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一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摩爾門教徒)每周在領受聖餐時(類似天主教的領聖體)我們在內心承諾會承受基督的名。

我曾想過若有人用了我的名字會是什麼樣子──為我行事。首先,我希望那個人全心地愛我而且充分地認識我,所以他可以做我會想要做的事(當我處在我最好的狀態時)。他不會毀損我的名譽也不會詆毀真正的我,因為他會想要表達尊敬和誠意。

 

服務和愛 :基督的教導

我想用同樣的方式承受基督的名──愛祂,認識祂,像祂一樣行事,成為祂想成為的樣子,表達尊敬和誠意。祂一生奉獻於服務,祂「周流四方行善事」。(使徒行傳10:38)祂減輕他人的重擔──把水變成酒,治癒生病的,安慰遭迫害的,甚至餵飽飢餓的。祂教導祂的門徒:「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4-35)

祂打開他們的心靈並使他們服務和照顧他人。「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路加福音9:24)後期聖徒教會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解釋道:「我相信救主是在告訴我們,除非我們能無私忘我地為人服務,否則人生幾乎了無目的。隻為自己活的人最後必枯萎淍零,宛如行屍走肉一般;而無私為人服務的人,反而會成長茁壯──宛如救了自己一命。」

透過基督的榜樣我們學習如何服務,透過服務我們學習如何去愛。祂注意祂的跟隨者身體上及靈性上的需要。祂愛他們,祂為他們祈禱,鼓勵並教導他們如何尋找快樂。

祂服務的榜樣為我們提供一條跟隨的道路。像基督一樣成為一個丟棄私欲的人,看見需要幫助的人先要克服自我,並產生「內心巨大的變化」,就像《摩爾門經──基督的另一本約書》中所描述的一樣:「看啊,他向你們的祖先宣講神的話,他們的心也起了巨大的變化;他們謙抑自己,信賴真實而活著的神。看啊,他們一直忠信到底;因此他們得救了。」(阿爾瑪書5:13)

對我來說,做什麼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可以做需要做的事情。但是這還不夠。我想要在言語行為上成為像祂一樣的人,當我為我遇到的人服務並愛他們時,我會將祂的品格融入我身並且配稱地承受祂的名。我很感謝聖餐每周的提醒,讓我可以重新承諾跟隨救主而且成為更像祂一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