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年輕、充滿希望、衝勁、承諾和天真的夢想。我和我第一個男朋友,也是我高中時的戀人結婚;他去傳教時我等他回來,他返鄉後一個月我們就訂婚了。很快地,我們有了四個美麗的孩子。我在聖殿中結婚,我也有位曾擔任主教的丈夫。但接下來,我的生活卻完全變了一個樣。

我42歲時發現自己變成了單親媽媽,沒有大學學位,感情破滅,感到絕望、心碎並充滿恐懼。我也發現在教會裡單身和已婚的感覺是非常不一樣的。

我可以美化這個問題,告訴你這全取決於於你怎麼看待這件事(人們是這樣告訴我的);這種想法的有效期很短暫,一直到你痊癒(估計約一年),或者這種想法會一直到最後都有用(真的會有用,但這並不是我當時候想要或需要聽到的)。我不會這麼告訴你。相反地,我會很誠實地說:身處在一個有堅定、穩固的家庭和婚姻基礎的教會中,單身或變成單身是很令人難以承受的。這是真的。然而…這並沒有不好。這不是一個可怕的地方(有些工具可以幫助我們),這也不是一個讓人待不下去的地方。

領袖們非常關心教會裡的單身成人。他們確實很注意這些人。他們每天為教會成員禱告,並且經常開會、計畫,討論怎麼做才會對基督教會裡不同生活情況的成員最好。

我要分享我是單身婦女時,幫助我非常多的五件事情。

 

第一且最重要的,記得妳是誰。

記得妳仍然且一直都是至高之神的女兒。是一位準皇后,是祂無價的孩子。這至關重要,雖然有時候很難記得,但妳要一直記住。

 

第二,記得離婚是一個不同的經驗

這不是因為妳是誰,這只是一個妳現在擁有的經驗。這種情況也許會在今生改變,也許不會,但這不是因為妳是誰的原因。這只是你現在陷入的情況,可能是給妳的學習,或給別人的教育,或者兩者都是。

第三,記得要玩樂一下

真的。給自己一些時間,即使只有20分鐘。重新注入讓你感覺最好的東西:巧克力、沉默、跑步、朋友,什麼都可以。不要使自己乾涸而使妳對每個人,包括你自己,毫無價值。

第四,記得如果妳想要高榮國度,妳已經有一個永恆伴侶了….在某處

他存在。現在就存在。在某處他正想著妳、愛你、希望得到妳、並使他自己配得上妳,就像妳祈求他,想著他並希望得到他一樣,知道你們的結合(雖然此時並沒有)是永恆的。這不是個未來的事件,它現在就存在,妳只是還不認識他而已。

最後,老實說最重要的事,持守住。保持清醒。繼續閱讀經文,即使妳不想這麼做。繼續參加教會,即使妳不確定這到底是否還這麼重要,而且還讓妳在過程中一直哭。繼續唱聖詩,即使回憶如此強烈而使妳無法唱出來,並且繼續禱告,即使妳不確定是否有任何人在聽。的確有人在聽!我知道,我已感受到以上所有的事,並學到祂從來不曾離棄我們。當我們準備好回頭時,祂的臂膀總是總是一直敞開的。

是否有我們的容身之處?是的。這不表示這還是像以前一樣的地方。一個破碎的杯子,即使完美地修復了,仍然知道被丟下來、碎掉的感覺為何。妳將一直都會有這經驗,這是你生命的一部分。但妳可以透過這一切、透過贖罪,變得更加堅強和美麗。妳對其他走在相同道路上的人也會有憐憫之心。

妳是神聖的。和別人不一樣不是件壞事。妳值得擁有歡樂和笑聲,而且妳現在就被深深地、永恆地愛著。妳可以繼續向前行。忍耐不是一件苦差事,它像是一個鑽石,持久、燦爛、比任何東西都堅硬,並總是從外面反射著接受到的光,形成色彩琳瑯滿目的閃耀之光。

在教會有離婚婦女的容身之處,就在第二排,一位受傷的陌生人旁,他也沒有婚戒,但他有一顆給每個溫柔的靈魂一個家的心。

附註:我現在又是一位「已婚的摩爾門婦女」,我找到一個戴著牛仔帽的心靈伴侶,原本我以為我們不太可能在一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