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半年的總會成員大會上,許多領袖都有提到關於母親的事,也提到了母職。記得我剛升上女青年時的第一堂課程上的就是母職。而在女青年這個階段所要學習的也正是如何才能成為一位配稱的母親。從經文中我們可以得知:母親就是我們對生育或收養母親的神聖稱呼。而母親這個職位在救恩計畫中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她們藉著為神之屬靈兒女提供骨肉身體,來協助神在這世上的計畫。而也正是因為這個計畫,我們才有機會來到地球上。

 

母親: 精選的天使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小孩,從小到大,我不只感受到了我的母親對我的愛,也同時在許多母親的愛中成長。我記得很小的時候,常常到其他成員家去玩。去敬云家時,每次我還有子銳在和敬云一起在客廳玩神奇寶貝的玩具模型,或是和品均姐姐玩得很開心時,總會時不時的瞄到曹慶媽媽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她在為我們準備水果和食物。我們也有去過淑華媽媽家,當我們這些小孩子在房間裡玩大富翁的遊戲光碟時,淑華媽媽也是一直在廚房裡幫我們準備飲料和食物。記得當我第一次去蘇爸蘇媽家時,他們還沒有小孩,我記得非常清楚,那時他們帶我到他們房間裡,拿出一張壓在玻璃桌墊下的照片,那是他們的雙人照,他們告訴我們:他們很喜歡小孩,因為小孩是天父賜給這世上所有父母最珍貴的禮物,他們也很想要像我和哥哥一樣一個男生、一個女生。果然,在我十歲那年從大陸回來的時候,他們已經有了一雙可愛的兒女。去雅婷媽媽家的時候,雖然大部份的時間都和毅嘉子期在一起玩,但是總是可以感到一股溫馨的氣息。

在我的生命中,有許多母親留下了雋永的回憶,她們也為我做了很好的榜樣。

媽咪以前曾經給我看過一段很有趣的幻燈片,裡面是在講一個小天使做好準備要來到世上之前與天父的對話。他問了許多問題,像是:「我在那裡將會變得弱小無助,我不懂那裡的語言,我應該要怎樣生存呢?我在天堂只要唱歌歡笑,那…在那裡呢,我要做什麽?我到了那裡就看不到你了,當我害怕的時候要怎麼辦?」

天父給他的答覆是:「在眾多天使中,我已經為你揀選了一位,她會等待你、照顧你並帶領你,會用最美麗、最溫柔的語言教導你那裡的語文,同時,她也會教導你關於我的事,你也不需要害怕,因為你的天使會保護你,就算是有生命危險她都不在乎,而你也會因為感受到她對你無私的愛而開心。」

最後,天使問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那位天使叫什麽名字呢?」天父笑著回答他:「你不需要知道她的名字,你只要叫她──『媽咪』。」

我覺得我身邊,我生命中的每一位母親都真的是一位獨一無二,最美麗的天使,在母親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寫了一首小小的散文詩,想要送給所有的母親們:

你上學的新書包是誰為你拿
你雨中的花摺傘是誰為你打
你愛吃的飯菜是誰為你做
當你躺在病床上是誰掉眼淚
當你高興時是誰樂開花
當你離家時是誰在牽掛

這個人是母親 這個人是媽媽
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了我一個家

媽媽 女兒如今已經長大
可以看到你頭上的縷縷白髮
可以體會你的辛勞與滄桑

媽媽 女兒如今已經長大
可以幫你擦去眼角的淚花
可以傾聽你內心的聲音

媽媽 女兒如今已經長大
有足夠的身高可以與你並肩前行
有夠大的力量可以拉起妳那雙手

現在又值五月天
康乃馨飄滿了大街小巷
但是在我的眼中
母親不是一朵會凋零衰敗的花

母親是堅強的臂膀
是避風的港灣
母親是我一生幸福的福祉
母親是聖潔的靈魂
永恆的天使

我真的很感謝母親在我生命中每一個重要的時刻都不曾缺席,也很感謝她為我犧牲了她的青春歲月、犧牲了她的工作、犧牲了她許多的時間陪我一同成長,并培養我在各方面的才能。我真的很感謝我的母親,也感謝所有的母親為我所做的榜樣。我見證天父他活著,祂真的很愛我們,祂為我們每一個人都精心挑選了一位天使,來帶領、照顧我們。母親節將近,我也藉著這個機會,祝福每一位天使:母親節快樂!奉 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台北 楊子璇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