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org描述永生為「我們的永恆父親所過的生活」。天父,我們永恆的父,是我們靈體的父親,祂會永遠活著。在摩西書1:39中,摩西看見一個偉大的異象。其中主對摩西說:「這就是我的事工和我的榮耀──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然而,不死與永生之間有很大的差別。

 

不死與永生 

不死代表了人以復活的狀態永遠活著,是天父每一個孩子都能獲得的美好恩賜;不論現在或過去,只要是住過地球上的人,都會獲得不死。耶穌基督克服了肉體的死亡,也是第一個復活的人。透過贖罪,我們都會復活並擁有不死。

永生,有的時候經文中稱為「超升」,代表了不只是不死,還有與神和家人永遠同住的狀態。天上因不同的榮耀而分成不同國度。超升的人會享有祂圓滿的榮耀。教義和聖約聲明永生「是神一切恩賜中最大的。」(教約14:7)。那些獲得永生的人會永遠與天父和耶穌基督同住。他們也會和他們的家庭──孩子與配偶──永遠在一起。這不可思議的恩賜需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及我們在地球上時服從神的律法與教儀而獲得。

 

獲得永生

尼腓是《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中的一位先知,他解釋獲得永生的必要條件。尼腓說,第一步就是跟隨耶穌基督的榜樣,要接受洗禮並獲得「罪的赦免」。尼腓教導,在洗禮之後,我們就進入了「窄而小的路」(尼腓二書31:17-18)。然而,在走上這條道路之後,我們一定要繼續走到底,要「對基督堅定不移,懷著完全光明的希望,以及對神和對所有的人的愛心,努力前進。」。我們一定要「努力前進,飽享基督的話,並持守到底」,然後「父這樣說:你們必得永生。」(尼腓二書31:20)。

除了接受洗禮之外,還有其他聖約,或承諾是我們要做到才能獲得永生的。我們要在聖殿中立下神聖聖約,包括婚姻的聖約。這些聖約都非常重要;沒有了它們,我們無法獲得永生。聖約也都是永恆的,代表它們可以延續到永遠,因此我們的婚姻與家庭也會在這聖約中連結在一起。

 

持守到底

我們無法立即獲得永生。光是獲得見證是不夠的,光是接受洗禮也是不夠的。就像尼腓說的,我們一定要「持守到底」。永生是需要我們每天努力的,要心懷好的渴望,愛神及為祂的孩子服務,以及服從。服從不是一蹴可幾,我們一定要持續不斷努力跟隨尼腓的教誨,飽享基督的話,也就是經文,並且愛神與所有的人。

永生是每個人都要努力獲得的恩賜。那也是我們在地球上的理由──獲得身體、接受考驗,最後回到神的面前,也就是永生。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會) 當中,我們每天都努力配稱獲得永生。我們在洗禮與聖殿中與神立下神聖聖約,幫助我們達成永生的目標。我們對世界傳播福音,好帶領其他人獲得永生。我們大多都努力變得更像神,並遵從祂的旨意。這麼一來,我們就會變得更好與更善良。在神的審判席前,我們成為怎樣的人會比我們曾做過哪些事更加重要。

有的時候,持守到底可能有點嚇人。「持守」使這件事聽起來非常困難。但是那就是生活的全貌──若不困難,我們的信心與見證就不會成長。我們有許多工具引導幫助我們持守到底,並獲得永生,包括經文、祈禱、活著的先知以及聖殿。天父愛我們所有的人,也想要我們都能夠擁有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