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聽過「吃苦當做吃補」這句話。我們也聽過聖經裡約伯的故事,約伯雖然失去了他所有的財產,家人,健康,和朋友的支持,他還是對神有信心,而且還是找到可以感謝的事物──他的見證。

在生活中許多事情常常不按照我們的計畫進行,命運似乎也與我們對抗,但就算工作,朋友,健康拋棄我們,生活中仍然有神賜給我們值得感謝的事物。若我們能像約伯一樣眼光專注於神,退後一步看看事情的全貌,苦難會結束,而我們也能更容易的看見神賜予我們的許多祝福。你也許對以下有許多例子感到熟悉,但我們仍然可以沉思這些祝福對我們的意義,並且計算恩典。

 

1. 自然

就算你身處於城市裡水泥牆環繞的高樓大廈,你只需要抬頭看,就可以看到陽光,天空,雲朵,或彩虹並且記得神那雙具有大能且富創造力的手。買一盆小盆栽或去公園走走可以幫助你對神創造給這世界的美麗綠色生命充滿感恩。

(另一個以更感恩的心體驗大自然和在困境中尋求平安的方法就是沉思或冥想)

 

2. 現代生活的便利

你知道嗎──那些你視為理所當然的小事,像是自來水、洗碗機、熱水、手機和科技物品讓你的生活相對的舒適且自在,不管你有沒有注意到,這些東西也許讓糟糕的一星期或一天過得容易點。

(現代生活的便利不只讓你的生活更簡便,也讓你更容易和別人分享福音和見證!)

 

3. 才能

在你說你沒有任何才能以前再好好想想。無論你會寫作,唱歌,做服務,或玩運動,你做的某些事可以幫助你變得更好,或幫助你更了解自己。當你感覺迷惘,失望,絕望,或孤單,你都能夠透過這些表達自己!

(透過才能也能夠交到更多朋友喔!)

 

4. 回憶

很多人會收藏照片,部落格,和日記來記錄我們生活中有意義的部分。回頭看看這些屬於你過去的事物,回憶那些你曾經做過和參與的事,你會發現你對生活更加感恩。

(不知道如何開始收藏這些回憶嗎?看看《個人歷史──寫下你的生命故事!》)

 

5. 笑聲

笑聲不只是個恩賜,而且很容易感染別人。當你在笑的時候,你比較不會感到沮喪或失望。試著在你身處的情況中找出可以讓你笑一笑的事。

(如果你需要找些樂子,你可以隨時到YouTube上看5個好笑的教會影片)

 

6. 你的見證

你擁有一個永恆、珍貴,而且無人能奪走的東西。你的見證有一部份來自你對幸福計畫,永恆家庭,和救主的贖罪的知識,而且有些人並沒有這些知識。擁有這樣的知識是多麼棒的祝福啊!而且你也可以分享這些見證!

(若你覺得見證不是你的強項, 可以去看看「對了!強尼」說的,見證就像漸暗燈的開關。你也許會發現你已經擁有的見證!)

 

7. 溫柔的慈悲

你今天或這星期有沒有一些事本來可能會更糟但卻沒有發生呢?當你沉浸在自己的悲慘中時是否忽略周遭的小奇蹟呢?也許是看到朋友在臉書上分享地一段激勵人心的話,或電台碰巧撥放你最喜歡的歌,或是有人幫你開門這麼簡單的事物。

(看看這個家人家庭晚會課程內容談到如何辨別神溫柔的慈悲,和一些有關的故事和經驗)

 

8. 你的神聖身分

因為你知道你是神的孩子,你才能夠變得更像祂。你有幸地有機會悔改並克服你所面對的挑戰,而且從中學習。我們常常說到這些,但卻不常靜下來好好思考。感謝你的神聖身分,也要感謝你聆聽聖靈的聲音的時候你可以持續進步。

(試試一些方式讓自己可以從教會裡學到更多且更與聖靈和諧)

 

9. 周遭支持你的人

通常這些人都是你的家人或親密的好友,他們在生命顛坡起伏時鼓勵你。就算你覺得沒有人支持你,你總是可以仰賴救主。你可以完全信任祂,而且祂知道你的感受。我們永遠感謝救主為我們贖罪,而且祂應許我們祂不會讓我們獨自受苦。

(需要被提醒救主有多愛你嗎?看這個關於祂為我們的犧牲的摩爾門訊息)

 

10. 新的一天

如果你想不到可以感謝什麼,你可以感謝你擁有新的一天。你不需要每天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太陽每天都會升起──無論是真正的太陽或是心中的太陽都是一樣。睡個好覺可以帶來全新的視角,就算你一次只能面對一個挑戰,充分休息也能使你恢復精力來克服你的考驗。

就算你感覺沒什麼值得你感謝的時候你還可以感謝什麼事呢?可以在下面留言跟我們分享!

 

原始文章由Jannalee Rosner 所寫,在www.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10 Things to Be Grateful For When Everything Seems to Be Going Wrong
中文©2016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6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