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是否有獨特的婚姻模式呢?你的腦海中浮現了哪個例子?最近一個剛完成的研究報告指出這些獨特的模式正是讓後期聖徒的婚姻更成功的原因。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是什麼讓我們獨特?

我在這裡所指的研究報告是楊百翰大學研究院所完成的。他們從之前的研究中了解到宗教信仰和習慣會導向更高品質的生活。然而,他們想要找出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獨到之處。更詳細地,他們想要了解我們的宗教對婚姻的影響。

與其他的宗教相比,我們的教義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相信婚姻和家庭是「造物主為祂子女永恆目標所訂計畫的核心」。我們也相信我們有天上的父母(意思就是婚姻是神格的要素)。

由於救恩計畫、聖職和印證的力量,我們相信婚姻可以超越死亡。家庭可以永遠在一起,而聖殿婚姻是永恆生命的必要條件

因為聖殿婚姻極為重要,所以我們也強調聖殿的配稱度。舉例來說:教會的成員被要求避免婚前性行為。聖殿推薦書的問題是確保所有聖殿的與會者都過著基督般的生活。

 

關於研究

後期聖徒的成功婚姻

「我們志於研究後期聖徒的宗教理論和例行公式的人際特性是如何在後期聖徒實際的人際關係中表現出來。」

存在於後期聖徒人際關係中的這些獨特要素,研究人員想知道這些是如何在人際關係中表現出來的。他們想要更深入觀察態度、做決定的方式、人際關係滿意度和穩定度。

他們先從比較教會的活躍成員與非活躍成員來檢視人際關係中的不同之處;之後,他們拿前面兩組人與天主教徒和新教徒做比較;最後,他們加上不隸屬於上述組別的兩組人,包含虔誠和比較沒有那麼虔誠的其他宗教信徒。

「我們大致上的期望是,有宗教信仰的組別基本上在典型個人非人際關係的變數上──比方說自尊心,比較可能有極小的差異或甚至沒有任何差異。但是,在更人際關係導向的價值觀、決定和行為上,後期聖徒組與其他宗教組以及非宗教組之間可能有顯著的差異。」

 

所以,他們發現了什麼?

首先,研究人員談到自尊心。活躍於宗教信仰的人顯示出有更高的自尊心!我知道這是真的,因為我在我自己的人生中看到了!當我漸漸離開天父時,我感覺我的自我形象往下掉了,你有過這種感覺嗎?

而在態度方面,「教會的成員明顯地「比在其他宗教教派中高度虔誠的信徒還要來得看重婚姻」。即便後期聖徒變得不活躍時,他們仍然重視婚姻。我覺得這真的很有趣!

溝通似乎也在後期聖徒婚姻當中更為有效。活躍的教會成員比起其他組別的人,在與自己配偶的情緒連結上有著更緊密的關係。我很好奇這個部分是否跟在《來跟從我》裡面情緒上/靈性上簡短的討論有關?

 

這些發現有什麼意義?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一個『嚴格的教會』或者說是一個『要求很高的宗教』,要求信徒很多的付出,特別是在婚姻和家庭生活的領域裡。

婚前的貞節、大致上更為傳統的性別角色、婚姻中的合一、超出平均值的小孩人數、高參與度的會眾,和其他因素結合起來影響著活躍的後期聖徒。

這更高等級的要求可能會看起來有所不利,但是,研究顯示這些要求其實與把一般心理健康、成人福祉、婚姻穩定度和其他個人及人際關係上的益處帶到一個更高的境界有所關聯。」

雖然一些不屬於後期聖徒教會的人可能會說我們的宗教信仰太逼人,但是科學不會說謊。我覺得馬太福音第7章裡說的「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這句話是對的。我真的非常感謝天父所傾瀉許多祝福給那些遵守祂的誡命的人。

教會的成員真的因為教會獨特的教義和習慣而受益,他們有更正面的態度和婚姻的穩定度。雖然沒有任何人際關係是完美的,但是當我們運用福音在婚姻和家庭生活中時,我們可以感受到更多的快樂。

 

他們有沒有找到任何負面的東西呢?

後期聖徒的成功婚姻

事實上,他們有。「那些掙扎於遵守教會教導的人可能會對人際關係上的痛苦和不好的結果而容易感到受傷。」研究人員說到。不知道為什麼,教會成員會對自己施加不必要的壓力來讓他們自己看起來完美,當我們沒有遵守「標準」時,我們就更壓力山大。

如果你發現自己是在這個情況的話,請尋求幫助!完美在這個階段是不會發生的!這很難,但是你可以得到協助。如果你因完美主義而苦的話,我寫了另一篇關於這個主題的文章,會很適合你。或許,你對於完美究竟是什麼的想法就是不正確的,這裡有一個對完美理想更清楚的概念。

可能你沒這方面的壓力,但是知道有一些人有,請對他們有耐心,並對他們溫柔點,不要迅於論斷。我們教會的群體應該是一個愛和尊重的群體。當我們互相依靠彼此時,我們會找到喜悅和平安。

「或許如果我們可以在正常人及人際關係發展、壓力和衝突管理、親密關係發展的人際關係科學當中增添真實的教義和習慣時,我們可能可以提供我們的群體更多更實在的方法在人際關係上。就如同運動和營養科學幫助我們有更多的機會維持身體健康一樣。

除此之外,我們發現,就像我們已經發現到不論我們身體有多健康,只要我們處在肉體的狀態,就算我們遵守最好的生活習慣,一些人依然會罹患慢性病甚至致死的疾病。之後,我們會更傾向於避免相互論斷我們生病或身體虛弱的原因,轉而去支持和在人生的路上幫助彼此。」

 

最後的想法

我非常感謝這些研究人員的見解。在婚姻裡,「一些人依然會罹患慢性病甚至致死的疾病」我的父母在聖殿裡印證,但是他們仍然離婚了。這些情況在短期內是不會消失的。

但是,這篇文章幫助我了解到運用福音過生活和當我這麼做的時候,這會怎麼鞏固我和我先生的關係。我知道當我們試著去變得更嚴格並更服從於遵守誡命的話,我們會得到美好的婚姻的祝福。

我非常開心在現代有先知和使徒們的帶領,聆聽他們的教導也會改善後期聖徒婚姻。當你們每天運用先知和使徒的話並跟你們的伴侶一起變得更像基督一樣時,我要祝你們好運!

福音生活的哪個層面讓你和你的配偶變得更親近呢?我們希望在留言板上能聽到你對後期聖徒婚姻的看法!

 

原始文章由Brooklyn Gittins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Did Science Just Prove Latter-day Saint Marriages are More Success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