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莎娜.愛德華在2013年7月29日YouTube上的新歌與影片《Stand》,其美麗且激勵人心的信息深深吸引了我。那部音樂影片描繪了女青年為他人服務、發展才能、並且學習耶穌基督的福音。女青年受邀請要「站在聖地上,不要動搖」,這是根據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2013年給青年的主題經文,教義和聖約87:8:

「你們要站在聖地,不要動搖。」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為12到18歲的女青年訂了一個計畫,目的是要教導她們耶穌基督的福音、運用在她們的生活當中,並為成年與她們身為妻子與母親的神聖角色做好準備。幾年以前,我也是個參加女青年的年輕女孩,當時這個計畫剛剛開始,也聽到無數首類似莎娜新歌的動人音樂。但是,一直到我離開家與女青年組織,我才學到這首站在聖地上的歌所傳達的信息的重要。

 

不良文化充斥在社會上

今日的女青年受到下流猥褻文化的猛烈攻擊──對身體、性別議題、同性戀、色情等的訊息,還有許多其他有害的因素正考驗,或將會考驗女青年,不論他們的宗教信仰為何。女青年面對充滿矛盾的信息,這些信息告訴她們,她們應該成為怎樣的人、她們應該相信什麼、她們應該爭取什麼,還有什麼對她們的生活是真正重要的。這是個令人迷惘的世界,沒有堅定的根基就很容易令人動搖的世界。

然而,「站在聖地上」的座右銘在我們面對具有挑戰的問題時,提供了一個基礎。「站在聖地上」的邀請不一定是要站在真正的聖地上,雖然那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覺得女青年一直都可以站在聖地上,或者就像女青年主題經文說的一樣:「隨時隨地,在所有的事上」都這樣做。

站在聖地上不代表我們要迴避世界上可怕的改變與問題;相反地,其代表我們的行為不斷地建立我們的信心與見證上,當外力試著動搖我們時,我們可以依賴所具有的信心與見證。站在聖地上是我們對天父祈禱、研讀經文中祂的話語時,每天都可以做的事。當我們拒絕其他人的負面影響──不論「其他人」是親密的朋友、媒體中的人物,或是抽象的概念──,而選擇參與提升而非降低品格的活動,並邀請其他人與我們一同提升自己時,我們就是站在聖地上。

 

站在聖地上帶來自由

站在聖地上並不是一項限制──不是個將我們限制在特定的地方或活動。相反地,這保護所有天父的孩子。這是個為了保護我們在靈性上成長的英明建議,並且在充滿不定的世界中堅定茁壯。站在聖地上提供我們在充滿雜音的世界中一個完整且平衡的典範。

最重要的是,站在聖地上會帶領我們更接近我們的天父,祂非常愛祂的女兒。莎娜的歌詞也說「神為我們而戰」,並在我們為祂見證時站在我們旁邊。以賽亞書41:10也呼應這點,神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知道神,我們的天父,在我們面對生命的挑戰時站在我們身旁,是另一個能幫助我們在充滿問題的世界中安穩航行的信念。

站在聖地上不只是指我們身處的地方,也包含我們的身分與我們會成為怎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