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談論到塵世生命這件事,我們是在談獲得身體以及能夠選擇的特權。但塵世生命更甚於此。我們必須記得我們保有了我們的第一地位,是為了獲得今生的特權,而獲得身體只不過是這特權的冰山一角而已。

配稱地來到今生和獲得骨肉身體,使我們保有永恆榮耀,而這是那些未保有第一地位的人所沒有的。保有我們的第二地位意指我們不只在試驗之後將獲得永恆的榮耀,也表示我們將回到我們天上父母的家,並且變得像他們一樣。這指的是超升,意指著被提升到另一個更高的存在境界──和神一樣的狀態。

當我們想到救恩計畫和基督的福音時,我們常想到的是自私的方面:我的悔改、我的寬恕、我的超升和我的榮耀。承認吧!你上次想到救恩計畫是對家庭的救贖,而不是個人的救贖,是什麼時候呢?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想不到這點,但救恩計畫正是給創造與家庭的救恩的。

想想在你今生生命最重要的抉擇時刻──選擇伴侶。有個骨肉身體是件很美好的事,但正是因為如此,我們可以參與一個只有神才能從事的活動:生育。除了神以外,在永恆當中沒有任何人能創造或拓展家庭。其他人則永遠單身。在今生的時間,我們可以選擇一位伴侶,然後在神的屋宇當中被印證在一起,如此締結的婚姻不論是在今生或死亡後,都永不終止。

約瑟.斐亭.斯密會長說:

「高榮婚姻是耶穌基督福音最崇高的教儀。與耶穌基督福音有關的教儀中,沒有一樣比婚姻對〔我們的〕永恆喜樂更重要、更莊嚴、更神聖、更必要的了。」

所以我悔改與服務、遵守誡命生活並立下聖約的目的究竟是什麼?這當然不只是使我們個人超升,因為超升只有夫妻一起才會發生。所有這些努力都使我融入我的婚姻當中,成為配稱的高榮伴侶,好獲得之後不斷增加的永恆祝福。但我在今生的生命中才開始透過找尋伴侶和組成自己的永恆家庭單位來學習成為一個更配稱的伴侶,即使我仍然還因為不完美而無法善盡職責。

你明白為什麼婚姻在神的眼中有如此高的價值嗎?你明白為什麼它是聖殿中最榮耀的經驗?屬世的婚姻被當作一個屬於男女之間的法律性合約,但神視婚姻為最高級的合約型式。

斯密會長繼續說:

「婚姻其實是人類賴以生存的一項永恆原則。主在世界奠基時便把這條律法賜給世人,作為福音律法的一部分,而第一樁婚姻的目的就是要持續到永恆。根據主的律法,每樁婚姻都應當持續到永恆。如果全人類都嚴格奉行福音,在主的靈所產生的愛中生活,那麼所有的婚姻都會是永恆的。……」

 

建立一個快樂的家

建立並緊守一個永恆伴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需要做許多生活中的改變來使自己配稱成為那樣的伴侶。我從我的經驗當中學到,我只能改變我自己。但這是真的!我們想要在今生當中建立一個快樂的家庭,這個家庭會與我們一直到永恆,但這需要我們一生的服務、維持聖約、彼此相愛、寬恕和改變才能完成。

我想說的重點是:建立一個快樂的家庭並非偶然。這要付出許多的努力、合作、奉獻、犠牲,而且不止如此,配偶雙方都要付出比得到更多。但難道沒有通往快樂家庭的捷徑嗎?有沒有一個只要走進我們婚姻,把每件事都弄好的人?完全沒有這種事。這是我們必須自己去探索的事。我們必須克服所有婚姻關係中的困難與考驗,並且在那之後仍舊感謝我們一同走過並且仍舊在一起。這是我們真的需要渴望的事。

斯密會長繼續說:

只要適當接受這聖約,那麼它就是最大幸福的來源。今生最大的榮耀,以及來生在完全的愛中獲得的榮耀、領域和能力,都是出自於這聖約的祝福。這些永恆榮耀的祝福要保留給那些願意遵守這聖約及福音其他一切聖約的人。

今生不只是獲得骨肉身體而已。今生是我們成為神的努力的開始。此時、此地我們進到神聖的神之家,和祂訂立聖約並服從,與我們的伴侶一同努力變得更像祂──為人父母。與我們的配偶一同生活與養育家庭的過程中,我們得以變得更像祂,而與屬世漸行漸遠。在永恆婚姻中,我們能夠發現戰勝世界的秘密,並變得更像基督。

當我們還是單身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準備,而有許多人會在來生接受伴侶的祝福之前,用他們整個塵世生命不斷效仿基督的榜樣。幸好,神應許了,所有忠信的兒女都會獲得祝福,不論我們現在結婚或是下周結婚,在永恆的範疇當中都沒有什麼差別,因為這個祝福是直到永遠的。對於沒有終止的祝福,其開始的時間點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對那些因為沒有伴侶而傷心的人而言,我很抱歉這聽起來有點無情。我本意並非如此,但是我是正確的。這是關於信心,也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最困難的部分。

 

結論

有時候我們的生活中會有極大的憂傷。我們會有叛逆的孩子,有時可能是個任性的伴侶。有時我們自己也會是那個不聽話的人物。但我們來到今生的目的,是要在我們獨特的情況當中,使我們的行為盡可能變得像基督一樣。如此一來,當我們回到天上的家時,會是一個配稱的伴侶和配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