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有多了解我們?

這個世界上有非常多人不相信神,有些是真正的無神論者,有其他人不相信我們能知道有神,這些人是不可知論者。也有許多人相信有一位上帝,但是他們迴避宗教信仰。許多人從未祈禱過,也有許多信仰是將禱告讀出來,或是背誦祈禱詞,對這些人來說,神並不親近他們的生活,雖然祂主掌一切,但感覺祂非常遙遠。

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的歸信者。在我接觸摩爾門傳教士之前,我確實相信神,但祂對我而言並不親近。我的家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我真的不知道任何信仰或教義,只是很含糊地認為一定有個神。摩爾門傳教士邀請我祈禱並為此找到肯定的答案。他們很確定我會「獲得一個答案」,而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我總是將祈禱視為人對神獻上的感謝、希望需求能被滿足的單向溝通。

我想我第一個祈禱就像任何人一樣。找到獨處的機會,我跪下並求問:「有人在上面嗎?」突然,有個感覺席捲了我,那是我從未感受過的。那是一股來自天上非常肯定的感覺,並以溫暖充滿了我,是的,神就在那裡,祂一直都在,而祂很高興能對我顯現祂自己,因為我終於求問祂了。

我接受洗禮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頭幾年,有幾次個人的啟示強而有力地回答了我,關於一些重要決定的問題。我求問神,某位特定的男子是否是我該結婚的對象。神透過聖靈回答了我這個重要的問題:是的。

教會中配稱的弟兄會持有聖職。聖職是奉神的名為祂兒女的救恩行事的權力,聖職祝福是持有神聖麥基洗德聖職的男性,將他的手放在你的頭上並祝福你,傳達來自神的啟示,帶來治癒、安慰與預言的信息。在我結婚後,我的丈夫,他是一位配稱的聖職持有人,願意在任何我感覺需要的時候給我聖職祝福。多年以來,我透過聖職祝福得到醫治,有些經驗是真的很奇妙。另外些時候,我也因此學習到關於我自己的事,一些我從來沒想到,我的父母與丈夫也不知道的事。

我開始學習神如何親近、了解我們。在前生的時候,祂就知道我們的弱點與潛能。(前生:出生之前我們所有的人和神住在一起的一段時間)祂認識我們,甚至在我們出生之前就如此,祂知道哪些弱點是我們塵世生命暫時的障礙。透過啟示獲得的預知能力令人難以置信,遠遠超過了我自身的能力,是我永遠無法自己參透的。但是神賜予的個人啟示確實像一朵朵美麗的花綻放,自然卻奇妙地來到。

神對每一個孩子的認識都非常透徹,只要我們願意歸向祂並求問,並且在獲得祂的指引後,以行動做為回應,祂會願意以對我們的了解,透過我們的生活與考驗指引我們。一旦我們建立起和神的連結,經常祈禱,這個指引會繼續每天來到。不論人生在考驗的低谷、順遂的高空,神都會給我們指引。

知道神了解你也非常愛你,對你的生命有甚麼影響嗎?你會更經常與祂溝通嗎?你會更信賴祂的判斷嗎?你會成為接受祂的靈的乾淨器皿嗎?你會將你的生命轉向祂,使祂能夠在祂的事工當中使用你去感動其他人的生命嗎?

神的愛是無限的。祂的主要目的就是使我們超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