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12年十月,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會長做了歷史性的宣布—降低傳教士可以傳教的年齡,在2013年6月23日的一場世界性傳教士轉播中宣布了更多的發展。教會傳教士、傳道部會長、耶穌基督教會的領袖,以及全世界的後期聖徒透過衛星與網路,收看一場兩小時在猶他州楊百翰大學Marriott中心的演講。普柔浮傳教士訓練中心就在該校的附近。

 

「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會長,多馬.孟蓀會長提醒教會的成員,「最重大的宣言、最具約束力的責任、最直接的指示,莫過於復活的主所給的那項命令」就是教導耶穌基督的福音,「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19)

教會傳道事工最終的目標就是邀請地面上所有的人歸向基督、獲得個人對祂的見證,並且立下遵守與跟隨祂的聖約。在這世界性的會議中,耶穌基督教會十二使徒之一的羅素‧納爾遜長老說,神要祂所有的孩子回到祂身邊,配稱享有祂的祝福。

 

耶穌基督教會的傳道事工歷史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1830年四月建立後,隨即派遣傳教士出去傳教。第一位傳教士是撒母耳.斯密,他是教會第一任會長,約瑟.斯密的弟弟。他在紐約州北部旅行,為摩爾門經的真實性做見證,並販售摩爾門經。從教會創立開始,傳道事工一直都是耶穌基督教會最重要的事。

2012年十月,教會舉辦的總會成員大會中,孟蓀會長宣布了降低傳教士傳教的年齡:「我很高興宣布,即刻起,所有配稱、有能力的年輕弟兄,只要高中畢業或取得同等學歷,不管住在哪裡,不必等到19歲,只要年滿18歲就可選擇接受推薦去傳教。……我們經由祈禱沉思年輕弟兄可以開始傳教的年紀時,也考慮到年輕姊妹可以開始傳教的年齡。今天,我很高興宣布,凡是有能力、配稱且渴望傳教的年輕姊妹不必等到21歲,只要年滿19歲就可以接受推薦去傳教。」(多馬.孟蓀,《歡迎參加大會》,利阿賀拿,2012年11月)

孟蓀會長說,這些年輕人的回應都「相當熱烈且振奮人心」(多馬.孟蓀,《歡迎參加大會》,利阿賀拿,2013年5月)。在他宣布的時候有5萬8千500位傳教士正在服務。耶穌基督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的多馬.貝利長老說,在傳教士轉播的那個星期,有超過七萬名傳教士正在服務。在年底的時候,教會估計其數字會成長到8萬5千人。

摩爾門傳教士接受召喚,在世界上特定地區的傳道部會長指導下工作。因為傳教士人數增加,教會增開了58個新的傳道部,使傳道部的數量達到405個。羅素.納爾遜長老指出,173位新的傳道部會長與他們的妻子也參與了這場會議。

 

傳道事工的改變

貝利長老指出,傳教士會開始在工作的時候使用網路與電子產品,包括臉書、部落格、電子郵件、還有簡訊。貝利長老說,許多人偏好使用網路,而「教會一定要適應改變的世界」。十二使徒之一的傑佛瑞.賀倫長老說:「我們進行傳道事工的方式將會不斷進步。」

貝利長老也說,那些對教會有興趣的人常抱怨他們「經過我們的教會建築,但門卻是鎖著的」。他說現在能在教堂找到傳教士,並帶領他們參觀摩爾門教堂。孟蓀會長說,神已經為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準備好許多方式進行傳道事工,而且「祂會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