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分享我的一個小故事,這故事是關於我選擇跟隨我們的天父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摩爾門教會)當中的教導的原因。我很感謝天父一直都在祝福我,也給了我一個很棒的丈夫。他帶我認識摩爾門傳教士與耶穌基督的福音。在我每天的生活當中,福音一直都深植在我的心中、也帶來很多的影響。

 

永恆的家庭

當我還是個後期聖徒教會的慕道友時,對我來說,學習並了解教會教導是很困難的事。我在華人的文化中接受教育,也完全不知道耶穌基督或聖經的事。這個教會中的每件事對我來說都很新鮮。我記得當我與摩爾門傳教士見面的時候,他們告訴我,藉著天父的計畫,家庭能永遠在一起。我很好奇,也想要知道更多事情。接著他們給我一份中文版的「家庭:致全世界文告」。這份文告真的深深地安慰了我的心。

家庭有多重要?為何天父差遣我們到地球上來,成為我們家庭中的一份子?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團及十二使徒議會——鄭重宣告,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是神所制定,而家庭是造物主為祂子女永恆目標所訂計畫的核心。天父也啟示,婚姻的目的之一,是為祂的靈體兒女提供骨肉身體。

大衛奧‧麥基會長曾說:「我全心全意相信,為永恆生命做準備的最佳場所就是家庭。」父母有神聖的職責,要在愛與正義中教養兒女,提供他們屬世和屬靈所需要的,也要教導他們彼此相愛、彼此服務、遵守神的誡命。夫妻要彼此關心並溫和對待彼此。子女也同樣要對他們的父母展現他們的愛。

我們該怎麼做,來幫助鞏固我們的家庭並成功做到這件事?海樂.李會長教導:

「你為主所做的最重要的事工,就是在你自己的家庭裡。撒旦知道家庭對我們天父計畫的重要性。他也總是尋求方法,藉著讓我們遠離神而破壞家庭。祂會引誘我們去做讓我們家庭四分五裂的事情。」

我們能透過每天早晚的家庭祈禱來鞏固我們的家庭;一起以夫妻的身分祈禱;每個星期在家人家庭晚會中教導孩子福音;每天全家人一起研讀經文;一起以家人的身分做事情,像是工作計畫、郊遊,與做決定。我們能學習溫柔、耐心、恆久忍耐與愛心。我們能規律參加教會聚會。我們應該要跟隨主在教義和聖約88:119中的教誨:「把你們自己組織起來,準備好一切必需的事物,建立一所家宅,即祈禱之家、禁食之家、信心之家、學習之家、榮耀之家、秩序之家、神之家。」我們能做家譜、一起執行聖殿事工,並在聖殿中接受印證教儀

總會會長團與十二使徒定額組聲明:

「以主耶穌基督的教訓為基礎,最有可能獲得家庭生活的幸福;成功的婚姻與家庭建立在信心、祈禱、悔改、寬恕、尊敬、愛心、同情、工作及有益身心的娛樂等原則上,並藉這些原則來維持。」

家庭能永遠在一起。為了享有這祝福,我們一定要在聖殿中結婚。在教義和聖約132:18當中寫著,當人們在聖殿中藉著麥基洗德的聖職權柄結婚時,我們就能在今生和全永恆中結合。若我們遵守與神的聖約,我們的家庭就會永遠以丈夫、妻子與子女的身分結合在一起。死亡無法拆散我們。

我愛我的家人;我想要永遠與他們在一起。我也相信,藉著天父的計畫,我們的家庭會是永恆的。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馬來西亞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