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約瑟・斯密的第一次異象開啟了這個圓滿福音期的序幕,「這是我的愛子,聽祂說!」是在諸天關閉千餘年後,主神親自向世人顯現時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從那時起,諸天便不再關閉,神蹟、啟示、天使的施助、靈的恩賜也隨之源源不絕來到。

這是個充滿奇蹟的時代,這是個充滿祂的聲音的時代。

 

二、

天父在那個美麗的初春早晨,拋邁拉的寧靜樹林裡,叫約瑟・斯密聽祂的愛子說。他聽了。但那時還只是青少年的約瑟・斯密或許不甚明白,那天的「聽祂說」其實是個終其一生的邀請。因為祂還沒有說完,因為啟示總是令上加令、律上加律地來到。

我們知道,約瑟・斯密在獲取、保護、翻譯、出版摩爾門經的整個過程中,受到天使摩羅乃的無數次造訪;我們知道他看過榮耀的三層天異象,神的羔羊坐在寶座上,有無數群天使圍繞崇拜祂;我們知道在嘉德蘭聖殿奉獻儀式後耶穌基督再次顯現,以眾水奔騰的聲音對他說話。我們也知道,約瑟・斯密在一切事工上都獲得啟示,否則他無法「在短短二十年裡……將其中包含的永久的圓滿福音傳到大地四方……使許多充滿智慧的其他文獻和教訓問事;聚集數千後期聖徒,建立一座大城,留下不可抹滅的聲望和名譽」(教義和聖約135:1)。

本來只是個默默無聞的農家少年而已。

1820初春早上發生的事,對約瑟・斯密來說必然是個奇妙、震撼的經驗,但畢竟只是個開始而已。我可以想像,當十四歲的約瑟開開心心地從樹林奔跑回家的時候,天父掛著慈愛的微笑看著他的背影。他不知道,祂還有好多好多的話,要對他說。

 

三、

神的話語

今年四月的總會大會是第一次異象的兩百週年大會,納爾遜會長在去年就已經宣告:「明年四月的總會大會不僅將值得紀念,而且會永難忘懷」。我相信我們都有非常美好的總會大會了。

然而,亨利・艾寧會長這次的演講說:「我的經驗是值得紀念的,我相信各位的也是如此,但經驗是否會令人永難忘懷,則取決於我們個人。這對我很重要,因為準備這次大會的經驗改變了我,讓我想繼續有這樣的感受」。納爾遜會長也繼其他場合多次的「聽祂說」呼籲後,再次強調:

「我們努力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時,要比以往更用心聽祂說。」

因為聽祂說本來就不是一個一次性的事件,而是一個進行式的邀請。

我們都有過一些見證、一些聖靈帶來的美好感覺,換句話,我們都聽過祂說,但我們是否願意繼續聽祂說,則取決於個人。但無疑地,祂說了,而且還會繼續說,

「我的事工沒有終止,我的話也一樣,因為我的話永不停止」(摩西書1:3)。

 

四、

請用心想一下神說話的力量。

「神要有光,就有了光」

這是整部聖經打開的第一句話,最古老最為人知的一節經文。

神用祂的話語創造了世界,祂也可以用祂的話語建造我們的生命。

所以,讓我們呼籲先知的邀請,來,聽祂說。來,繼續聽祂說,並且聽得更用心、更清楚、更頻繁。就像那從混沌虛無中出現的第一道光,祂的話會成為一道光,照射我們的靈魂深處,也照亮我們每一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