福音。如果你跟隨聖靈,那位朋友卻對你生氣的話,你會需要問你自己:「我愛神或愛人?我跟隨神或跟隨人?」總是以愛行動,幫助他們感受你的愛,那麼就能夠避免大多數的冒犯了。

 

結論

總而言之,救恩的事工是教會的使命。在1982年四月,賓賽.甘會長提出了教會的使命。

「教會的三大使命:

第一,把主耶穌基督的永恆福音宣講給各方、各族、各國和各民。

第二,準備聖徒接受福音的教儀,以成全聖徒,並藉著指示和規律以達至超升。

第三,藉著執行代替的福音教儀,以救贖死者。(參看1981年十月份聖徒之聲第4頁)

三個都是同一事工的一部份──在祂們偉大及榮耀的使命中幫助我們天上的父及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摩西書1:39)今天我再次重申這項宣言。」──賓賽‧甘會長

讓我們檢視我們的生命以及幫助救恩事工所付出的努力。加速救恩並不是自助餐,並不是讓我們選擇我們喜歡的,忽視困難的部分。我們已經立下約定,要去做這三個救恩的階段,自省你的努力,並再次承諾要做得更好、在這三方面都設下目標。讓我們起身成為遵守聖約的人們。讓我們參與救恩事工!這很困難。我已必須改變我的生命,而跟隨基督並餵養祂的羊值得你付出每分努力。

 

原始文章:12 Misconceptions About Missionary Work,作者:Gogo G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