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第一次讀到這節經文的時候也是一知半解,也不會加以理會其中的含意。不過這句經文是鼓舞我去傳教的動力。這句經文或許聽起來有點抽象,但確實是描述現代傳道盛況的預言。古代的先知們用成熟的穀物來象徵準備好接受福音的約民,正如救主耶穌基督對於祂的 傳道事工 所看到的榮耀景色──田地已經白得可以收穫了。

現在越來越少人對宗教有興趣,但是我們也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人需要心靈上的滋養。許多屬世上的挑戰、考驗、及誘惑,就連忠信的聖徒們也無法避免。這是撒但的詭計,他利用我們的弱點及欲望來征服世上所有人的心,好蒙蔽更多人靈性的眼來拒絕天父的永恆幸福的計畫。這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加速救恩的事工。多馬.孟蓀會長說:

「我們十分認真地看待救主的吩咐……:『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多馬.孟蓀,《歡迎參加教友大會》,2009年5月,利阿賀拿,第5頁)

「這項偉業將不斷向前推進……,持續地改變人們的生命,使他們獲得祝福。……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擋神的事工。(多馬.孟蓀,《我們再次相聚》,2012年5月,利阿賀拿,第4頁)

「萬民」?「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擋神的事工」?有可能嗎?

救主再次向聖徒們提出保證,祂說:「記住,記住那挫敗的不是神的事功,而是人的工作。」(教義和聖約3:3 )。自從先知多馬.孟蓀會長宣布降低弟兄姊妹傳道年齡開始,成千上萬的年輕傳教士及夫婦傳教士回應先知的召喚,加入神事工的行列,現在有58個新的傳道部已經宣布成立──這都在短短的六個月內發生。他們用信心克服了懷疑,同時響應先知的預言──田地已經白得可以收穫了。

 

傳道事工是每位成員的責任與祝福

我們曾否想過為什麼出生在這世代?如果我們出生在宗教黑暗時期,對我們的生活會有什麼影響?我們對生命的看法是不是也會不一樣?天父讓我們來到這福音圓滿的世上,給予我們考驗及挑戰一定有祂的目的。

天父的目的是讓我們有屬世經驗,所以我們可以用自己的經驗及見證來幫助他人獲得信心。傳教士的生活加深我對復興福音的知識,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喜悅。從經文研讀中,我體會到神的愛及我們來到世上真正的目的,是將自己的所有時間及才能建立神在地面上的國度。摩西書第一章39節講到:「看啊,這就是我的事工和我的榮耀──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教導祂的福音並以父,子和聖靈的名洗禮是祂宣告所有傳教士所做的事。如此所知,宣講復興的福音是每位成員的職責及祝福。耶穌基督設立完美的榜樣,祂可稱為是最成功的傳教士。祂知道對人類兒女最珍貴的價值是什麼,祂知道如何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問對的人對的問題。我們所有人都可以透過分享福音來增強對耶穌基督的信心,及更加瞭解祂的偉大贖罪及寬恕的力量。

洪德.豪惠會長清楚地說明分享福音的重要性。他說:

「贖罪和傳道事工有何關聯?每當我們在生活中感受到贖罪的祝福時,我們不禁會關心其他人的福祉。……個人歸信與否的一項重要指標是:他與別人分享福音的渴望有多少。」(《贖罪和傳道事工》,新任傳道部會長研習會,1994年6)

十八個月的傳教生活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經驗,我的確感受到神的手與應許豐富地灌溉每個飢餓的靈,使之得到靈性的滋養及熏陶。以前的我可能不會那麼在意其他人的生活,但在傳教期間,那卻成了鼓舞我的唯一動力──福音感動人的力量。我知道這是神要祂的孩子宣講福音的使命,也是為了要我們感受到祂的愛,也變得更像基督,才能了解神的救恩計畫和引領我們回到天父身邊的路。

我很感謝有機會為我不認識的弟兄姐妹們服務,透過傳道事工而真正發現我人生的目標及用永恆的眼光看世界。當每個人飽受到基督的愛及福音的真實性,關愛他人的力量也會逐漸增加。將「福音帶到各族、各方、各民確實是我們在塵世中最大的責任。……相較於從前的福音期,我們蒙此特權在末世出生,為的是要協助將福音帶到全世界。」(《Walls of the Mind》,旌旗,1999年9月,第10頁)基督的愛改變我的心,增強我的福音知識及確實了解耶穌基督的贖罪。我見證傳道事工是救主永不挫敗的事工,唯有透過服務神的孩子我們才能夠真實體驗救主來到世上的愛;也更看清我們的傳播福音種子的神聖職責。「記住,在神眼中,靈魂的價值是大的。」(教義和聖約18:10)每個人靈魂的價值都值得救主犧牲自己的性命,無論我們今天的處境為何,我們都是神的無價珍珠。秉持著這個信念,我們確實都活在見證先知偉大的預言中──田地已經白得可以收穫了。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Michelle F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