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聖徒貞潔律法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或摩門教)相信身心上的潔淨是很重要的。貞潔律法教導禁止婚前性行為,並且對婚姻忠實,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覺得已經是過去式。然而,後期聖徒相信這是神的標準,而且這標準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雖然有很多人會嘗試著鑽漏洞及找藉口,但貞潔律法是一條簡單且直接的誡命。貞潔律法簡單來說就是性關係只能處在合法的夫妻當中。耶穌在祂的登山寶訓中簡單地說明:「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馬太福音 5:28)我們必須要遠離這些強烈的慾望及成為性所滿足的人。性關係在婚姻關係中是好的且適宜的,但是因為「性」是具有影響力,且是在我們生活中觸犯危險因子的主因。性關係是神提供給與夫妻能夠提供祂靈體孩子來到世上擁有骨肉身體的方式。

1995年,近代先知戈登.興格萊會長,教會的先知,在《家庭:致全世界文告》中說到:「神賜給亞當與夏娃的第一條誡命,與夫妻為人父母的潛能有關。我們宣告,神要祂兒女生養眾多、遍滿地面的誡命,至今仍有效。我們進一步宣告,神已命令只有合法婚姻、成為夫妻的男女,才能運用此神聖的能力。我們宣告,這種創造塵世生命的方法是神所制定。我們肯定生命的神聖和其在神永恆計畫中的重要。」

家庭文告進一步說:「孩子有權利在婚約下出生,並由完全忠貞、奉行婚姻誓約的父母養育。」唯有服從貞潔律法,孩子才能在一個穩定建全的家庭中成長。如果多一點建全穩定的家庭能夠遵守貞潔律法並忠於他們的婚姻關係,那許多社會上的犯罪、從學校翹課、性關係氾濫的問題、及其他特別的疾病等都將不再發生。 我們可以想像,如果許多人在穩定及快樂的家庭中成長,父母彼此相愛及彼此尊重,並遵守他們彼此的誓約,那許多問題是不必再發生的。這並不是說明那些單親家庭就不好,許多單親家庭都很努力維持他們的家庭關係,只是要全心工作及照顧家人真的是需要有人的幫忙。

遵守貞潔律法意謂著在婚前完全遠離性關係,及在婚姻中完全忠貞。這也意謂要遠離色情刊物及電影、電視節目、色情書籍、雜誌、及使人引起性衝動及鼓勵性罪等的音樂。我們必須要完全不被性思想所圍繞,也能控制性慾望的念頭。要遠離性慾望的念頭就是:不擁吻、不愛撫、也不碰觸他人私密之處,或是手淫。神命令婚姻關係是只限於一男一女,這是神的賜給靈體兒女來到世上獲得骨肉身體的計畫。因此同性戀是不被接受的。 許多人會覺得這條律法過度嚴厲,但事實上這是使我們自由的方式。透過遠離性慾望及自我設限,一個人可以很自在的和他人交友,並不會因此內心害怕性循環所引發的懷孕、性罪壓力以及為不正當性關係習慣的罪而感到內心羞愧等的問題。

我們要知道那些被強暴及性騷擾的人,這並不是他們做錯什麼或是犯了罪。反而是家人及朋友應該給與這樣的受害者多一些愛、關懷、及支持他們走出這陰霾。這些受害者不應該感到有罪惡感,因為他們並沒有做錯任何事。就像許多受害的人一樣,他們都應該被幫助及被鞏固。而那些侵害他人的是應該要感到罪惡感的人。

幾年以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發行一本小冊子,稱為《鞏固青年》,書裡頭的內容包括端莊、性純潔、及約會等美好的文章。歡迎向教會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