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育孩子就是幫助孩子長大成為有用且受社會所接受的一員。當摩爾門(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的誤稱)談論起養育永恆家庭,他們指的是參與永恆印證教儀並持續對基督忠信的家庭。教會成員相信家庭關係能持續到永恆,不僅限於今生。所有接受耶穌基督的贖罪並跟隨祂的榜樣的家人都能透過在神之家──聖殿──所執行的教儀而永遠在一起。

新約中記載,耶穌給彼得印證地上和天上的力量(馬太福音16:19)。印證的力量只被授予給每個福音期的領袖,而彼得就是在基督復活後的時代的教會領袖。當基督原始的使徒都殉教後,這力量就遺失了,但這力量在現代透過復活的彼得和以來加授予約瑟.斯密──他是基督來臨前的最後一個福音期的第一個先知。後期聖徒相信這印證力量能夠將家庭連結在一起。

 

婚姻和家庭

在神復興的教會中,我們相信婚姻和家庭是今生和永恆最重要的社會單位。神要我們盡全力準備好自己使我們能與家人永遠在一起。如果我們將婚姻和家庭建立在基督的原則之上,像是信心、祈禱、悔改、寬恕、尊重、愛、慈愛、工作、樂趣,那麼家庭可以成為一個帶來平安和無限喜樂的避難所。

切莫沮喪。無論我們多努力,我們的婚姻和家庭都不完美。這也是我們被派遣來今生所需要經歷的成長過程。神要我們在自己的家中,在那些我們最親近的家人身上學會耐心和愛心。這也許很困難,但卻也為我們帶來最多成長。當我們為家人服務時我們也會變得更像基督。在服務之中我們也變得更像神。

家庭關係能為我們帶來人生中最棒的快樂,而失去心愛的家人也會帶來最深痛的憂傷。但是死亡不需要成為我們與心愛的人的關係的終止。主向先知約瑟.斯密顯露:

「存在於我們中間的同樣交誼,也將在彼處(及永恆)存在於我們中間,不過將伴隨著永恆的榮耀,那是我們現在尚未享有的榮耀。」(教義和聖約130:2)

地球的創造提供了家庭居住的地方。天父的計畫的一部份就是亞當和夏娃能和他們的後裔永遠連結在一起。贖罪使家庭們能永遠在一起,並為我們提供悔改並變得純潔的方式,使我們能回到神面前。

 

生命的意義

永恆家庭

1994年年初,我摯愛的父親和我討論了一些他年底時想做的事,但十月時他因為心衰竭病倒過世。我心裡充滿悲傷,而我的佛教信仰無法安慰我。那時教會的傳教士進入我的生命,也拯救我的生命。摩爾門經是我當時唯一的慰藉,書中寫著對於復活和救恩的美麗描述。我研讀並沉思我的存在及生命的意義。

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學到如何養育我的孩子,讓他們也愛救主並渴望為救主服務。我也學到如何祈禱,並教導我的孩子祈禱。我也學到如何和家人一起研讀經文,如何在每個星期一開家人家庭晚會,並幫助孩子準備傳教和立下聖殿聖約,也讓孩子們選擇維持福音標準的學校。

1991年我在鹽湖城聖殿中接受我個人的恩道門,我也為我父親和幾位祖先執行聖殿教儀。一旦我們立下聖殿聖約,我們就能蒐集家庭歷史並為已逝祖先執行聖殿教儀,將我們和他們印證在一起。

我知道我們必須為自己的屬靈和屬世幸福負責。我們擁有自由選擇的恩賜的祝福,後期聖徒稱之為「自由選擇權」。我們有權利和義務自己做選擇,解決自己的問題,並努力變得更自立。藉由聖靈時常為伴,我們可以從神那裡獲得啟示和靈感來為自己做出選擇。

我知道藉由耶穌基督的福音與遵守神的誡命,及我們和祂立下的聖約,我們可以為自己和孩子回到天父面前做好準備,也能讓我們的家庭變成地上天堂。

 

此文章由Angela Yeoh所寫,她是一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原始文章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Raising an Eternal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