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青年子弟兵的信心

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人稱「摩爾門教」)的成員,我從研讀教會經文獲得許多啟發。在摩爾門經(與聖經同樣為耶穌基督見證的經文)裡有一個篇章啟發了我。那是有關希拉曼戰士──兩千位常被稱為「青年戰士」的年輕人。希拉曼是摩爾門經中神的先知,就像那些在聖經中的先知一樣。

啟發我的經文是阿爾瑪書57:21-27,第21節寫道:

「是的,他們確實服從並執行每一道命令;是的,而且事情都照著他們的信心成就;我還記得他們告訴過我他們的母親所教導的話。」

這段經文有兩件事讓我印象深刻。首先,是母親在我們生命中的重要性。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信仰讓我們看到那些教導基督福音的堅強、有信心的婦女及母親的榜樣。一位後期聖徒教會的先知,傑佛瑞‧賀倫談到母親:「母親,我們感激並尊敬妳們充滿信心地走出每一步。請知道這在過去、現在及永遠都是值得的。」

這些真理讓我沉思許多我的母親教導過我的事情,我由衷地感謝她為我所做的所有事情。我對她的愛及感情溢於言表,我希望並祈禱人們能夠了解母親的重要性並且不再輕視這神聖的職責

第二,我被這些經文談到戰士們「確實服從並執行每一道命令」深深感動,他們憑藉著對神極大的信心完成所有事。他們能夠戰勝,並且沒有任何一個人戰死,是因為他們堅強的信念。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是個選擇,因此我們能夠選擇有信心並相信,或是選擇不信。信心不代表你相信神有能力或能夠做什麼,信心代表你相信神會做什麼。

教會的先知,多馬.孟蓀則說:

「經文也提醒我們,母親的教導形成我們價值觀的核心,就像希拉曼兩千子弟兵,他們的『母親們曾教導他們,如果他們不懷疑,神必拯救他們。』而神的確拯救了他們!」

兩千名子弟兵全心全意相信,若他們服從並執行每一道命令,那麼神會將他們從敵人的手中拯救出來。我希望當我和其他人讀到這段經文時,我們都能夠從兩千子弟兵身上學習保有信心。若我們已經相信神,相信神會從敵人手中將我們拯救出來,以及我們服從就能得到救贖就不是一件太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