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常被稱摩爾門教會) 的女性是受到讚美及尊敬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導,女性與男性同等重要,並且需要被以神鍾愛的女兒對待。

有些人認為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當中,因為女性並無持有聖職而被視為次等的,但是真正了解教義的人,不論在各方面或是形式上認為摩爾門女性較無價值一說為無稽之談。女性被認為是男性的幫手,就像神在伊甸園中創造夏娃時所說的。這不代表女性的目的是服侍男性,這代表了男性和女性彼此是互補的。他們有不同的特性、特質,以及能力,好在生命中並且直到永遠幫助對方。

 

摩爾門女性有重大的責任與潛能

女性在後期聖徒教會中被視為是有能力、靈性及敏感的一群,她們在養育和教養子女上有獨特的能力和責任。這不代表她們沒有能力外出工作或擁有自己成功的事業,或是不能和同業中的男性一樣成功並具有價值。後期聖徒教義教導,沒有比家更好的領域能夠讓一位女性發揮她的才能與能力。這個世界將母親的職責與家庭主婦視為次等而不重要的,但是後期聖徒教會教導了家庭擁有我們最大的責任與潛能。

在這個不再專注於神或救贖的世界當中,人們很容易會認為今生苦短,若我們越努力工作、賺越多的錢,我們的日子會過更舒適。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義著重於永恆,不只今生今世。今生是我們永恆進步中很重要的部分,我們如何以永恆的眼光度過今生遠比我們開什麼車或買多大的房子重要得多。

家庭是可以永遠在一起的。這項教義在後期聖徒教義中是獨特的。雖然許多其他信仰的人相信他們死後會與摯愛的人重聚,但是其他教會的教義卻聲明了婚姻在死後就終止。若經濟狀況許可,後期聖徒教會的女性被鼓勵待在家裡以愛與正義養育孩子,這並不是因為她無法做更多的事,而是因為沒有這件事更重要的事情了。事業會在今生當中持續,但僅僅如此。男性的主要責任是提供家庭的物質、靈性以及感情的福祉,女性的責任是為她的家庭製造一個健康、安全的環境,盡可能保護他們抵抗世界的風暴。

有許多後期聖徒女性可能因為自己選擇或必須在養育孩子的時候就業。這些女性非常堅強,往往為了求額外的力量與指引,非常依靠主。她們不應被評斷為不遵守誡命或是違背先知的指示。這是個人的選擇,並且應當與她的丈夫一同以祈禱決定。另一方面,選擇待在家中並盡力以愛和正義養育她們的家庭的女性,不應被視為懶惰或是過時的。她們因為知道其重要性而心滿意足地扮演好這個角色

女性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持有許多重要的領袖職位。她們帶領為18個月到11歲的孩子成立的初級會組織。女性也會帶領年齡介於12歲到18歲的女青年設立的女青年組織,以及18歲以上的女性的慈助會組織。除了這些領導職務之外,女性也在教會的許多組織中服務。她們與在教會中服務的男性奉獻的時間,甚至是教會會長,都是義務性而沒有支薪的。所有的後期聖徒神職人員都是義務服務,沒有人是專業的宗教領袖,他們的時間也沒有報酬,但是他們因為他們的服務而獲得神的祝福。

後期聖徒女性非常堅強,她們被鼓勵獲得教育並被視為與男性平等而相稱的夥伴。她們協助建立神國度的貢獻和責任並不亞於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