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之一,並不是因為我是一位母親的關係。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有時候被稱為摩爾門教會)的成員,我們接受母職與婦女的喜樂與神聖本質的榜樣教導。

後期聖徒教會前任會長,戈登.興格萊在1995年十月的演講《堅定抵擋世界的詭詐(Stand Strong Against the Wiles of the World)》中談到:「妳們(女性)是家庭的守護者。妳們是將孩子拉拔大的手。妳們是撫育他們,並建立他們生活習慣的人。沒有其他工作比養育神的兒女更加神聖。」

 

「沒有其他工作比養育神的兒女更加神聖」

我非常喜歡這句話:「沒有其他工作比養育神的兒女更加神聖。」摩爾門經是後期聖徒教會中的經文之一,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記錄了住在古代美洲大陸的人民的事情。在其中一個故事當中,有一群人非常邪惡且很噬血,但是他們後來接受福音的教導並悔改了。他們變成了安太尼腓李海人,並且與神立約,絕對不再拿起他們的武器。幾年以後,他們新的國家陷入戰爭當中。他們的朋友尼腓人為了保護他們作戰,且需要幫助。所以安太尼腓李海人想要拿起他們的武器幫忙。但是他們的兒子對他們說:「不要違背你們的聖約。我們會為你們打仗。我們沒有與神立下誓言,因此我們可以代替你們參戰。 」他們對神有信心,相信神會照顧他們,神也確實這麼做了。希拉曼被選為帶領他們的總隊長。在我最喜歡的經文之一,阿爾瑪書56:46-48中,他說:

我一直稱他們是我的兒子(因為他們都很年輕),所以他們也這樣對我說:父親,看啊,我們的神與我們同在,祂不會讓我們倒下;……他們雖未作過戰,但是卻不怕死;他們視他們父親的自由甚於自己的性命;是的,他們的母親教導他們,如果他們不懷疑,神必拯救他們。他們把母親講的話說給我聽,對我說:我們不懷疑我們的母親知道這道理。

我也知道我的母親知道這道理。她知道她在家中的工作的重要性。她教導我們要言行都相信我們的天父,並且一直轉向祂。我的姊妹和我都還會談到她會走到她的衣櫥,並以祈禱請求神幫助她。我們聽不見她在說什麼,但是我們都能感到她在祈求神。我們知道她有信心,也信賴天父。

 

「明白福音真理的母親會生養兒女」

茱麗.貝克姊妹市依蘇基督教會前任的總會慈助會會長,她在2007年十月的演講《明白福音真理的母親》中談到:

明白福音真理的母親是養育者,這是幸福計畫所賦予她們的特殊任務與角色。養育的意思是薰陶、照顧以及使人成長。因此,明白福音真理的母親會在家中營造有助於屬世及屬靈兩方面成長的環境。養育的另一個代名詞是家政。家政包括烹飪、洗衣服、洗碗盤、讓家中井然有序。家是婦女發揮最大力量與影響的地方;因此,後期聖徒婦女應該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家政專家。

我的母親非常看重這項職責。她一直都很喜愛當一位母親。她不只養育她自己的八個孩子,還照顧了好幾個需要關愛的孩子。她將每個孩子都視如己出。她為如何去愛、養育與照顧我自己的孩子還有我身邊的人立下一個強而有力的榜樣。當我聽見:「我的孩子只會找我,不找別人,但是她(或他)會去找妳。」的時候,我將此視為我最高的誇獎。這雖然不會常常發生,但是當發生的時候,我覺得我完成了一件特別的事。那就是我的母親真正做的事。

雪麗.杜姊妹是後期聖徒教會前任的總會慈助會第二諮理,在2001年十月的演講《我們不都是母親嗎?》中談到:

「當我們了解母職的重要性後,就能清楚地了解先知如此衛護婦女神聖角色的理由。我們可能認為母職只是生兒育女罷了,但是在主的言語中,母親這個詞有著多層的意義。……母職不只是生兒育女──儘管那確實是其中的一部份──更是我們身為女人真正的本質。」(慈助會是後期聖徒教會中的婦女組織。)

 

以未來母親為榮

家人家庭晚會活動在成長過程當中,我的父親都會在母親節的時候買給我母親一束花,他也總是會給他六個女兒一朵康乃馨,並對他「未來的母親」致敬。當我的丈夫和我剛結婚的時候,我們談到了母親節,我也會問他是否會送我東西。他很驚訝地說:「但妳還不是母親啊!」我說:「我是你未來孩子的母親。」我的父母親灌輸了我要在母親節那天,對母職與女性致敬的渴望,我也想要在我的家中繼續那項傳統。我們有兩個女兒,我的丈夫也會在母親節的時候買花給她們。我想要我的孩子了解婦女與母親的重要性與價值,這些女孩將來有一天也會成為世界的女性與母親。

雪麗.杜說:

「興格萊戈登會長說:『神在婦女身上深植了神聖的特質』。這種特質就是母職的恩賜與才能。」

我喜愛當一位母親與做家事。我喜愛我的孩子圍繞在我的身邊。我喜愛看著她們學習新事物,並且在福音中成長與發展。我的母親曾告訴我要珍惜與孩子在一起的每個時光,因為有一天他們會長大並離開家,我也會想念他們。我知道她說的是對的。我非常感謝能擁有母職的神聖恩賜,我也感謝能有一位母親、父親與教會領袖教導我要在生命中珍惜並以這個角色為榮。

 

文章出處:Mother’s Day in a Mormon Household,作者:lmonta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