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期望能夠配稱地與「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在對的地方」結婚。意思是:與一個和主的靈和諧的人結婚,在新郎和新娘都準備好時,可以在立定永恆聖約的摩爾門聖殿中結婚。世界上有許多人在不同地點,因不同原因結婚。有的婚姻是已被指定的,而且另一半不太可能成為靈魂之交;有些婚姻建立在商業目的上,這些丈夫可能會花時間和其他女人在一起來尋找感情上的快樂。現在在美國,單身的人尋找可以在婚後生活的各個層面能共處的靈魂之交。美國夫妻通常在令人心動的因素退去後,或當另一伴令人失望時離婚。同居和「起步婚姻」是用來讓另一半確認對方是否完美適合自己的方法。

 

真愛不等於完美

「真愛的來臨不是透過尋找那個完美的人,而是藉由用完美的眼光看待那個不完美的人。」──賽姆.肯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看待婚姻的眼光與其他人不太一樣。神不只關心我們的救恩,祂也關心我們的超升,超升就是住在祂所在的高榮國度,一個最榮耀和高貴的地方。高榮國度中的最高層是留給那些進入永恆婚姻聖約且遵守聖約、運用對基督的信心持守到底的人。這些人可以與他們的家庭永遠在一起。後期聖徒認為婚姻可藉由個人啟示來做抉擇。天父非常看重這個重要的決定,祂隨時都想幫助我們。

高榮婚姻是藉由兩個不完美的人承諾願意在生活中遵守神的誡命,特別是兩個最主要的誡命──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神;愛鄰人如同愛自己。也就是說要對自己的配偶有仁愛。仁愛是基督純正的愛,是從神而來的恩賜。有仁愛的人寬容他人。愛你的配偶並在塵世中一起生活並不容易,但是這也會幫助我成為更像基督一樣。有仁愛的夫妻年邁時還能享受浪漫。而在來生,我們在塵世生活的弱點會消失。

「說來奇怪,但是只有在你看到這些人荒謬的樣子時你才了解自己有多愛他們。」──阿加莎.克里斯蒂。

我的丈夫和我已經結婚了45年。我們都曾看起來荒謬幼稚。幸運的是,我們記憶力衰退,記不得這些回憶。說真的,假如我們可以繼續無私地去愛,我們會在塵世生活結束時清楚地看見和做這些無私的行動。我們的許多弱點來自於基因或錯誤的資訊。在我們離開這世界後,我們身體的限制和不好的資訊都會消失。

就算有了神為我們設的方向來使我們遵守誡命,祂期待我們能有些幽默感。許多的行為和誤會其實很幽默。

「愛就是你與某個人一起經歷了一切。」──詹姆斯.瑟伯

我的丈夫和我真的相愛。我們曾經經歷了一切──事業失敗、24次搬家(有幾次搬到國外)、六個小孩、十三個孫子女。所有因為有個大家庭隨之而來的冒險:爆胎、降落失敗、無法說出我們想表達的、病痛與延伸家庭的挑戰、照顧老邁的父母。我們經歷了許多,然而我們在這裡,努力變得更好,找出什麼對我們是最好的。這就是愛──那種可以持續到永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