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確實顯示了自己:在久遠的過去以及所謂的先知時期或靈性時代,天父都曾向世人顯現。祂也將在耶穌的第二次來臨時向世人顯現。

很多信仰都對天父的性格進行了描述。實際上,如此繁多的描述使得參與跨宗教討論的人們很難確信他們在討論同樣的神。對於神是「誰」及祂是「什麼樣子」,我們每個人腦海中都有一個自己的想法或圖像,並且我們往往忽略了別人可能不會以同樣的方式看待神。

因為在救世主及其使徒殉道後,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對神的信仰已經被沖淡和修改,所以這種認識上的差別是存在的。神被描述成是光輝完美的。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以其生活和使命教導我們並為我們樹立榜樣。那麼,為什麼天父不向世人顯現呢?從包括聖經和摩爾門經(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在內的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神的確顯示了自己,只是祂沒有向每個人顯現。對此,有一些很好的理由。

天父想讓我們學習祂,認識祂,以至於我們精神上可以更接近祂並最終與祂生活在一起。然而,祂是完美的,所以祂不能被邪惡或「最小程度的寬容看待罪惡」所玷污(教約1:31)。由於墜落的限制,我們都無法達到祂那種完美。在一個不義和不完美的狀態中,我們根本無法與神同住。在我們的旅程中,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贖罪。使我們可以潔淨自己的罪過,回到神的身邊。然而,作為我們墜落的後果,也是他對我們的發展計畫的一部分,我們生活在這個地球上就必須經歷一個與神的短暫分離。這種分離將繼續,直到神達到祂的目的:使我們透過贖罪與改過自新而變成像祂一樣的人。

 

信心

我們發展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信心。「信心並非要對事情有完全的知識;所以如果你們有信心,你們就對沒有看到而又真實的事有希望。」(阿爾瑪書32:21),以至於我們可以透過練習增強對神的信仰。那麼,為什麼信心是神的計畫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呢?為什麼神不直接揭示自己以使我們都可以有「完美的知識」而無需信心呢?「看啊,凡事都要我命令是不宜的;凡事都要被迫的人,就是懶惰而不聰明的僕人;所以他得不到酬賞。」(教約58:26)

如果我們「凡事都要被迫」,或被給予所有問題的答案,我們就不會學習,成長或進步。請記住,神要我們進步和成長。祂讓我們來到這個世上的整個計畫和目的是讓我們的發展。我們的目標不只是回到神的身邊,因為在我們墜落之前我們就已經在祂身邊。我們被給予了天父的容貌,我們是祂的孩子,祂對我們未來的計畫遠比我們想像的更偉大。為那未來作好準備,我們必須透過克服考驗來塑造與磨練我們的品格,來找到我們自己的答案。去加倍努力,爭取做比我們被要求做的更多的事將引領我們得到我們的「酬賞」。

「唯有那不知道的,作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加福音12:48)

天父透過經文與我們說話也就是說,事實上神在過去和現在都向世人顯現。這是振奮人心的消息。祂並沒有把我們留在見不到神的黑暗中,祂承諾我們在生命的每次歷練中全心全意追隨祂,就一定能看到祂。獲得越多意味著祂對我們要求得更多。

那些見過並了解神的人比那些沒有見過神也不了解祂的人有更高的責任標準。神並不想強加給我們太多力所不及的事。祂教導我們逐一解決問題以使我們不會不堪重負。請再次記住,我們是祂的兒女,誰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加法前先學習微積分呢?因此,這些誡命是與神同在的 。祂不會給比我們已經準備好接受的更多的知識、誡命或期望,因為一旦接受這些知識就意味著有責任必須遵守祂的誡命。在這世上,有一個活著的先知和他的十二使徒,他們知道救世主。他們證實並特別見證了神的存在。

雖然我們都在這個地球上,我們卻都在發展的不同的階段,並且我們都被給予不同層次的知識和責任。有些人被給予得多,有些則少,但我們都被給予了維持我們個人發展所必要的知識與責任。雖然神向極少數的人顯示了自己,但祂的確向靈性上準備好的人顯示了自己,這些人是祂為我們選擇的代言人,他們是引導我們在考驗中認識祂的人。祂向摩西顯示自己並跟摩西面對面交談,祂向雅列的哥哥顯現,因為雅列的哥哥有足夠的信心來求主觸摸石頭,使它們發光,祂在神聖的樹林向約瑟‧斯密顯現,並回答他的祈禱。真理已經降臨於世,他需要知道的。他的問題使神顯現,因為他看到了天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藉著約瑟,祂們恢復了基督在世上的教會。祂們的確出現了。約瑟把他所獲得關於祂們存在的知識與你我分享,祂們是真的活著,祂們是獨立的、光榮的人物。約瑟證明了當我們受洗歸入神的國度,才會有進步和獲得人所能擁有的一切祝福。如果我們被祂認可,這祝福也包括使我們看到救主。無論在今生還是來世,或是在第二次來臨之際,我們都將再次看到祂。

這樣的例子是很少的,因為在大多數情況下,只有這些被選中的先知才能聽到神的聲音或被給予非凡的啟示引導他們。然而,神向所有世人顯現的那一天即將來臨,重要的是,我們是否為那一天作好準備了呢?當神在世上的目標完成時,祂會顯示祂的榮耀,那時每個人都將了解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