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死後會發生什麼事?」這是個全世界的人每天都掙扎迫切想知道的問題。平常我們不會想到這個問題,很多我們不認識的人、那些跟我們的生命沒有交集、離我們遙遠的人死去。然後,當我們在意的人、愛的人面對死亡,或是突然離我們而去,或是我們自己面對死亡時,這個問題就變得比以前還重要了。有時候,對眼前的不確定性使我們筋疲力竭,甚至無力招架。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有時被稱為「摩爾門教」,提供了死後會如何的解釋,這為我們的家人朋友帶來平安,希望,和安慰。

 

靈魂與身體

後期聖徒相信身體和靈魂是分開的。我們的身體就像手套一樣;除非我們將手放在手套裡,不然無法觸摸或感受任何物體。我們的靈魂就像手;這給了手套生命。當我們走進寒冷的環境,我們會將手套戴起,把手放在手套裡。而當我們把手套拿掉,我們的手並不會消失;如果不再使用手套了,手套也無法移動或會有任何感受。

我們的靈魂和身體就像手和手套。我們的手在放進手套前就已經存在了,我們的靈魂在出生前就已存在。來到世上時,我們的靈魂進入身體。我們的身體活了起來,可以觸摸和感受經歷所有一切生命中的事物,就像我們的手戴著手套時一樣。當我們死後,靈魂會回到天上,離開我們留在世上的身體,就像我們脫掉手套,將手套留下。我們的身體那時便無法觸摸或感受,或移動,因為身體裡沒有靈魂,就像手套裡沒有手那樣。但是這不表示我們的靈魂消失了。

 

復活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相信當人們死後,他們的靈魂會到一個叫做樂園的地方,這個地方就像天上一樣,可以在這裡學習和教導耶穌基督的福音。在這裡,靈魂等待著和身體重聚的那一天,稱做復活。後期聖徒相信每個曾經活在這個世上的人都會復活;靈魂和身體會重新結合。無論他們多「正義」或是「邪惡」;不管我們在世上的行為和信仰是什麼,我們都會復活。當我們復活時,我們的身體會成為完美的,我們不會再生病或有任何的問題,我們的身體會回到它們完美的狀態。

 

總是有希望

就算我們知道我們的靈魂不會消失,死亡仍是非常難克服的事。我們非常愛的人,可能是我們的祖母,父親,或是最好的朋友再也不會和我們在一起了。我們看不見他們,再也無法每天和他們說話。我們畢業時、結婚時、有小孩時,他們無法親自來到這裡和我們分享這些喜悅。就算那些已逝的人有多麼病瘁,或是老邁,或即將死去,對於家人們來說,面對死亡仍然不容易。

但是,總是有希望,因為我們知道靈魂繼續活著我們知道有一天他們會復活,而我們會再見到他們。他們不是在受苦;他們在樂園中與其他已過世的家人們的靈魂非常快樂的在一起。死亡只是天父給我們的計畫中的一部分,就像出生是來到世界上的方法,死亡是離去的道路。

培道‧潘,一位耶穌基督的教會的使徒及領袖說:「死亡和幸福在塵世生活中並不是親密的夥伴,但在永恆之中他們是彼此的基本要件。死亡是拯救必經的過程」這是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方式,我們持續這趟旅程回到天父的家中與神住在一起。(喪禮───虔敬的時刻1988年十月)總是要心懷希望,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愛的人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們沒有消失,而且我們會再次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