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相信人的生命是從出生以前一直到延續到今生。出生之前的時刻稱為「前生」。在那段時期,我們是天父的靈體孩子並和天父住在一起,我們以靈體的形式參與一場會議。在會議上,天父向祂所有的靈體兒女宣佈偉大的救恩計畫,並把此計畫賜予祂的兒女。

「主向我亞伯拉罕顯示創世以前就組織好的智能;所有這些當中有很多高貴而偉大的;神看到這些靈魂,他們都是好的,祂站在他們中間說:我要使這些成為我的眾統治者;祂站在那些靈當中,祂看到他們都是好的;祂對我說:亞伯拉罕,你是其中之一;你在出生之前就已被揀選。

他們當中有一位像神的站在那裡,他對那些跟他在一起的說:我們要下去,那裡有空間,我們要拿這些物質,我們要造一個地球讓這些人住在上面;我們要藉此驗證他們,看他們是否願意做主他們的神命令他們的所有事情;凡守住第一地位的必被加上去;凡沒有守住第一地位的,將不能和那些守住第一地位者在同樣的國度中擁有榮耀;凡守住第二地位的,將有榮耀加在他們頭上,永永遠遠。」(亞伯拉罕 3:22–26)

 

耶穌基督自願幫助幸福計畫

前生的耶穌基督,是神的第一位靈體的兒子,為了能夠和幸福的計畫和諧,祂立約要成為救主。(摩西書4:2;亞伯拉罕書3:27)使那些跟隨天父和耶穌基督並立約要來到塵世並獲得經驗並進步的人以獲得永生。路西弗,神的另一個靈體孩子,反叛神的計畫,「並要毀滅人的自由選擇權。」(摩西書 4:3)他成為撒但,他和他的跟隨者被逐出天上並拒絕獲得骨肉身體和在塵世獲得經驗。

「主說:我要派誰去呢?有個像人子的回答說:我在這裡,派我去。另一個也回答說:我在這裡,派我去。主說:我要派第一個去。於是第二個發怒,並且沒有守住他的第一地位;而且,當天,很多靈跟隨他。」(亞伯拉罕3:27–28)

「我,主神,對摩西說:你奉我獨生子的名命令的撒但,就是從太初起就存在的同一位,他曾到我面前說──看啊,我在這裡,派遣我,我要作您的兒子,我要救贖全人類,使一個靈魂都不失落,我一定會做; 所以把您的的榮譽給我。但是,看啊,我的愛子──我從太初就摯愛和揀選的,對我說──父啊,願您的旨意得成,願榮耀永遠歸於您。

因為撒但背叛我,尋求破壞我,主神,給世人的選擇權,而且還要我將自己的能力他;所以我藉我獨生子的能力,使他被拋下去;於是他就成了撒但,是的,就是魔鬼,一切謊言之父,欺騙和蒙蔽世人,並且隨他的意引導他們成為俘虜,就是所有不聽我聲音的人。」(摩西書 1-4)

在前生的整個生活中,我們已發展自己的特質和靈性上的能力。自由選擇權的祝福下,我們做了重要的決定,像是跟隨天父的計畫。這些決定影響我們之前和現在的生活。我們在智能上不斷的發展並學習喜愛真理,然後我們準備好來到世上;在世上是我們能夠繼續進步的地方。

我們沒有一個人記得前生的記憶。這成為我們在今生中「遺忘的帷幕」。假若我們記得前生的所有一切,那麼我們在塵世的生命中,就無法運用信心選擇跟從神。對於我們在塵世中所遇到的苦難, 看起來似乎非常的不公平。但是主並非沒有留下安慰給我們, 我們每個來到世上的人都有著基督的光,這會引導我們的生活。當我們變得更像祂一樣,這道光就會更加的增強。聖靈常來拜訪我們,使我們可以在心中有神的光,並為真理作見證,以及幫助我們感受到神的愛。藉由持有神聖聖職權柄的人為我們施洗,我們就會有聖靈的恩賜按手禮在我們的頭上;也會幫助我們生活配稱。透過聖靈的力量,我們對於自己的角色及在神的永恆眼光中的特質慢慢彰顯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