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這世界上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其實不像大家說的那麼難。但若你以為這是一篇教你「如何變有錢人」的文章,我要告訴你…這篇文章並不是屬於這類別。衡量成功的標準和一個人賺多少錢並無關係,雖然財富很多時候伴隨成功而來,但我相信成功的定義並非侷限於財富。

對我來說,成功的定義是在於一個人的一生如何對周遭的人和環境有正面影響。成功通常取決於多少人愛你、信任你,且喜歡和你相處。你周遭的人決定了你有多成功,你的工作夥伴、教會朋友,且最重要的,你的家人成就了你成功的故事。

我們所有人一開始時都是生疏且無經驗的個體。我們當中有些人擁有很好的父母和(或)導師一路上幫助我們。但我學習到七件簡單的事,我會教導我的孩子這七件事,使他們能夠擁有未來的成功。我曾在我訪問過或認識的所有成功的人身上都注意到這些特質。

 

離開你的舒適圈

離開你的舒適圈。你的舒適圈可能是對你來說最危險的地方。舒適讓人鬆懈,你可以在每一天當中尋找一些讓你感到尷尬或害怕的事物,然後試著克服這些事物。這其實與運動非常類似,你可以花很多時間做運動但卻不挑戰自己。這些人去健身房運動,但卻只做輕微且不會流汗的運動。他們害怕「訓練」,他們只願待在「舒適圈」裡。但真正在力量和能力上有所成長的人,其實就是那些奮力超越自己極限的人。這些人享受訓練,並習慣超越極限,有時候超越極限很困難,但真正的成長卻來自極限之後的訓練。

 

成為優秀的人,讓人無法忽視你

也許你曾聽過一些「走後門」的人,無論你做什麼,你都會受之影響。像是,誰誰誰的兒子被選上校隊因為他爸爸是學校理事會的一員、誰誰誰的兒子被選上校隊因為他爸爸贊助增蓋了棒球場、誰誰誰的小孩被選上游擊手因為他的媽媽在和教練約會、「走後門」的人在人生中隨處可見,所以我們該如何勝過「走後門」的那些人呢?

讓你的努力不被忽視或否決。讓你的教練、經理、客戶無法忽視你的存在,因為若他們這麼做,他們反而會吃虧,讓他們的公司或組織無法沒有你。如果你讓自己陷入因別人走後門而帶來的煩擾…你可能就無法專心地付諸努力。

再厚的雲也無法永遠擋住陽光。也許雲來的不是時候,但陽光終究會出現。

 

提早15分鐘抵達

不要遲到。永遠不要遲到。不要讓遲到二字出現在你的字典裡。「遲到」和「成功」這兩個詞從來都不會擺在一起。但「遲到」和「懶散」卻常常一起出現。這是我參加學校球隊時學到的一項課題。我參加球隊的那幾年,我被要求提早15分鐘抵達以便為練習準備。我的母親總是確保我準時抵達。直到今天…「遲到」變成讓我焦慮的事。

想想遲到帶來的負面影響。如果你上課遲到了…你走進教室時會讓教室中的老師和學生分心。老師生氣,因為你浪費了他們準備課程的時間,你也忽視了老師對教室的規則。如果是工作或是球隊,整個團隊必須等你一個人抵達後才能開始。許多人認為那些常常遲到的人覺得全世界只有他們的存在,且不在乎別人的感受。人們對於那些懶散的人似乎都很輕易失去好感。

 

別虛度光陰,要利用時間

時間是你最寶貴的資產。你可以虛度時間,或利用時間。你可以花時間打電腦遊戲…但這只是在虛度光陰。找出並排除浪費你的時間的事物。你曾否好奇某些人為何能在一天內完成許多事情。簡單的答案就是:他們沒有看很多電視或做一些不動大腦的事。他們透過實現目標獲得成就感。他們是在投資他們的時間…而不是在虛度光陰。我知道我會在遊戲中忘卻時間的存在,我有過這樣的經驗,而且受控於此,所以我排除了這樣的事物。

 

一定要回覆你認識的人

顧客不再使用某企業的服務的第一大原因是「感到不被重視」。不是因為收費過高或因為服務提供者犯了錯,而是因為客戶「覺得」服務提供者對他們不在乎,讓人感覺他們太過忙碌而無法理會他們。但事實上,服務提供者其實很注重他們的客戶,但卻將他們的關係視為理所當然,忽略了客戶尋求協助的要求。其實服務提供者只需要簡單的回覆一句話,說明他們已收到訊息,且會盡快回覆他們,顧客想要的就是這些,一個已收到訊息的簡單回覆,讓顧客知道他們真的在乎他們,也知道他們的存在。

「感到不被重視」是讓你失去顧客最糟的方式,你可以用簡單的回覆來避免失去客戶。

人生也如此。當有人傳簡訊給你,寫電子郵件,或語音留言給你…不要忽略這些訊息。想想當你傳訊息給別人,得不到回覆時的心情。

無論是家人、朋友、教會成員,或生意上的夥伴…一定要回覆他們。簡單的回覆表達出他們對你很重要。無回覆則是告訴他們你的心思並沒有在他們身上,別來打擾你。如果你和他人的關係決定了你的成功,盡早回覆他人對你的成功非常重要。

 

成為一位好讀者及寫作家

世界上一些很棒的大公司都依照人們的寫作能力雇用他們。如果你想擁有好的寫作能力,你也應該要有好的閱讀能力。閱讀是教育的關鍵,如果你能充分閱讀和理解,你可以學習任何你想學的事物,無論是小說或數據…你的閱讀能力越好,你的寫作能力也會越卓越。

 

對生命充滿熱情

無論你想做什麼,都要好好的去做。孟蓀‧多馬會長曾說過「缺乏熱情比熱情本身還要容易感染他人」。要充滿熱情、要快樂,常常微笑…別人會因此喜歡你。若對上述的要點充滿熱情,你將不會失敗。無論你去哪裡,成功都會伴隨著你。

 

 

原始文章由Greg Trimble所寫,在gregtrimble.com張貼,標題為《7 Simple Things I’ll Teach My Kids To Guarantee Their Su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