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三個都不到三歲的孩子剛從一趟超市、藥房、充滿人的公共場所的驚險刺激的旅程回到家裡。和三個這麼小的孩子在一起,即使是做最簡單的事也總是令人煞費精神。有些充滿善意的女性長者總是耳提面命地告訴我:「珍惜每個時刻,現在是最棒的時間。」

但這時,我沮喪又洩氣地從超市回到家裡。我幫我的孩子打開電視,然後打電話給我的姊姊麗茲。「這真的是最美好的時光嗎?」我問她。「大家一直告訴我這段時間是最美好的,但是老實說我一直都感到精疲力盡。我勉強可以把我的頭保持在水面上而已。如果事情變得更困難,我就會沉下去淹死了。」

麗茲安慰我說:「事情會變得更簡單的。妳的孩子現在各方面都需要依賴妳,但是給他們一點時間,那麼事情就會開始變得有趣了。老實說,這些老太太只是不記得當時是什麼情形了。對她們而言這已經是太久以前的事情。妳想聽一個故事嗎?」「當然好啊!」麗茲總是有很棒的故事。

 

甜點布朗尼的故事

她說:「上個星期我決定要做布朗尼,我照著我的家用食譜裡的配方,並且使用了真正的香草,然後放進烤箱裡烤。在要烤好的15分鐘之前,那些布朗尼聞起來棒極了。我想:『在所有的孩子到家並叫我分給他們布朗尼之前,我應該現在就把我的布朗尼吃掉。』於是我把布朗尼從烤箱拿出來,為自己切了一片。」

「但是在我咬下第一口時,沒有嚐到美味的布朗尼,我反而被一球滾燙的黏稠物燙傷了嘴。那真的很噁心。我得丟掉那塊我為自己舀的布朗尼。「妳有看見我想表達什麼嗎?」她問。「妳用了正確的食譜與材料去組成一個堅強的家庭。妳以耶穌基督的福音生活。你們一起禱告與研讀經文。但是妳太早去嚐那尚未烤熟的布朗尼。在妳覺得妳的家庭變得美味以前是需要花一些時間的。」

永恆家庭我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成員,經常與我們的家庭緊密結合在一起,因為我們相信,若我們遵守與神特定的聖約,我們死後家庭的連結仍舊存在。這些聖約,或是雙方的約定,包括律法上加增的承諾。我們在聖殿的恩道門儀式中許下這些承諾,並且獲得神對我們家庭會與我們印證在一起的應許,也就是與我們一直在一起,直到永恆,因為結婚儀式也被稱為印證儀式。當我們與神的約定增強了,緊緊繫住我們家庭的永恆連結也變得堅強。

相信永恆家庭是耶穌基督教會最顯著的教義。雖然大部分的人在心中相信他們會再次見到過世的親人,但大部分的信仰卻對死後人們是否仍會在一起沒有承諾。事實上,許多基督教派甚至聲明了婚姻會「至死方休」。但是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見證,沒有了摯愛的人的天堂將不會是天堂。我們的家庭是我們今生美好生活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我們在今生之後的永恆中讓我們快樂最重要的部分。

麗茲是對的。在這通絕望的電話之後的幾年之後,以及當我的「布朗尼正在烤的時候」,快樂與充滿樂趣的世界為我們敞開大門。當我們試著跟隨神給我們的救贖計畫──食譜;當我們培養愛與熱情、寬恕與努力──材料;以及我們讓時間使我們的家庭更加茁壯。

現在我覺得我已經聞到了一些還在烤的布朗尼誘人的香氣,而它們需要用一生的時間來烘培。但是,噢,它們在天堂將會是多麼地美味啊!

 

米蘭達.洛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