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周圍一些已婚夫婦,我最近注意到一些事。看起來最快樂的夫婦是那些一起服務的。我對這個沒有科學依據;這只是我自己的觀察。我回顧我自己的婚姻,發現到我們最快樂的時候都是我們一起服務的日子。

 

在教會事工上一起服務

我當了多年的營隊青年領袖。當時我的丈夫兼職兩份工做來支持我們的生活,當我對孩子們付出努力的時候,他也似乎總是在身邊支持著我。野外露營、糖果銷售、頒獎典禮──任何你能想到的,我們都一起做。當我擔任教會初級會會長(兒童主日學領袖)時,我的諮理(助理)說我的丈夫是「秘密諮理」,因為他總是能夠支持我對孩子們付出的努力。許多主要的活動的成功,大多都是因為我的丈夫努力幫我們搭好與拆掉布置,還有監督孩子。

我丈夫曾在三個不同時期在長老定額組會長團服務,我有空的時候我都會幫忙。如果他們沒有足夠的人來搬東西時,我會打電話請長老們前來幫忙。有幾個教會活動是長老定額組負責規劃,我也會幫忙規劃。

當我擔任我們支會(當地的會眾)婦女組織(慈助會)的會長時,我的丈夫總是在背後支持著我。如果我需要去新的社區,我丈夫會告訴我方向,並常常陪同我去那些有安全隱患的地區,以保護我的安全。他是我非正式的個人秘書,確保我總是出現在我需要出現的地方。我無法與他分享機密信息,但我常常透過他了解到一些課程教導和活動的點子。

我們有四個在一起工作的召喚:從支會合作活動主持人、年輕單身成人在每周三的靈性分享活動前的廚師,支聯會(教區)部分時間傳教士,然後最近成為我們支會的就業專員。我們很喜歡這些一起工作的召喚,因為這讓我們有機會能夠一起服務。這些都是作為夫婦能夠為共同的大目標一起工作的美好機會。

一起服務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在一起,那些時間總是特別有意思。就像約會一樣──我們甚至不用花錢。服務本身就是獎勵,但沒有什麼比和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起分享來得有意義。分享服務也教我們如何一起工作,這常常幫助我們在婚姻關係的另一些方面一起努力。就像免費的大學家庭心理學課,也沒有教授。

 

在生活當中互相支持

我母親當了我父親多年的免費保險秘書。我記得人們問他們怎麼能夠一起工作一整天然後還要回家面對彼此。她會翻個白眼,或是聳聳肩,反問為什麼他們覺得這是一個問題。難道他們不喜歡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天天在一起?當父親無法負擔秘書的費用時,母親做了他免費的秘書。他們一起為我父親的顧客提供服務。後來,我父親生病的時候,若他在辦公室感到身體不適,母親會代替父親提供服務。她甚至去考了生命、健康和意外事故保險的考試。這樣若父親病得無法赴約,她可以代替他。這也是建立婚姻的服務。

如果我們已婚,我們和配偶可以在目標和行動上團結合一。當我們一同面對挑戰並在愛與了解之中成長時,就可以藉由雙方的特質彌補彼此的不足。藉著一起服務、彼此教導和相互鼓勵,我們也可以與家人和教會成員團結和諧。(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團結」)

我個人可以證明的事實是,當一對夫婦在一起服務,他們在目標和行動上合一。這是不正是結婚的目的嗎?我們都應該共同成長,並學習如何成為永恒伴侶,在目標和行動上合一。

他​命令​他們​不要​彼此​​紛爭,​卻要​用​​同​一​的​目光​向前看,​有​同​一​的​信仰​和​同​一​的​洗禮,​並​讓​他們的​心​在​​合一​和​彼此​相愛​中​交織​在​一起。 (摩賽亞書18:21)

我一直喜歡「在合一和彼此相愛中交織在一起」這句話。雖然摩賽亞書中這節經文與婚姻無關,但是絕對適用於婚姻。 任何能讓我的婚姻在合一和彼此相愛中交織在一起的事,我都願意去做。我堅信,和你所愛的人一起為他人服務可以鞏固你們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