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提醒了我們,父親對一個孩子的生命並不是可有可無的。他們為孩子的一生帶來母親無法帶來的重要影響,就像母親能為孩子帶來父親無法帶來的事情一樣。孩子因為擁有榜樣、影響與兩個性別的雙親而受益,他們才能開始了解成為一個男人或一個女人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兩個性別如何共同合作。

 

成為一位父親的意義

父親幫助孩子學習成為一個男人的意義──對男孩與女孩同樣重要的學習。雖然父親在一天當中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家,但他卻為供養家庭立下了一個重要的榜樣。當他在家的時候,後期聖徒父親會協助他的妻子,因為妻子的工作並沒有休息時間。後期聖徒男性會協助孩子做作業、換尿布、洗碗,以及和孩子們玩。在教會成員家庭裡,家庭生活是父母雙方互相協助彼此職責的合作關係。

對女性來說,接受訓練成為母親是很普通的事,但是對男性來說,接受訓練成為父親就不是這麼常見了。然而,男性在他們教會中的主日學接受教導,學習父職,以及成為一位好丈夫與好父親的重要性。

 

永恆家庭

真正影響家庭的一件事是他們計畫要和家人在一起多久的時間。對大部分的人而言,家庭關係持續到你厭倦婚姻與當一個父親或母親為止。摩爾門教徒不但相信你應該要一生都要維繫你的婚姻關係(除非有家暴、不貞或遺棄的情形),而且這關係持續到永遠。對於永恆的專注使摩爾門教徒以非常不同的觀點看待生命中的挑戰。後期聖徒父親知道生命中或多或少會有挑戰,但這在永恆生命中只是一小部分。他們知道若他們能持守下去,他們有一天就會和他們最愛的人擁有完美的永恆關係。

幾年前,我接受訓練成為特殊孩童父母的輔導老師。我們在那時候學到,如果婚姻當中有一個嚴重殘障的孩子,百分之九十八都會以離婚收場。當中有好多原因,但是令人難過的是,最常見的原因是父親放棄了這挑戰,離開他的婚姻與他的孩子。在今日,統計數字只改善了一點點而已。

然而,我知道好幾位後期聖徒男性的孩子都有特殊需求。他們不只在家裡,他們也關心他們孩子的需求,幫助他們接受治療、看醫生還有特殊照護。毫無疑問地,照顧這些孩子並非易事,但是這些父親更專注於比當下更重要的事情。他們專注於永恆,到時他們將能夠與神永遠同住,並擁有他們家庭的陪伴。畢竟,誰想要在天上孤孤單單的一人呢?若天堂是你擁有完全快樂的地方,那麼你就會希望你的家庭也在那裡,就像你在地球上時,只有和你的家人分享經驗的時候,你才會完全享受那個經驗一樣。

了解永恆使後期聖徒男性與眾不同,這幫助他們了解他們的職責,並鼓勵他們堅持、以永恆的眼光解決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