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每個人心中至少過問一次的問題:我是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的領袖和成員相信,這個問題已經被解答了。

好久好久以前,我住在天上的家

我喜歡那些人,他們也跟我一樣

我們天上的父,想出了美好計畫

為我們還有這大地的永恆救恩

 

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的兒女

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的兒女。耶穌基督教會的約瑟.F.斯密會長寫道:「人的靈體由天上父母所生,並且在父的永恆宅邸中長大成熟,才來到世上取得塵世的身體。耶穌基督教會的第一會長團和十二使徒定額組聲明:『全人類,不論男女,都是照著神的形象所造,每個人都是天上父母所心愛的靈體兒女。』」

所以為什麼我們要離開天上的家?

 

前生

我們的天父知道,除非我們離開前生的家去發展神性的特質,我們是無法有足夠的進步的。祂為我們永恆的幸福和進步準備了一個計畫。在前生時,靈體的兒女知道神是永恆之父,並且崇拜祂,接受祂的計畫,藉此計畫得到骨肉身體,獲取塵世經驗,邁向完全,終而達成神聖目標,成為永生的繼承者。

我們的天父召開了一個大會議,告訴祂的兒女們祂的計畫。我們有選擇權,就是是否選擇跟隨祂的能力。若我們跟隨祂的計畫,我們會變得像祂一樣。我們會被賜與天父擁有的一切。

祂告訴我們,祂會為我們準備一個地球讓我們居住。我們被派到地球上時,不會記得我們天上的家。這使我們能夠自己選擇善惡而不會被我們和神住在一起的記憶影響。我們被告知了忘記前生的記憶也帶來風險:我們之中有些人不會選擇服從。有些人在世上時可能會被矇騙。

神告訴我們,我們的塵世經驗會包含許多試探。我們會遭受痛苦、疾病、失望、憂傷和各式各樣的挑戰。我們會看著親愛的人死去,因他們的離去憂傷。我們也會死,但我們被應許了,這些經驗將會有聖化我們的力量,並教導我們信賴、耐心、順從、仁愛和持守。我們會變得和神一樣。我們也會學習到,因為這些經驗,我們將會需要一位救主來救贖我們,幫助我們克服我們的罪。祂會教導我們如何能夠回到天上的家。祂會為我們提供復活,幫助我們克服死亡。

 

天上的戰爭

耶穌,也被熟知為耶和華,樂意跟隨神的計畫,並成為救主,將祂的生命給我們。祂要歸榮耀於神。(見約翰福音6:38, 40; 以帖書3:14)撒旦,也稱路西弗,他也是神的兒子之一,他反抗神的計畫。他想要強迫我們服從神───他想要摧毀我們選擇的自由。而且他想要神的榮耀和力量。當天父選擇耶穌時,撒旦非常憤怒。因為他的反叛,他被趕出了天上。許多靈魂跟隨了他。(見摩西書4:3-4)

 

今生

因為我們住在這地球上,我們可以知道,在天上時我們跟隨了天父和耶穌基督。那些跟隨撒旦的靈無法來到世上接受骨肉身體和塵世經驗。在世上時,天父和耶穌知道我們並幫助我們。透過耶穌基督的教導、聖靈的提醒及基督之光幫助我們。祂們也透過先知、家人及朋友幫助我們。

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建立祂的教會和祂的聖職。就像祂承諾我們的一樣,祂為我們贖罪。當我們住在世上時,我們的靈體有著塵世的經驗。我們有個慈愛的天父正在等待我們。透過跟隨耶穌基督,我們可以準備好回到天上的家和天父再次住在一起。

 

來生

救主耶穌基督會再次來到世上,並會管理和統治世界。我們死後也會復活,這代表我們的身體和靈魂會重新結合。我們在世上的生命會被審判,而且根據我們的渴望榮耀並選擇神,我們會接受某個程度的榮耀,並與我們親愛的人,特別是我們的天父永遠住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