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雖然是古代的紀錄,但其中的教導仍適用於我們現今的生活,其中包含了神應許的祝福。我最近讀了無價珍珠(近代受靈啟發所寫下的紀錄)的摩西書,其中有關於摩西看到神的異象及與撒旦的對峙。

在摩西的異象中,他學習到關於神、他與神的關係,以及作為神的孩子所被應許的祝福及力量,我也曾有類似的感受。這啟示的第一個部分,某些字眼增進我對神的認識:無限,沒有結束,永不停止。 它教導我有關神的永恆不變,祂承諾祂一直都與我們同在。神的愛、神的幫助與神的力量也從未停止。

在摩西書所描述的異象結束後,(摩西書1:10)摩西倒在地上,許久才恢復力氣,他領悟到了先前從未體認過的事:人算不得什麼。這也提醒我經文中記載:你不能同時事奉神及瑪門。這節經文幫助我記得:因為天父,我們才得以在這世上,沒有祂和祂的福音,我們算不得什麼。

事情是這樣的,過了好幾個小時後,摩西才恢復一般人正常的力氣;他對自己說;現在,這樣看來,我知道人算不得什麼,這是我從來沒想到的事。

 

神是我們真實的父親

摩西在經文當中告訴了我們 父神的愛我喜歡這節經文,因為它讓人謙卑,也提醒著我,我們應當彼此尊重,把神置於生活中的首位。關於摩西以及摩西所學習到的事情,我最喜愛的部分是當撒旦接近摩西時,他問摩西他是誰,摩西回答「我是神的兒子」這簡單但卻強有力的回應使我想起神,我們的天父,祂就像我們在地面上的父親。祂引導我們,安慰我們,訓勉我們、也傾聽和愛我們。

這段經文也鞏固了我與天父的關係,因為我知道祂就像我自己的父親一樣。祂一直伸出雙手支持我,我的職責就是要去運用信心,並將我的手放在祂的手中來接受祂的帶領。我非常地高興知道摩西得知天父並沒有遺棄他。當撒旦在他面前,他感到非常地絕望,他呼求來自聖靈和天父的力量。對我而言這是一個非常有力的榜樣。摩西當時是面對面地與撒旦在一起,而我有時只是面對小小的試探,但我卻很容易就放棄我的信仰。對我而言,確知父神的確活著,著實地建立我對祂的信心。

 

神無可反駁的愛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段經文天父告訴摩西,祂的事工和祂的榮耀,是「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這足以告訴我們神對祂的孩子無可反駁的愛(就像我們無法否認父母親對子女的愛一樣)。天父的目標是幫助我們回到祂的身邊,而知道祂會幫助我完成這目標,這是我生命中的一大祝福。

惠特尼‧M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