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對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摩爾門教)的情侶來說和其他普通人沒有什麼差別,只是他們不會使用猥褻的情人節卡片。因為在聖殿中締結的婚姻代表著領向超升和回到神面前的神聖聖約,很難想像給你配偶的情人節卡片上有著關於親密的性關係和身體部位的笑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所教導的福音教義認為親密關係只屬於丈夫和妻子之間,而且也是婚姻中重要的部分。一旦我們不正當的看待此事,便很容易會逾越界線。

 

後期聖徒的情人節

有許多後期聖徒教會的妻子製作自己的卡片──我女兒有個手工藝室,看起來就像一間剪貼簿商店。但是當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自己做卡片,或是想要自己做卡片。許多後期聖徒女性會烘焙,丈夫曾經收過心形蛋糕當作情人節禮物。男性們常常把計畫留到最後一秒鐘然後匆促的到花店買花(或是雜貨店的花卉區),然後買盒隨處可買到的巧克力。但是後期聖徒的男性大多不會買掩飾他們妻子缺點的禮物,或是使他們有不好的習慣的東西。摩爾門男性會幫忙洗碗。這使得情人節較不令人有壓力。

後期聖徒的先生們不會出去飲酒作樂。是的,有時候他們沉迷於電視上的體育節目,而且我們也必須將他們的爆米花或薯片清理乾淨,但是他們不喝啤酒。他們參與孩子的生活,供那些去遊樂園坐雲霄飛車來說年紀太小的孩子在他們身上爬上爬下。他們運用神聖聖職來醫治生病的孩子,安慰他們的妻子,而且帶領他們的家庭,教導正確的價值觀,也給予孩子道德指引。在此時代被復興的耶穌基督的福音提供了明確的行為指引和明確的道路來領向超升。整個家庭一起行走在同樣的道路上,而且他們也一起享受生活。

由此可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聖殿婚姻聖約不只是給丈夫和妻子而已,孩子們也受聖約的影響。當孩子們來到一個家庭,他們「出生於聖約之中」,而且也是聖約中的一部分,永遠屬於這個家庭。當然有些家庭成員比較任性叛逆,使得自己失去了這個資格,但是這個聖約也有某種牽引力將他們拉回來。這個聖約也將我們和天父及祂的永恆家庭印證在一起。這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有一股真正的力量,透過數千萬忠信後期聖徒的家中顯露。

我和丈夫一起慶祝了許多情人節。我們現在一起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擔任夫婦傳教士。若沒有注意到情人節,省略了糖果和鮮花,也不會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們已經有四十五年的時光來向對方表達我們愛對方,糖果和巧克力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但是我想,我還是會試著記得這個節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