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有機會教導支會中12位女青年關於鞏固他們未來婚姻的重要性。你可能會問我是怎麼做到的。我用了以下四個簡單的步驟:

 

第一步:記住保有洗禮聖約的重要性

當12歲的女孩子開始成長的時候,她們用青少年的眼光來觀察她們周遭的事情。很多時候,她們會在新的學校,而同儕壓力也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這些青年也開始瞭解並沉思她們從宗教教育當中學到些什麼,而若她們在孩童的時候有接受浸沒洗禮,他們會開始了解這些聖約在她們的世界當中有多麼重要。

當我們在八歲時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當中接受洗禮時,我們對自己與神承諾,我們會承受耶穌基督的名,且一直記得祂。我們會遵守祂的誡命,並為祂服務。當12到13歲的青年開始進入了青少年性、毒品與酒精的世界當中時,這個聖約如何影響他們呢?

這個聖約給予青年一個堅固的基礎。後期聖徒領袖,李察‧司考德觀察到:「我們能獻給世人的偉大祝福之一就是以基督為中心的家宅所帶來的力量;在這樣的家中會教導福音、遵守聖約,並且充滿愛心。」這些洗禮聖約幫助我們記住要選正義。

 

第二步:保有端莊的態度

現在全世界很容易就走到我們面前,告訴我們保持端莊是很困難的任務。但是知道保持我們的身體與心靈乾淨,並穿著端莊,能幫助青年感覺到舒適與強壯。哥林多前書6:19寫道:「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我們一定要尊重我們的身體,視之為神的恩賜。而透過我們的穿著與外表,我們能夠獲得力量。端莊的態度也包括不說粗話、幫助青年了解他們的神聖本質。

 

第三步:學習保有美德

保持端莊讓人知道我們珍視德行

我們的青年需要學習並記住他們能保持他們的心靈純潔。不要因為同儕壓力而開始說低級的笑話、髒話或觀看不適宜的影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總會女青年會長,依蓮.戴騰曾說:

「我見證,由於救主的榜樣以及『祂偉大贖罪犧牲的無限效力』,回歸美德是可能的。我見證我們會被賦予能力與力量,不僅能做困難的事,而且完成任何事。現在正是我們每個人起來、向世人展開旗幟,呼籲人們回歸美德的時候。但願我們都奉行這樣的生活、成為有用的工具,為迎接祂第二次來臨而準備這大地,『使我們在祂顯現時像祂一樣,……被潔淨得像祂一樣純潔』。」

 

第四步:與配稱的青年約會

當我們的青年到了16歲的時候,他們可以開始約會。約會幫助青年找到長久的友誼,並教導感謝彼此。團體約會是開始的最好方法,並且與其他同樣擁有高標準的人約會,會幫助每個人安全。在那個年紀的婚姻是一定要避免的,但是學習溝通並了解交往過程會在這易受影響的年紀幫助他們,並影響他們之後的生活。已故的教會會長,戈登‧興格萊曾說:「主讓我們彼此吸引是為了一個偉大的目的。但是若不加以控制,這種吸引力會變成一顆不定時炸彈。當我們以正確的方式處理這種吸引力的時候,是非常美好的。若不去控制,那麼將會是相當致命的。」(戈登.興格萊(1910─2008),《先知對青年的忠告與祈禱》,新世紀,2011年一月)

花時間教導良好約會習慣的家長,將會擁有快樂的青年。花時間和朋友在一起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及早學習適當的行為,且當青少年花時間去做有益身心的娛樂活動、思想與行為都端莊得宜時,他們會建立起自信。以上四個步驟將會在我們的青少年的生活中,或他們未來的聲中帶來正面的結果。保有洗禮聖約、端莊的態度、保有美德並與同樣高標準的人約會,將會讓我們的青年變得堅強,不畏懼世界的詭計。有父母親教導正確的原則,並鼓勵他們做出正確選擇的幫助之下,他們在決定要與誰結婚,還有他們的婚姻關係會如何發展並鞏固時,都會對他們的一生有正面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