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認識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門教)之前,我自認自己應該是一個好人,我自覺沒有做過任何傷天害理,犯法不道德的事情。對生命的認知,也認為這樣就非常棒了。我想,當我死後一定可以得到超升和上天堂。直到我認識我先生,他是位後期聖徒,他讓我這輩子有機會結識教會福音。我衷心的感激!教會裡完整的福音,讓我重新明白生命的意義。

 

什麼是「 救恩計畫 」?

什麼是天父的救恩計畫,為何它對我們如此重要?為何我們要到這世上?我們可以為我們的生命做什麼?我們許多人的一生中都在尋找某樣可以緊握不放、堅持下去的事物。我們尋找避免老化、變得成名或富有的方法。但是到頭來才明白塵世生命是短暫的。朋友和家人逐漸老去而死亡,享有盛名的人很快就被淡忘,而失去財富的速度和得到時一樣快。

透過教會的教導、讓我明白,我們在這塵世生活是有目的。而我們的希望和真正的幸福在於知道自己的身分,自己從哪裡來,和要往哪裡去。我們的人生是可以有方向的,因為天父他為我們訂定了一個計畫,若我們遵行祂的計畫,就能回到天上與祂同住。這個計畫被稱為救恩計畫,或我們也稱它為幸福計畫,它就像是一張地圖,指引著我們人生的道路。我們的生命並不是在出生時才開始,也不會在死亡時就結束。而我們未來的生活,將取決於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

我們來到世上,是天父為我們制定計畫的其中一環。讓我們能夠取得骨肉之身,並且獲得經驗和知識,要我們學習作正確的選擇。我相信,人生當中或許有些事情帶來幸福,有些事情的發生則帶來憂傷,然而這些經驗都會幫助我們去學習分辨善惡。神會影響我們去行善及跟隨祂,而撒旦會引誘我們忽視神及犯罪。當我們選擇跟隨天父並遵守祂的誡命時,我們的智慧和品格都會增長。即使在面臨考驗,也學會體驗喜樂,而能以平靜的心去面對生活上的挑戰。我們這一生當中,都作出許多選擇,一些可能錯誤的選擇。因錯誤的選擇或犯罪時,我們便與神隔絕。當我們與天父隔絕時,我們會感到非常孤單。

既然我們不完美,那我要如何能克服屬靈的死亡,並一直有神的靈與我們同在呢?

耶穌基督的贖罪天父提供了一位救主。祂差遣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人類償付罪的代價。耶穌基督自願為我們的罪,痛苦,疾病和憂傷而受苦。透過他的恩典和慈悲,他能在我們遇到痛苦和考驗時幫助我們,解除因罪而產生的愧疚和羞恥。我們可以利用天父賦予我們的選擇權,並運用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悔改,受洗,接受聖靈,服從他的教導,我們便可獲得幫助。如果我們相信耶穌基督,跟隨祂的教導,並在我們犯罪時悔改,祂的贖罪(犧牲)就能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配稱回到神的面前。基督的犧牲和復活也能讓我們克服肉體的死亡。我們每個人將來都會像基督一樣復活,並在離開今生之後以完美的身體永遠活著。

無論我們今生有何作為,我們每個人都會復活,克服屬世的死亡。但是我們必須做到自己的部分來克服屬靈的死亡。我們需要一直在生活中悔改、增加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使我們的罪得以被寬恕。我們不會只因為受洗或說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就得救。這些需要努力;這份努力不僅會幫助我們準備好回到天家,也會在今生祝福我們。

神為我們制定的計畫很容易了解,但它需要我們終生奉行。如果我們遵從一些簡單的事情,例如讀經文、去教會、祈禱以及為人服務等、這個幸福計畫就會變得比較簡單。耶穌基督是遵行神計畫的完美典範,要成為像耶穌一樣,我們需要信心和努力。這對現在和永恆而言,都是值得的。

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正真明白生命的意義和真理。唯有透過祂,我們才能擁有天父所要賜於我們的一切。無論是今生或死後。如果我能按照耶穌基督的教導生活,我相信我的家庭會更幸福,也能和他人會相處得更融洽。我們也能在考驗來臨時感受到更多平安的感覺。我們越靠近耶穌基督,就越能面對生活中的挑戰。